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覺得她們的衝突來自於對"情緒表達"的文化差異
美國幫覺得歐洲幫一天到晚耍悲觀、哭哭、靠腰
事事都歸咎到"歐洲文化差異"上
而歐洲幫覺得美國幫不懂得也不尊重她們處理情緒的方式
Marjorie&Elina都是屬於壓抑 自責型 不直接流露情緒的人
(就算哭也是偷偷躲到角落哭)
而美國幫則覺得 要嘛就渲洩放聲大哭 要嘛就要自信 樂觀 堅強
如果你一天到晚愁眉苦臉 一直要照顧、安慰你很累人
我覺得Marjorie&Elina都是以默默悲觀、然後不斷分析自我來化解焦慮
但給其他女孩的感覺就是一天到晚在抱怨
Joslyn在表達美國幫感受時就很得體 說她雖不能理解 但至少願意溝通彼此的文化差異
Samantha 則是疑問 "你們都移民那麼久了 文化差異早就該消除了吧?"
Sheena 更得寸進尺地說 "難不成你們在美國活得不快樂? 不喜歡美國文化?"
(有點暗示著 "不爽住在這就滾回歐洲 大西洋又沒加蓋"的意味)
我個人比較站在歐洲幫這邊 不只是因為私心認為她們比較正 (XD)
而是因為儘管 M & E 在美國活了大半輩子
但她們的童年與家庭仍然對他們的思考模式有重大影響 (尤其馬九莉又是在家自學)
想想 C8 Natasha的例子 她在那一季也是一直被美國幫圍攻說"很假"
雖然Nata看起來超級正面樂觀 和 M&E是兩種典型
但換個角度來看 可以發現Nata也很少和人敞開心房 或直接表露情緒
其實文化思維是一樣的 只是表達方式不同
而在充滿壓力的競爭氣氛下 很多細微的差異都會被放大而激化
甚至夾雜著對歐洲幫排外&嫉妒的情緒 (一直強調這是"A"NTM!)
才會造成屋內的陣營分裂......
---
雖然歐洲幫的態度的確也有問題 (Elina還蠻尖銳的 雖然她不主動引戰)
但Sheena正義魔人的態度有點令人不舒服
很多拿來攻擊人的論點本身根本站不住腳
(像是"你是無神論者, 憑啥代言聖誕節專題?"這種謬論)
而當Elina傻眼回不出話時, 她又補上一句類似:
"你無法自圓其說, 是因為你是錯的"的評語
也難怪歐洲幫要和她"冤家"了......
--
美國幫覺得歐洲幫一天到晚耍悲觀、哭哭、靠腰
事事都歸咎到"歐洲文化差異"上
而歐洲幫覺得美國幫不懂得也不尊重她們處理情緒的方式
Marjorie&Elina都是屬於壓抑 自責型 不直接流露情緒的人
(就算哭也是偷偷躲到角落哭)
而美國幫則覺得 要嘛就渲洩放聲大哭 要嘛就要自信 樂觀 堅強
如果你一天到晚愁眉苦臉 一直要照顧、安慰你很累人
我覺得Marjorie&Elina都是以默默悲觀、然後不斷分析自我來化解焦慮
但給其他女孩的感覺就是一天到晚在抱怨
Joslyn在表達美國幫感受時就很得體 說她雖不能理解 但至少願意溝通彼此的文化差異
Samantha 則是疑問 "你們都移民那麼久了 文化差異早就該消除了吧?"
Sheena 更得寸進尺地說 "難不成你們在美國活得不快樂? 不喜歡美國文化?"
(有點暗示著 "不爽住在這就滾回歐洲 大西洋又沒加蓋"的意味)
我個人比較站在歐洲幫這邊 不只是因為私心認為她們比較正 (XD)
而是因為儘管 M & E 在美國活了大半輩子
但她們的童年與家庭仍然對他們的思考模式有重大影響 (尤其馬九莉又是在家自學)
想想 C8 Natasha的例子 她在那一季也是一直被美國幫圍攻說"很假"
雖然Nata看起來超級正面樂觀 和 M&E是兩種典型
但換個角度來看 可以發現Nata也很少和人敞開心房 或直接表露情緒
其實文化思維是一樣的 只是表達方式不同
而在充滿壓力的競爭氣氛下 很多細微的差異都會被放大而激化
甚至夾雜著對歐洲幫排外&嫉妒的情緒 (一直強調這是"A"NTM!)
才會造成屋內的陣營分裂......
---
雖然歐洲幫的態度的確也有問題 (Elina還蠻尖銳的 雖然她不主動引戰)
但Sheena正義魔人的態度有點令人不舒服
很多拿來攻擊人的論點本身根本站不住腳
(像是"你是無神論者, 憑啥代言聖誕節專題?"這種謬論)
而當Elina傻眼回不出話時, 她又補上一句類似:
"你無法自圓其說, 是因為你是錯的"的評語
也難怪歐洲幫要和她"冤家"了......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