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戮22心得 - 布袋戲

Table of Contents


警告:

1.有雷(廢話

2.我才不相信撼天闕和夙是純友誼呢


















雖然說是魔戮22的心得,但我只想談夙&撼天闕的部分。

雖然我這之間抱怨過撼天闕有多麼令人煩躁多麼缺乏邏輯,

也可以理解很多版友為什麼覺得這條線讓人超不耐煩,撼天闕快點去死之類的。

但很顯然我不這麼認為,不然我也不用特地發一篇了XD

我也知道這整條線莫名的地方很多,那兩個人看起來就是吵架情侶

很想給他們五百塊叫他們快去結婚不要在這邊鬧了。沒錯,

我個人覺得苗疆最大的悲劇來源就是同性婚姻法沒通過,

他們好好去結婚就沒事了。也不用搞得我從夙在毒林出現的那一幕之後,

每一次都在期待他們兩個什麼時候要一起去死,不誇張。

毒林那幕出現,我:拜託他們一起死在路上我就圓滿了

夙阻止撼天闕,我:拜託他們互捅一刀一起去死好嗎?!!!

大概那幾集我的心得都不脫離這個模式但結果居然是夙死了,

撼天闕剩自己一個,果然這傢伙個性跟天運都很差,悲劇中的悲劇。

除了之前撼天闕很反覆很煩的部分,還有撼天闕醒悟夙沒有背叛,進而對蒼狼好那段,

我也整個莫名其妙。明明應該是:撼天闕心中的結就是夙背叛他,所以發現其實沒有,

他就突然看清事實是怎樣,他又應該去做什麼,不再執著一些無意義的事情。

但演的像是他看見蒼狼講那段什麼他會對撼天闕好的話,結果就突然被聖母光感化了。

WTF!!

比起後者這個版本,我寧願接受是看到夙死掉刺激過大而跑出天使裡人格的設定啦!

還有他跑去跟希妲墓前講的那段話我也覺得莫名其妙。

先生,你真的是到現在才發現你太過傲氣跟自以為是嗎?!沒有自知之明也要有個限度啊!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要說的是就算、就算是這樣,我還是覺得撼天闕超帥的!!!!

明明就是個邏輯有問題還耽溺於過去的老男人為什麼可以這麼帥啊!!!!!!!

最近兩集他的武戲都超級值得尖叫的啊為什麼可以帥成這樣!!!!

還有雖然他跟夙的故事因為前面同樣的模式弄了太多次搞得不少人覺得很煩,

但我一邊覺得很煩的同時一邊又樂在其中,

一邊被虐一邊又抱著微弱的希望這兩人可以幸福

簡而言之,雖然可以抱怨的地方不少,但我超級喜歡他們兩個的線的XD

22集撼天闕死前彌留那整段我幾乎是一邊(心中)尖叫一邊看完的,我超喜歡那段的呈現!!

也是那一段讓我再也無法相信夙跟撼天闕只是兄弟的,看看撼天闕跟希妲擁抱的時候,

夙在他們身後落寞的表情,這最好是兄弟相處的橋段啦,還有什麼相約來世叭啦叭啦的。

這跟我說雪兔和桃矢是純友誼一樣不可信啊,雖然我小學的時候信過啦。

反正他們終於能一起去死真是太好了,希望冥界的多元家庭法過了。

他們能有這樣的收場,我個人是覺得滿開心的,感謝編劇跟背後辛苦的工作人員。

然後既然都講了他們兩個了,那就順便提一下小王好了,反正都住苗疆嘛。(咦

我也很喜歡這個角色,但我近來不太懂小王的作為啊。

小王布局的特色是要等,應該說金光智者布局大多也是如此,

不到最後,不知他們每一步是為了什麼,但有了結果之後,

回頭看每一步又是如此的合理。但就說最近小王送木盒給撼天闕這件事,

我看不出來為什麼要送啊!如果說小王就是為了天下圍攻,那不需要做這一步,

送木盒顯得多餘,要說是為了誘導撼天闕,那依然是多餘的,

我看不出來不誘導撼天闕會有什麼差別,何況,要說誘餌的話,

小王自己就是個絕佳的誘餌,撼天闕就是要殺小王,就是會到小王身邊,

所以那還要另外準備個誘餌幹嘛?還是個可以激發鎖血功能跟智商的誘餌?!

好吧,或許可以解釋成引導撼天闕跑進死路(魚龍穴中)。不過,順帶一提,

我看到小王用改造武器打贏撼天闕的時候都眼神死了呢,給我用智者的方式決勝負啊!

用改造武器算什麼智者啦!我還以為那個木盒會放什麼厲害的必殺技之類的。

跟希妲的木盒同類型的那種,例如:其實沒人陷害撼天闕只是他自以為,

太祖真的是被他不小心殺掉之類的絕招,讓撼天闕感受到生無可戀,無心戀戰。

結果居然是新武器!!!對不起太過期待小王用智力決勝負的我錯了orz

還有還有,我超想問小王前面死人都死不怕的,

還在怕帶人進山洞會多增加傷亡,哪招啊,怕死人就不要打戰啊。

雖然轉念一想這也滿符合小王個性的就是了。就是一直等嘛。

總而言之,我對這一集評價很高,上一集也是,

尤其是上一集發的時候,我因為一些事情處在不太好的狀態。

那時候就覺得還能看到金光真是太好了,改成每個星期發真是令人開心。









最後

九算:就算得不到默蒼離的人,我也要得到他留下來的東西。








--

All Comments

John avatarJohn2014-05-30
戰兵衛跟撼天闕的友情...好像沒你講的那麼差
Belly avatarBelly2014-06-01
對不起 原PO是女生吧? 腐女=.=?
Andrew avatarAndrew2014-06-04
是呦,不是超明顯嗎,為什麼會需要特別確定XD
Mia avatarMia2014-06-05
說得沒錯 而且 最後一幕到最後 我還以為還有皇后出現
結果…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4-06-07
感覺整個苗疆線大綱是不錯的,但演起來有點煩人。終於
收尾了,可喜可賀。
Lily avatarLily2014-06-09
中間過程很煩 但後面收尾收的很棒 跟雪夜線一樣到最後
有尾勁的結尾
Rachel avatarRachel2014-06-13
一個智者去坦王族第一高手會不會太冒險 而且前面已經輸過
Jacob avatarJacob2014-06-17
一次 而且那次天闕沒亮刀 想要打贏用點武器也是合理的
Hazel avatarHazel2014-06-19
身為男性我也支持夙x憾x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