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 - 超級名模生死鬥

Table of Contents

個人覺得她們的衝突來自於對"情緒表達"的文化差異

美國幫覺得歐洲幫一天到晚耍悲觀、哭哭、靠腰

事事都歸咎到"歐洲文化差異"上


而歐洲幫覺得美國幫不懂得也不尊重她們處理情緒的方式

Marjorie&Elina都是屬於壓抑 自責型 不直接流露情緒的人

(就算哭也是偷偷躲到角落哭)

而美國幫則覺得 要嘛就渲洩放聲大哭 要嘛就要自信 樂觀 堅強

如果你一天到晚愁眉苦臉 一直要照顧、安慰你很累人


我覺得Marjorie&Elina都是以默默悲觀、然後不斷分析自我來化解焦慮

但給其他女孩的感覺就是一天到晚在抱怨

Joslyn在表達美國幫感受時就很得體 說她雖不能理解 但至少願意溝通彼此的文化差異

Samantha 則是疑問 "你們都移民那麼久了 文化差異早就該消除了吧?"

Sheena 更得寸進尺地說 "難不成你們在美國活得不快樂? 不喜歡美國文化?"

(有點暗示著 "不爽住在這就滾回歐洲 大西洋又沒加蓋"的意味)


我個人比較站在歐洲幫這邊 不只是因為私心認為她們比較正 (XD)

而是因為儘管 M & E 在美國活了大半輩子

但她們的童年與家庭仍然對他們的思考模式有重大影響 (尤其馬九莉又是在家自學)

想想 C8 Natasha的例子 她在那一季也是一直被美國幫圍攻說"很假"

雖然Nata看起來超級正面樂觀 和 M&E是兩種典型

但換個角度來看 可以發現Nata也很少和人敞開心房 或直接表露情緒

其實文化思維是一樣的 只是表達方式不同

而在充滿壓力的競爭氣氛下 很多細微的差異都會被放大而激化

甚至夾雜著對歐洲幫排外&嫉妒的情緒 (一直強調這是"A"NTM!)

才會造成屋內的陣營分裂......

---

雖然歐洲幫的態度的確也有問題 (Elina還蠻尖銳的 雖然她不主動引戰)

但Sheena正義魔人的態度有點令人不舒服

很多拿來攻擊人的論點本身根本站不住腳

(像是"你是無神論者, 憑啥代言聖誕節專題?"這種謬論)

而當Elina傻眼回不出話時, 她又補上一句類似:

"你無法自圓其說, 是因為你是錯的"的評語

也難怪歐洲幫要和她"冤家"了......

--

All Comments

Blanche avatarBlanche2008-10-28
聖誕節那句真的很狠
用無神論攻擊別人很壞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08-10-31
Sheena跟Elina早就不對盤,只要有點兩個人就能衝突
Steve avatarSteve2008-11-02
Elina死氣沉沉 Marjorie緊張兮兮 個人不喜歡這兩人
Ula avatarUla2008-11-03
噓娜趕快滾~還我LB
Callum avatarCallum2008-11-05
我想用詞可以不用這麼激烈XD 放在心裡就好
Xanthe avatarXanthe2008-11-08
噓那就是村姑阿 活像個大陸人個性 到彈
Wallis avatarWallis2008-11-12
可是Sheena明明就是日韓混血...ANTM還沒出過中國人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08-11-14
大陸人也不喜歡噓那...XD
Freda avatarFreda2008-11-14
想到沉默的美國人,不過好像也不太能比在這裡
Kristin avatarKristin2008-11-14
Elina的make over我覺得真的太影響她給人的感覺
至少我個人覺得看前幾集他短髮的樣子就很不死氣沉沉:P
Rae avatarRae2008-11-15
但我覺得改造前 他感覺是陰沉 現在是死氣沉沉?
應該不太一樣吧 哈
Faithe avatarFaithe2008-11-19
須那真是太倒人胃口了,無知又沒腦~~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08-11-23
Sheena←我是覺得她用自己的方式在消除她的不安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08-11-27
或許是國籍不同.....我認為她比Marjorie還要緊張
Faithe avatarFaithe2008-12-02
我喜歡Elina的照片勝過Sheena但是個性卻相反Sheena>Elina
Rachel avatarRachel2008-12-03
LB真的很可惜照片超精采的(我最愛水中照>////<)
William avatarWilliam2008-12-08
但是LB在比賽中無法脫離窠臼的圈套中吧?!
Doris avatarDoris2008-12-11
我還沒看第九集.....說不定又是剪接惹的禍=0=
Olive avatarOlive2008-12-15
萬惡的泉源(指)/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08-12-16
我覺得SHEENA的個性還滿糟糕的~很自以為是又不能包容別人
Donna avatarDonna2008-12-21
倒是ELINA還比較能尊重別人
Jake avatarJake2008-12-21
http://go2.tw/ixi Elina最後的那聲嘆氣真的好無奈的樣
Regina avatarRegina2008-12-24
但總覺得好好笑
Kama avatarKama2008-12-24
那聲嘆氣好無奈哦 XDDD
Charlie avatarCharlie2008-12-25
我一直覺得sheena給我一種"你跟我不一樣我就要把你教成跟我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08-12-29
一樣"的感覺,這種人給我的感覺很差… sam有點幼稚所以也
不喜歡。(不過比sheena給我的感覺好多了)
Faithe avatarFaithe2009-01-02
不過Elina的外型跟談吐看起來真的不像18、19歲的人,好超齡
Irma avatarIrma2009-01-03
一開始還有點理解sheena的論點,不過聖誕節那段讓我囧到~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09-01-06
不喜歡E 態度很高傲
Charlie avatarCharlie2009-01-10
看回顧就會發現elina其實很高傲..
Edith avatarEdith2009-01-12
我沒搞錯的話,烏克蘭好像原本就沒在過聖誕節的,so..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09-01-13
Elina看完回顧就討厭他很久了= =
無神論者觀點就認為沒有鬼魅跟神明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09-01-17
但是又替這種節日代言是有些不協調
Lily avatarLily2009-01-18
就很像說不喜歡吃油炸物~卻替油炸薯條代言有異曲同工
之妙@@"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09-01-22
XDDDD 都是10輩的
Kyle avatarKyle2009-01-26
xd~樓上了解我
Sandy avatarSandy2009-01-29
看到油炸物我就知道你說什麼(><)
剛好外號跟油炸物有關0.0?
Adele avatarAdele2009-01-31
xd
Ursula avatarUrsula2009-02-03
我推Sheena 無神論者真的是不過節日的 有些人甚至排斥
Hardy avatarHardy2009-02-05
看完回顧篇對Elina印象變差... 這次看不知為啥比較支持
Hedy avatarHedy2009-02-09
美國幫的... 覺得直接表達自己的感覺很合我的TONE 囧
Caitlin avatarCaitlin2009-02-11
不管誰對誰錯,一直用歐洲人當作藉口感覺有點遜="=
Annie avatarAnnie2009-02-16
讓我想到以前實驗室的法國女生 只要情況不如她所預設
Ursula avatarUrsula2009-02-19
她開口閉口就是 but in France, we... 真的很煩= =
Gary avatarGary2009-02-22
其實當下很想回她說...but now you're in Taiwan
Eden avatarEden2009-02-24
我覺得聽久了多少都會煩吧~還好他們照片拍的還ok
如果今天是sheena抱怨應該反而是一堆人罵他吧
Ida avatarIda2009-02-27
sheena我是真的欣賞他的個性~他說的很多也都沒錯
Candice avatarCandice2009-03-03
歐洲派有時回不了嘴也很可能是真的找不到話來說了
Steve avatarSteve2009-03-04
有人認為他聽不進別人的話~我到覺得歐洲派的也聽不進吧
Blanche avatarBlanche2009-03-07
2邊都無法認同對方言論才會不咬弦~一個巴掌拍不響
Cara avatarCara2009-03-11
sheena我覺得他講話很沒重點…
Eartha avatarEartha2009-03-16
這集就聽歐洲派一直在抱怨...聽到都煩了..
Megan avatarMegan2009-03-17
我來自歐洲 真是一個好用的藉口阿..orz..
Emily avatarEmily2009-03-20
Sheena 自己有承認歐洲掛每天念那些(個人認為是無病
Emily avatarEmily2009-03-22
呻吟)是壓垮她的最後一根稻草;在理智線斷掉的時候講
這樣不錯了。另一邊 Elina 被抓包很常講 "this is the
silliest thing I've ever heard." 聽一兩次覺得很帥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09-03-25
後來常聽就發現這是她的大絕。╮(╯_╰)╭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09-03-28
Sam從一開始就看不慣Maj的態度,倒是She這集才算正式爆發
Emma avatarEmma2009-04-01
總之「我是法國/歐洲人」這個梗玩太久了,接下來在荷
Daniel avatarDaniel2009-04-05
蘭可以停了吧?都在歐洲哩~= =
Agatha avatarAgatha2009-04-09
結果去了荷蘭 歐洲病犯的更嚴重XD 台詞可能是"看看街上
Hedwig avatarHedwig2009-04-13
的人 他們的態度也是這樣"之類的鬼話
Agatha avatarAgatha2009-04-14
如果真的這樣的話,我就要叫她們假歐洲人了。(認真)
Edith avatarEdith2009-04-19
看了上面I大推文 我懂了 我也是這麼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