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決之疑慮 - 三立

Table of Contents


em36:但是看不出來你訴求的重點在哪裡 = =01/28 23:50

另外,zark168 質疑「垃圾輝」難道不算不雅外號?
「垃圾輝」三個字不是版友取的,是劇中人對陳志輝這個角色的惡稱。
版友引用這三個字,並沒有什麼問題。
詳情見置底倒數第二篇「人身攻擊定案」第四條。

四、劇中角色之間取的綽號,不罰,但不雅者仍禁用
例如「天地有情」時,柯叔元的角色曾抱怨陳仙梅的角色哭得跟蟲臉一樣,
因此陳仙梅的角色當時在板友間得到「蟲臉婷」的綽號,故可不罰。

但是即使是劇中取的,不雅者還是不可使用,
例如「我一定要成功」,伊正飾演的廖世華原本不是好人,
因此有一次他的稱呼「廖總」被劇中其他角色稱為「尿桶」,
由詞此稱呼不雅,故板友如使用,仍應受罰。

版主曾經在第四點第一段提到,在本版使用演員之間的稱呼之合理性。
然而第二段卻又說不雅的稱呼不被允許。這中間是有一個不小的模糊地帶的。
而版主群制定這個版規後,作為判決時所使用的的標準卻又沒有一個明確的定義
和判例,這樣的作法讓板眾在發推文的尺度上都無所適從。

──難道我們都只能等到違反版規,被版主處置了之後才能依循判例作為嗎?
這樣的作法顯然有思量不周之處。也請版主釐清下面幾點的分別,好讓板上的
使用者在板上發言的時候可以知道一個合理的尺度到底到哪為恰當:

1.「垃圾輝」這樣的稱呼難道就不是不雅嗎?
→這樣的稱呼是劇中人物所稱呼的。而版上的使用者在使用這個稱呼的時候,
版主並沒有做任何處置。

2.「尿桶」是不是不雅的稱呼呢?
→雖然同為劇中人物之稱呼,但照版主的思維模式而言,尿桶應該水桶。

綜合一二而言,似乎顯得版主在版規的執行上有點自由心證的味道。
畢竟罵人垃圾或者尿桶都是極為難聽的言語侮辱、人身攻擊,且已經到達可以
去地檢署按鈴控告之違反法律範疇。然而版主對於此二者的判決卻有所不同,
能否請版主給我們一個明確的解釋?當您對此二判例有所區別的時候,是以什麼
作為考量?是法律標準?還是道德標準?還是板上以此稱呼的人數多寡?還是您
自己認定即可?這樣的稱呼「當然不能」用來稱呼或者攻擊任何一位板友,只是
當討論劇中情節的時候如果涉及這樣的稱呼,那麼版主要用什麼樣的標準來相應?

事關所有使用者的權益,希望版主可以給一個明確的答覆。

--

你+愛-偏見*自由÷固執=

http://0rz.tw/8ltZe

--

All Comments

Madame avatarMadame2010-01-30
但是看不出來你訴求的重點在哪裡 = =
Andy avatarAndy2010-02-01
你的無限上綱用的真好 反效果也很大就是了 XD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0-02-02
算了吧 你要的不會有結果的...
Mary avatarMary2010-02-04
這麼一大篇的陳情書你應該呈給組務嘗試獲得他們的認同
Susan avatarSusan2010-02-07
若不成再去尋求更高層的裁定,而非在此唇槍舌戰老半天。
Tracy avatarTracy2010-02-08
時間久了就算你的初衷是合理的,最後你也只能被視作來亂的
老實說你的訴求我部分同意,因為所謂不雅字詞人人皆有一把尺
Hedwig avatarHedwig2010-02-10
就私心論我覺得只要是限定針對角色而言,那麼就算罵得再難聽
Kumar avatarKumar2010-02-14
也ok,但偏偏版規碰觸了這塊永遠沒有共識的模糊地帶,所以吵
Dora avatarDora2010-02-18
得再兇最後也只能跟目前的劇情一樣鬼打牆...
你現在應該集中火力去嘗試說服組務或更高層認同你的主張
Quanna avatarQuanna2010-02-19
而不是自己沈不住氣在此你來我往把自己弄臭,這也如同g大
Callum avatarCallum2010-02-21
說的,你的主張有其合理性,但被你的處理手段害慘了...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0-02-21
非當事者組務不受理:)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0-02-21
沒有當事人適格當然不受理(咦)
Tom avatarTom2010-02-22
既然非當事人不受理,你為什麼要假借z大的名義來吵這
Lauren avatarLauren2010-02-25
個問題?z有委託你發言嗎?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0-03-01
Z若是自己都不申訴,你假借他名義來號稱替他抱不平,在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0-03-03
我看來就像228受難者家屬被某些政客消費一樣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0-03-05
最近文章出現一些髒話跟不雅用詞的頻率很高
推文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0-03-07
這我覺得某H的發言很好笑,就是有這種自私的人。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0-03-09
不要隨便引用我的推文好不好 不想被你引用
Puput avatarPuput2010-03-13
版規有爭議性 版友當然可以拿出來討論阿
難道都要等被水桶 才有資格討論版規的合理性?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0-03-13
討論有必要說不想討論的人都叫自私?
根本不尊重每個人的自由意志,只有他最偉大?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0-03-17
又跳針了,月初月尾各跳一次
Ida avatarIda2010-03-20
我再說一次 請你刪除引用我的推文 我十分不願意被你引用
Lucy avatarLucy2010-03-25
因為我也無意聽你解釋 所以請刪除 不要隨便引用我的話
Puput avatarPuput2010-03-29
樓上的推文跟上次不懂訴求很矛盾。 :)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0-04-01
既然你都無意要聽我解釋了,所以上次不懂訴求是假的?
Queena avatarQueena2010-04-01
看不出來訴求 跟我想知道訴求 是不一樣的
我想知道的話會請你解釋 我說看不出來是我覺得你在亂
Ethan avatarEthan2010-04-04
不用對我 :) 了 在這裡不好意思 我無意對你友善
請刪除吧 不然我就要往上告了 我的一句話 是我的著作權
Mary avatarMary2010-04-04
請你牢記 我不願意被你引用 現在 以後都是 我對你沒有好感
Leila avatarLeila2010-04-06
2天內請你刪除 不然我會告到Violation版去
Madame avatarMadame2010-04-10
我覺得某F的發言很好笑,就是有這種眼中只看得到別人不是的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0-04-11
人.在街上溜狗讓狗亂放排洩物不處理,叫路人走路時不要去踩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0-04-15
就不會心情不好,還要說不養狗的人不准別人放狗的排洩物很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0-04-20
自私....如果有這種人就實在是太自私又太可笑了
應該說是自私愚笨又可笑,妨礙別人不自知就是笨,明知妨礙別
John avatarJohn2010-04-20
人又責怪別人就是厚顏無恥,我想這裡不會有這種人吧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0-04-24
樓上 你不是po了一篇,不是沒人回應你嗎?
Olga avatarOlga2010-04-27
你跟某人一樣...根本不知道始末 就亂開槍 呵 也罷:)
Emily avatarEmily2010-05-01
我看了三立版版規 Violation版規 我都沒有違規:)
至於你信件中的 那是版主公開我的信 他本來就有錯
Hedda avatarHedda2010-05-04
然後,我最痛恨被威脅,至於你想怎樣...up 2 u
信件我都會保留:)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0-05-05
不要以為只有你懂法律 我會敢告你 我就會去告
Callum avatarCallum2010-05-07
31號之前你在不刪除 我一定告你 你保留信件就保留
我也有保留 還怕你不成
Mia avatarMia2010-05-10
看樣子你是不可能改的 那麼就法庭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