[雲畫的月光] ep1~9對劇情出戲的幾個點 - 韓劇

Table of Contents

為了寶劍,又是我喜歡的古裝戲,
所以點開了這部,
覺得女裝的裕貞很美,
更喜歡聖胤有點神祕的氣質,
男三也很帥,所以演員我全部都愛,
但是劇情卻有幾個讓我出戲的點。

第一個出戲點是,洪內官竟然可以通過檢查入宮,
之前看過清朝太監的說明,
要當太監不是一刀兩斷這麼容易的事,
揮刀之後的癒合也都有專人在照料的,
不過本劇最重要的基礎點就是女扮男裝的羅溫可以過這關,
所以我就默默地先pass掉這個點。

第二個出戲點是,洪內官一個小內官可以睡在寬大的資泫殿,
朝鮮沒有內官的體制跟規定嗎?
不用很嚴格,但至少要帶一些出來?
看劇時不由自主的一直會想到[成均館誹聞],
可能因為我很愛[成均館誹聞],所以這點最困擾我,
[成均館]裡面比較有刻畫到女扮男裝的細節,
例如要煩惱洗澡的問題,和男生同睡的問題,
每次看到資泫殿就很出戲…..

第三個出戲點是,因為羅溫的舞讓世子想起母后,
進而愛上羅溫,
我覺得羅溫跟母后沒有這麼相似,
對於這個[討厭到愛上]的轉折點,
頗難讓我接受,進入世子和羅溫的感情世界。

看到第9集,世子跟羅溫告白,
羅溫說,原來你已經知道我女扮男裝,
你這樣不是在玩弄我?
我不大能接受女主這種論調,
女扮男裝是欺騙在先,
世子沒有第一時間說破,
反過來被說玩弄,orz

嗚嗚嗚~ 想問一下大家也會被這幾點困擾嗎?

--

All Comments

Delia avatarDelia2016-09-28
1,2因為定位是輕鬆喜劇,所以我覺得好笑就好 哈哈
Lauren avatarLauren2016-09-29
1就當古代的朝鮮沒有清朝那麼嚴格吧 XD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6-10-02
資泫堂是鬼屋啊,菜鳥被欺負睡鬼屋也是很正常的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6-10-03
世子不完全是舞伶讓他想起母后才愛上樂溫的 這中間還
有很多啊XD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6-10-05
3他想起母親時還沒認出羅溫,只是對女舞者有點在意;喜歡
有慢慢鋪陳呀
Emily avatarEmily2016-10-06
第一跟第二點我當初就當漫畫或小說劇情在看XD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6-10-09
並不是因為看了獨舞才愛上的阿,感情線其實鋪陳很久呢
Eartha avatarEartha2016-10-12
你這樣不是玩弄我?個人解讀是不說破讓羅溫膽戰心驚
Ina avatarIna2016-10-16
『通』的章都可以因為掉下來時2/3在『通』就算通過,其他
Robert avatarRobert2016-10-20
還需要跟漫畫改編計較嗎?xDDDDD 這齣完全就不需要像W那樣
需要脈絡呀~xDDD
Adele avatarAdele2016-10-20
另外,洪內官不能說,是因為地位低攸關生死,但世子有充份
Jacob avatarJacob2016-10-25
獨舞只是觸發世子感情的開關 但他完全沒有愛上舞伶
他喜歡的是這這之前之後相處的洪內官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6-10-27
原po說的點,完全沒糾結過
Thomas avatarThomas2016-11-01
的選擇權。洪內官說了等於欺君,世子說與不說沒差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6-11-03
雲畫就是小說改編的劇本,建議原PO可以輕鬆點看
Yedda avatarYedda2016-11-03
第三點,世子是日常相處跟樂瑥(內官/男)從在意日久生情
Yedda avatarYedda2016-11-07
在意那個跳舞的妓生是因為她的舞讓他想起母親
Lily avatarLily2016-11-10
但兩者並不相關,他是要告白前才知道樂瑥=跳舞的妓生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6-11-13
樂瑥獨自住在資泫堂是世子本來要整他所下的命令
Elma avatarElma2016-11-15
因為資泫堂以鬧鬼聞名(大概是為了讓兵沿獨居所做出的謠
言) 她是東宮的內官、世子親自下的令,沒人敢有意見吧
Annie avatarAnnie2016-11-15
應該沒有誰會去嫉妒必須住在鬼屋的小內官 XD
Kumar avatarKumar2016-11-18
我最出戲的地方大概就是戲裡的中文我聽不懂(亂入XD
George avatarGeorge2016-11-20
最出戲是中文聽不懂+1 其他也算有替女主角身份特殊找
出讓她身份能合理的理由ww 畢竟這不是史劇真的就輕鬆
Lydia avatarLydia2016-11-21
看 如果是史劇可能會被韓國那邊先罵死吧XD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6-11-22
我覺得感情線鋪陳很多 世子每次看到胤聖和樂瑥在一塊都
會不自覺吃醋啊XD
Linda avatarLinda2016-11-23
至於跳舞的部份 我以為是世子之前把跟母親的互動設計
進舞蹈中 而且算是他特別叮嚀原來舞妓的部份 只是一個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6-11-23
不知名的女人也知道這點讓他很驚訝吧@@
Zanna avatarZanna2016-11-23
兩人感情偏向剛開始互看不爽後來越看越順眼的模式
Yuri avatarYuri2016-11-28
最出戲的地方就是世子不科學啊XDDDDD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6-12-01
同樓上的~中文聽不懂+1哈哈哈哈唯一出戲的點~
Andrew avatarAndrew2016-12-01
第四 告白之前樂瑥一直以為世子愛的是男人 所以自己心
裡糾結 但當他知道世子根本知道她是女人的時後 會覺得
世子把他的不安跟驚慌都看在眼裡但還是故意對他做出這
麼多擾亂她心緒跟讓她自己緊張的要命的舉動 讓她自己
覺得被玩弄吧!!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6-12-05
沒有比別部更讓我出戲 他們感情是慢慢鋪陳 每一集都有進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6-12-08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6-12-11
不覺得感情線出戲+1。世子是慢慢越來越在意到後來愛上
Harry avatarHarry2016-12-14
原po也太認真XD
Kyle avatarKyle2016-12-16
中文聽不懂再+1 XDD
Madame avatarMadame2016-12-18
在還不知道樂瑥是舞伶之前 世子早已愛上她了
Zora avatarZora2016-12-21
世子是因爲舞伶赤腳踢水跳舞而想起母親 隨之好奇她是
誰而已
Jack avatarJack2016-12-21
小說跟漫畫改編的劇本認真就輸了!我個人是覺得滿流暢!
節奏很快完全不拖泥帶水啊!
Lucy avatarLucy2016-12-23
Only中文出戲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6-12-27
同樓上!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6-12-30
世子不科學+1 XD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7-01-02
中文大出戲XDD
Jacky avatarJacky2017-01-02
中文出戲+1,但原po提的完全沒有,覺得滿順的
Jacob avatarJacob2017-01-05
除了中文真的太好笑太無言 其他我都覺得很ok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7-01-05
贊同中文大出戲~其他點戲裡都有鋪陳不突兀(問...世
Olive avatarOlive2017-01-05
世子太帥不合理算嗎?XD
Bennie avatarBennie2017-01-09
子不科學什麼意思?)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7-01-12
看愛情戲輕鬆就好 太認真的話不管哪國戲劇都會一堆出戲
點XDD
Joe avatarJoe2017-01-14
2是鬼屋 成內官要整羅溫才讓她自己去住 然後其實我覺得
Mason avatarMason2017-01-15
不是說因為一齣舞世子就愛上羅溫耶 其實有很多片段都
有寫出世子漸漸溫柔還有轉變 並不是馬上愛上她啦XD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7-01-17
雲畫的愛情戲算描繪的很流暢了 不然第一集副標寫朝鮮
愛情史我還有點翻白眼XD 事後被打臉的很幸福~
Oscar avatarOscar2017-01-21
橘大幫大家突破盲腸了!確實柿子是最不科學,XDD但
我愛(o^^o)
Yuri avatarYuri2017-01-24
中文講得好憋扭 根本聽不懂 哈哈哈哈
Gary avatarGary2017-01-28
羅溫因為不知道李韺是世子前,都是以朋友的平輩身分跟
李韺相處,算是一種日久生情的感覺,而對於舞姬我覺得
是一種心動欸XD
推柿子最不科學XDDDDDD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7-02-01
基本上1、2是禁不起嚴謹追究的啦,但感情鋪陳我覺得沒問題。
原po如果過不去,那也沒辦法囉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7-02-04
不科學是指-這位世子魅力到無極限!還會讓人忘了呼吸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7-02-06
女舞者的舞是世子編的,世子編舞時有參考世子母親在雨中
Eden avatarEden2017-02-11
玩水的姿態編成舞步,所以世子看自己編出的舞,想到母親
也很正常
Connor avatarConnor2017-02-13
學華語教學很想修理她們的中文XD
Annie avatarAnnie2017-02-15
我覺得最恐怖的點是:淨身進宮後沒考過還會被「退貨」!
Kelly avatarKelly2017-02-18
都被切了,竟然不能安心當內官,回到民間是要當廢人嗎>"<(痛
Isla avatarIsla2017-02-20
版上女粉眾多可能不以為意 我覺得這風險超巨大>"<
Una avatarUna2017-02-25
推這個世子不科學 XDDD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7-03-01
推這世子不科學
Mason avatarMason2017-03-05
推世子不科學
Kelly avatarKelly2017-03-09
這幾點完全無糾結,世子不科學同意
Quanna avatarQuanna2017-03-11
推世子不科學~而且還是史上被拒絕最多次的世子XD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7-03-14
哈~一直被拒絕的世子,對初戀來說還真慘XD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7-03-18
世子太帥不科學...
Xanthe avatarXanthe2017-03-21
只有揪結過為何睡資絃堂,其他覺得很正常
Ursula avatarUrsula2017-03-24
不懂韓劇裡的中文為何不直接配音XDDDD 推世子不科學XD
Sarah avatarSarah2017-03-28
其實讓人最頭痛的只有那位從清國來的御史 一個字都聽不懂XD
Andrew avatarAndrew2017-03-29
這部就是很純粹的愛情喜劇所以我沒想那麼多XD
不過不可否認的是成均館在古代劇情設定架構上完整許多
Faithe avatarFaithe2017-04-02
推中文出戲+這個世子不科學XDDD
Delia avatarDelia2017-04-02
看韓劇古裝中文,真的很想拿紅筆訂正
Hedda avatarHedda2017-04-07
淨身沒過被退貨我也覺得超慘XD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7-04-10
覺得3不一定是因為相簿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7-04-14
可惡按錯,覺得柿子愛上拉温不全然是因為像母后,從很多互動
的細節慢慢培養的吧~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7-04-15
麻煩不要任意斷言作者沒有認真考據這種話 小說對內侍有非常
Erin avatarErin2017-04-18
詳細的敘述 對於不通內侍也不是出宮 而是不能登錄宦籍 得到
官職 只是戲劇不可能演這些 又不是真的內官版未生
Oscar avatarOscar2017-04-20
編劇只是挑了比較戲劇化的情節去演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7-04-24
畢竟小說和劇都不是正統史劇 你要抓蟲沒意見 質疑別人沒認真
Sandy avatarSandy2017-04-25
樓上別生氣~我想每部劇都有bug啦
Connor avatarConnor2017-04-28
1.編劇不是明白給你看是巧合才避過檢查的嗎 2.資泫堂是
討厭*
Ursula avatarUrsula2017-05-02
鬼屋 沒人想住 3.世子一開始沒討到羅溫吧
Iris avatarIris2017-05-02
劇抑或是電影都是有虛構的部分, 看每個人能不能接受搂
Connor avatarConnor2017-05-03
就跟很多總裁明明千萬生意可是每天都不用上班一樣 XD
Leila avatarLeila2017-05-03
跟原po相反 我出戲的點反而是光明正大的粉紅
Olivia avatarOlivia2017-05-07
我覺得不是因為想到母后才愛上耶,感覺真的是相處一點一滴
累積的好感
Hedy avatarHedy2017-05-10
出戲是看到阿澤穿古裝XD
個性還變那麼傲嬌哈哈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7-05-13
手語那段最出戲,雖然很多人說很感動但我完全無法進
入氛圍
Tom avatarTom2017-05-17
小說裡有驗身這段嗎?(看完一陣子了已忘XD
Emily avatarEmily2017-05-18
1.睡資泫堂是被成內官整的,那裡對內宮來說是鬼屋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7-05-19
阿澤穿古裝XD 這顆柿子要拿去化驗一下
Faithe avatarFaithe2017-05-24
因為第一晚逃跑闖禍被趕到一個小房間睡,後來因踩成內官手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7-05-26
就被討厭,然後叫她去睡鬧鬼的資泫堂
Kelly avatarKelly2017-05-28
清官的中文實在很出戲+1
Mason avatarMason2017-06-02
感情的鋪陳也舖的很多很細,世子才不是因舞伶像媽媽才愛上
Rachel avatarRachel2017-06-03
是因為那個舞是媽媽教的,他又私下教愛心,而樂溫可能抓到
Hardy avatarHardy2017-06-06
舞蹈的精髓讓他想起媽媽,且化解危機,後來發現舞伶
Faithe avatarFaithe2017-06-07
跟樂溫的神韻相似才漸漸在意後來愛上
Rae avatarRae2017-06-09
從討厭轉為好感是雞腿那邊,把樂溫調來東宮是白紙事件立功
Damian avatarDamian2017-06-11
籌備進宴的時候朝夕相處,發現樂溫很認真才更有好感
David avatarDavid2017-06-16
後來天燈節之後,生氣把樂溫調走才發現自己已經超級在意她
Mary avatarMary2017-06-18
倒不會因為爛中文出戲 看了那麼多古裝劇也才看過一部
中文標準的 已習慣 XDD
Mary avatarMary2017-06-22
看來看去就只是這齣戲跟原po無緣,所以才會對大家都看得很
Damian avatarDamian2017-06-24
順的地方那麼執著著要給出一個道理。上面的很多推文都解釋
得很清楚,可是還是說服不了原po,只能說磁場不對吧!我自
己是覺得完全沒問題,就算有問題,也都不是會影響情節發展
的關鍵,希望原po能擺脫一定要演出完全清楚的解答這樣的想
法,不然雲畫可能就得拍成日日劇了…
Madame avatarMadame2017-06-24
把樂溫從清官那搶回來才發現自己的心意,但想隱藏著
直到馬內官告白,他才決定出櫃(誤)告白
Emma avatarEmma2017-06-24
感情線明明就鋪陳的很好,後來世子在意的根本不是因為舞伶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7-06-29
http://i.imgur.com/l6x9Nne.jpg
看看甜照會開心點
Annie avatarAnnie2017-06-29
有點不懂原po糾結的第三點 感覺是沒有認真看XD
Kelly avatarKelly2017-07-07
柿子沒有討厭樂溫啊 而且樂溫是真的把他當朋友的人
Jake avatarJake2017-07-10
如果說捉弄樂溫是一種討厭 恐怕太過直觀了 可以理解成小學
Dinah avatarDinah2017-07-13
男生喜歡捉弄自己喜歡的女生心態一樣
Edith avatarEdith2017-07-15
突然想到太陽播出時也有人想知道表醫生為什麼坐輪椅 XD
每天三餐吃飯 上廁所 睡覺 因為沒必要全部演出來
Isla avatarIsla2017-07-18
D 其實很簡單 因為沒必要全部都演出來 你也沒看到世子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7-07-18
w大好精闢XD
Gary avatarGary2017-07-19
推W大,精闢XD 前兩點pass 第三點也覺得你沒認真看XD
Wallis avatarWallis2017-07-21
最出戲的是中文聽不懂+1 演員口音很詭異還必須看字幕XDD
Daniel avatarDaniel2017-07-23
資泫堂寬大是寬大但很破爛耶……擺明就菜鳥被欺負,只是
菜鳥太隨遇而安,看起來才好像過很爽
Queena avatarQueena2017-07-27
感覺原po沒認真看吧 蠻多點都可以解釋的
Hedwig avatarHedwig2017-07-31
手語部分稍微出戲, 畢竟旁邊大臣都在看他們XD
James avatarJames2017-08-01
有次揭曉世子身分時 樂瑥不是用頭去撞柱子 兵言還提醒她說不
要再撞了 小心柱子塌掉XD
兵沿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7-08-05
就算世子翻跟斗 那些大臣頂多就白眼也不敢怎樣啦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7-08-07
已經沈陷溺愛模式~眼睛只有世子跟樂瑥的粉紅對戲
Oscar avatarOscar2017-08-10
其實我覺得 原po如果不喜歡就不要看了XD 我只要出戲的
地方太多會是無法接受會馬上棄劇 看戲開心就好別想太多
Leila avatarLeila2017-08-15
watase124大說得好棒!
Andrew avatarAndrew2017-08-19
仔細想想,樂溫也太少洗澡吧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7-08-23
AYA大 大家應該也在等著樂瑥跟世子去大澡堂 XD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7-08-24
唯一戲的地方是聽不懂清朝監察御史的中文那段+1XDD
Freda avatarFreda2017-08-27
我出戲的點反而是曖昧期一結束馬上進入深情模式 跳太快
無法適應XD
Harry avatarHarry2017-08-28
其實成均館也不是情節嚴謹到沒有出戲點吧,只是原PO
Robert avatarRobert2017-08-29
喜歡就會無視合理化,看戲不要糾結找自己喜歡的看就好
Madame avatarMadame2017-08-31
推3~目前已棄劇
Olive avatarOlive2017-09-02
手語那段很出戲+1 完全只覺得旁邊那麼多雙眼睛也太尷尬!一
點都不覺得粉紅XDD 但基礎設定(女扮男裝當內官)的部分基
本上真的是認真就輸了啦^^"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7-09-02
柱子蹋了 兵沿就沒地方睡了XD
Faithe avatarFaithe2017-09-06
手語最出戲,完全無視領相
George avatarGeorge2017-09-10
手語那段沒有領相啊............為什麼一直提到領相
Liam avatarLiam2017-09-14
能理解手語出戲但真的沒領相啦
http://m.imgur.com/8urjRx6.jpg
Selena avatarSelena2017-09-19
我可能是少數覺得手語很感動的XDDD
George avatarGeorge2017-09-22
我也覺得手語很感動,尤其配上世子的旁白...寶劍台詞
Ina avatarIna2017-09-25
真的很強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7-09-29
手語我看的時候也蠻感動的
Tracy avatarTracy2017-09-30
我感覺有些人比較愛躲躲藏藏式的愛情
Necoo avatarNecoo2017-10-03
推"獨舞只是觸發世子感情的開關"覺得他倆感情鋪陳很完整
Tracy avatarTracy2017-10-05
發現自己對於原PO說的點完全沒有糾結過耶 XDD
Callum avatarCallum2017-10-10
手語我有出戲。。。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7-10-12
成均館因為我愛的是絜驁 所以此劇對我來說是遺憾的....
Emma avatarEmma2017-10-13
資泫堂是成內官的惡整沒錯,我怎麼會記成世子 XD
劇中都有給解釋
Queena avatarQueena2017-10-15
原PO或許就真的是無緣或沒愛吧,不然其實文中出戲的點
Iris avatarIris2017-10-16
倒是手語也是覺得尷尬的點
如果劇中本來就要走男女CP、而且沒有要賣腐搞笑的話,我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7-10-19
其實不是很愛看梁祝或成均館(前期)那種只有一方在害羞的
Zora avatarZora2017-10-21
偽男男,就算拍得再粉紅,他終究不是真實情感的粉紅呀
Zora avatarZora2017-10-25
我的疑惑點在於洗澡,完全避掉洗澡的橋段
Andy avatarAndy2017-10-29
我不喜歡偽男男
Donna avatarDonna2017-10-29
不過樓上更新的新圖一整個甜翻啊
Hedwig avatarHedwig2017-10-31
大家那麼想知道洗澡?看了解答可不要棄劇XD
http://imgur.com/VqzuHGm
Freda avatarFreda2017-11-02
他喜歡的是洪内官+1 只是好奇舞女是誰
Donna avatarDonna2017-11-03
手語也覺得尷尬 這麼遠居然看得到 主角們眼力真好
David avatarDavid2017-11-04
我也不能接受第九集女主說你在玩弄我嗎?
Ida avatarIda2017-11-08
其他點我不會出戲 一直到第九集樂溫整集都很讓我出戲
Lydia avatarLydia2017-11-09
世子都那麼深情告白了 她也不想想真要玩弄她 哪來
Edwina avatarEdwina2017-11-10
這麼深情的告白?
再來 有人說她總不能歡天喜地馬上接受告白 這點我也
Linda avatarLinda2017-11-11
理解 本來她就不可能馬上接受告白 總是要苦惱一番的
但是看到她吵著要出宮的瞬間 我真是覺得...*%#$@!~.
Edith avatarEdith2017-11-13
結論就是我真的很愛之前八集的樂溫 但是第九集以後
Rachel avatarRachel2017-11-15
我覺得編劇把一方寫的太弱了..而另一方寫的太過懇切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7-11-19
然後即使我愛世子 但還是想說手語尷尬到爆....
Eartha avatarEartha2017-11-22
手語真的很尷尬!!!!!! 不懂這段XD
Emily avatarEmily2017-11-24
比手語那段旁邊的人好尷尬 我也出戲了 一直想到拜天
Emma avatarEmma2017-11-24
推~~~ 這部我是不管劇情 只看柿子的XD
Steve avatarSteve2017-11-25
手語我也覺得尷尬...如果是在別人看不到的角度「只對羅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7-11-26
媼」,然後眼神很真摯很熾熱,我好像會比較喜歡~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7-12-01
我覺得世子完全不是因為看到跳舞想母親愛上樂溫耶 差
很多><
Quanna avatarQuanna2017-12-05
然後手語有被感動!
Zanna avatarZanna2017-12-08
手語好像是要呼應前面馬內官在人偶劇對月姬告白
柿子也能這樣在大眾面前向樂瑥告白 表示他真的很愛她!!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7-12-09
手語出戲+1,看著樂瑥難道其他人不會跟著轉頭看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