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變1 2心得 - 布袋戲

Table of Contents

老實說 有些失望的點 希望這些都是埋梗所需(?)


畫質不如決戰時刻這倒還好 有注意一些小道消息的話都知道
就我聽到的 九龍變的拍攝方式與決戰時刻不同

人物之間的對話...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廢話有點多= =|||
也說不上來怎麼回事 就是有這種感覺 節奏整體上不如決戰來的流暢

這兩集最讓我驚艷的部分 還是武戲 幾乎場場精彩 我打滿分


搞笑的亮點基本上 還是在狼主~~~他真的很吸睛XDD
我老覺得看他就像在看黑白的劍無極(無誤)
冥醫當然也是一貫的風格 但是我就是覺得...怎麼好像沒之前那麼好笑= =
如前所述 大概是節奏問題 這個就不要計較太多惹


下面就針對各段劇情說說感想 啊只有第一集 第二集先不談


1.大決戰 炎魔幻十郎掰掰~~

這一段 我實在找不到任何的缺點XD就是 讚!!只是夜叉姊姊領便當讓我有點意外O口O
不過想想 西劍流做為反派 死幾個也應該啦=3=
最適合的人選 說真的除了出雲能火跟夜叉瞳 我想不到別人了
小空沒能維持炎魔的樣貌 有點可惜QQ雖然炎魔很討厭但他其實長的還蠻帥的....


2.煞氣a司令(?)來找網中人

如果做為一個新劇集的開頭 這樣直接切鏡頭然後開始對話 其實有點突兀
所以說......嘛 先稍微旁白幾句複習一下之前在決戰時刻的狀況 會比較好

不生不死 不死不生 生了又死 死了又生 這就是你 但也不是你~~~~~

總之 要帶出小蜘蛛~~不是啦 是網中人為魔界之人的"身世"


3.正氣山莊的眾人

這裡我被嚇了一大跳 原來躺在床上重傷的人 是阿藏哥不是史爸?!!
原本以為他們倆就這樣互相COS對方了 想不到有把衣服換回來嗎?!!!

我怎麼看覺得怎麼奇怪啊!!!光看偶的神韻 現在這個沒事的比較像藏鏡人啊!!!
那個在床上奄奄一息的才像史爸啊!!!!!劇情開始要讓我們分不清誰是誰了嗎?


此處疑點甚多 史艷文之前明明見過冥醫了 怎麼還問他是誰?
另外 一開始衣川紫說 她對藏鏡人的傷勢無能為力 史艷文著急問道
"什麼叫做無能為力?莫非你是存心不救他??" 講這種話...那種態度....
一點都不像史爸的個性 反倒比較像是藏鏡人會說的

但是他接著說"對了 還有那粒藥丸!!精忠你當初給我的那個藥丸還有嗎??"
此句很明顯的表示 我們眼前這位應該是史爸沒錯
他稱呼俏如來"精忠"可以算是明證吧?藏鏡人不會這樣叫俏如來的吧~!

另外衣川表示兩人同時受傷 但情況卻差很多 原因何在?
除了史艷文有服藥丸所以可能有辦法避免體內損傷這個解釋之外 我想不到別的


最後冥醫說 他已經保住阿藏哥的命 但是藏鏡人暫時是醒不過來了

這...這...喂~~!!!!!希望後面劇情別讓我失望就好!!!!!!!


我自己本來的腦補是 重傷的那位是史艷文 現在這個好好沒事的是阿藏
而且之前的專訪有提到 "藏鏡人有領導中原武林的可能性"
其實這句已經擺明了 藏鏡人就是會出來啦 機率高達八成!!!
但他要出來 也需要一些情境 一些契機 這個契機是啥?就是史爸癱瘓昏迷 嗯!!!!!


可是 故事發展不可能都跟觀眾想的一樣
總之這邊我已經搞到有點混亂了(抱頭)也許我太在意細節了吧......


4.那個公告 囧 用手寫或許會比較有FU 反正只是一張公告 別計較太多


5.北競王跟狼主的念書時間

千雪你記得小時候跟我一起念書的時光嗎>/////<還蠻好笑的XD
這段沒什麼好挑剔 只要有狼主在 就不會無聊XDDDDDD


6.冥醫帶舞嘎理跟逼哀去找劍無極

這段很讚 沒想到杏花(冥醫:你叫誰杏花!!)武功也不錯 有點帥=///=
瞬間快速點穴 故意放劍無極跟逼哀去打架 真是頗令人意想不到的



第二集的感想明天再PO

總之看完最大的疑問就是 史藏到底誰是誰啊啊啊....
我可一點也不覺得這種給觀眾猜猜樂的遊戲很好玩哪 希望我只是想太多而已!

--

All Comments

Isla avatarIsla2012-12-09
那公告真的很突兀 至少弄個像毛筆字體的會比較自然XD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2-12-09
我看到列印出來的標楷體 我就笑了XDD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2-12-11
+1 好科技XD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2-12-12
然後 總司喊祭司 義父時 大師兄不會懷疑鬼哭是甲甲嗎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2-12-14
不要弄成溫皇那樣就好,想鋪身分梗就要有本事解釋好
Belly avatarBelly2012-12-16
同感,他真的沒發現義父是女的嗎XD
Erin avatarErin2012-12-17
拍攝方式不同應該是指製作的方式 例如先剪輯再配樂等等
Edith avatarEdith2012-12-17
以搶先看跟之前先放出的片頭片尾來看 其實畫質都算很好
Dora avatarDora2012-12-21
搶先看時部份留言就有反應過和前檔比感覺比較霧了吧?
Jack avatarJack2012-12-24
我覺的決戰時刻前十集廢話更多ㄟ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2-12-25
其實把搶先看的像素調高一點就還好
本片算是壓縮過頭 整個稍稍糊掉了==
Irma avatarIrma2012-12-27
第二集給的暗示很明顯了 躺在床上的是史無誤
Elvira avatarElvira2012-12-29
既然要演 當然要演到底連叫兒子的方式都要改
而且他有說溜嘴一次 直接叫"俏如來"後來又改口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2-12-29
照這個脈絡下去想 我覺得沒甚麼懸念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3-01-01
我挺期待這個史爸遇到狼主XDDD
Yedda avatarYedda2013-01-01
狼主:藏仔,你不認識我了嗎
Lauren avatarLauren2013-01-04
霸氣藏鏡人裝斯文聲 這是啥內心世界 無聊
Zanna avatarZanna2013-01-05
狼主真的太好笑 昨天跟我媽笑的超大聲 念四書那裏XDD
Tom avatarTom2013-01-07
樓上 那邊我也一直笑,狼主太可愛了
Hedda avatarHedda2013-01-09
法號空空我也笑了XDDD
Joe avatarJoe2013-01-13
不要弄成溫皇那樣就好, https://no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