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之家 EP4 - 日劇

Table of Contents


這集一樣從柑仔店的後院開始,一本正經的懶散胡來研究社會問題,
帶出適可而止的悲傷,以及無可奈何的面對。

娑婆世界充滿災難,當然也包括舊街區的衰落,
關於柑仔店,關於舊澡堂,都注定有一日會收場。
認真研究,面對了,但結局早已寫竟。

最後車中好厲害的鏡頭和好可愛的對話,那一些世界問題,
又在貨車駕駛的小小空間被提及。

「我知道,妳很認真在工作」

「噢,烏克蘭敘利亞人口販賣移民問題自殺爆炸死刑制度霸凌孤獨死」

「你不要轉移話題了。」

「喔。」

「災害安保領土問題基地問題希臘毒品,大氣問題食品偽裝,

然後,你,我,奶奶,櫻屋。」

「你想說什麼。」

「說實在的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辦了。」

「蛤?」

「總之,先送你回家吧。」然後片尾曲唱著:おとなだろ 勇気をだせよ

很多時候,研究了,面對了,還是無可奈何的發生了,包括世界,包括愛情。

包括一覺醒來,就看到被憑弔的災難。

--

All Comments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5-11-19
無可奈何的哀傷
Ethan avatarEthan2015-11-20
推文筆 推這部戲
Sarah avatarSarah2015-11-24
儘管生活有些惶惶不安 身邊至少還有不變的好友陪伴~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5-11-28
這集有點哀傷啊…
Hedy avatarHedy2015-11-30
最後一句六百級分
Rae avatarRae2015-12-04
這部超好看,淡淡的,卻把看的人心緊扣著。
Damian avatarDamian2015-12-09
請教大家,這部日劇預計幾話? 謝謝。
Elma avatarElma2015-12-13
推這部!好細膩的感傷啊...
Agatha avatarAgatha2015-12-15
好好看 QQ 這集的台詞寫得太厲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