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家將與我老母 - 陸劇

Table of Contents


10月9號少楊開播的時候,

我急急忙忙轉到中視一窺究竟,

當時的預告片頗吸引我,

還記得當時常打的預告片是五郎和七郎逛大街,

被女子搭訕的場景,或者是五郎幫關紅重新搭建

被孔明燈燒毀的橋段,淨是一些歡愉的場面(相較現今的慘澹)

於是,抱著對八點檔新盼望,轉戰楊家將。

收看第一集的時候,我媽還說,那有甚麼好看的啊?!

都馬是偶像劇!!一臉不以為然樣,我苦笑說,

阿桑!你也讓我看一下第一集嘛!好歹第一集有看,

最後再看個完結篇,也算是個有始有終啦!!

(不料過往的日子卻深陷其中)

回台北後,在宿舍收看楊家將時,邊打電話與我老母台槓,

記得那時演至六郎與潘影上山採藥,玩水嬉戲的場景,

隔個電話筒,怎覺得另一邊傳來的聲響,與我這裡挺相近的,

我說,阿木啊!阿你是在看少年楊家將喔??

對啊!!偶最近有在看,還不錯啦!!

好!我輸給你!

今晚,打電話回家,

阿母,你今天晚上上班喔!!阿你不就沒有看到楊家將了?!

沒有關係拉!我禮拜一可以看重播(唉呦!連重播都知道是啥時喔!!)

阿你有沒有哭啊?那個賽花幫她兒子擦身體的時候我哭到不行ㄟ!!

阿木回答約,厚!那個劇情我早就知道了啊!有甚麼好哭的。

(恩!老人家算你狠,這點小感動果然撼動不了你,講個更狠的)

那,那個金沙灘你有沒有看?

阿木說,沒有啊!!那邊我都跳過了,沒事把我自己搞得那麼難過幹甚麼!!

不看拉!不看拉!那個太慘了拉!看不下去拉!

(阿木啊!!我們果然是母女阿!!我也跳過沒有看)

電話掛下,室友轉頭說,你們果然是俗辣母女檔!!
































































--

All Comments

Tracy avatarTracy2006-12-06
你們母女檔感情還真不錯~不過都很妙~呵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06-12-09
好好笑!
Connor avatarConnor2006-12-13
很好笑XDDDD
Tracy avatarTracy2006-12-16
XDDDDD 好妙的母女
Delia avatarDelia2006-12-17
好笑! XDDD
Megan avatarMegan2006-12-19
媽媽都是這樣的 我媽最後都會比我還迷 我不想看還會被罵
Agatha avatarAgatha2006-12-22
我娘跟原po娘完全不同,她今天問我"阿你那個八家將做完
Zenobia avatarZenobia2006-12-26
了厚?現在在做一堆別的廣告耶" 害我囧了很久...
還八家將勒= =|||
Ivy avatarIvy2006-12-30
我也跟我媽一起看.他從中後開始看.看到金沙灘我們都狂哭
Vanessa avatarVanessa2007-01-03
因為我是下載大陸版的.都在電腦上看.吵著要我開給他看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