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 日劇

Table of Contents

今天經由推薦看了產科醫鴻鳥 ep1

想說由台灣的產科醫雞雞的角度看日本的產科醫大鵰

到底產婦人科在在台灣跟在日本有什麼差異

本篇所用的圖片大部分由網路上取得加上部分自己圖片

如有人物出現皆不代表當事人

若有侵權行為或不妥煩請告知,謝謝。











-------------------------防雷頁---------------------






















----------------------------------------------------

每個人看產婦人科醫總有不同的角度

台灣產婦人科醫雞雞看自己的角度是
http://imgur.com/lPijjPG
台灣人看台灣產婦人科醫是
http://imgur.com/JDS7hpw
事實上台灣的產婦人科醫師是
http://imgur.com/IY1miVu
影片裡面的日本產婦人科醫是
http://imgur.com/ThhKPFd

挖勒~怎麼那麼帥!!


竟然還有這麼正的婦產科住院醫師!!!! 這不科學!!!!!!!
http://imgur.com/uFT3CVF
http://imgur.com/Ahq47Fd
http://imgur.com/NEfyjzy

更令人髮指的是 連助產士都那麼漂亮
http://imgur.com/mbIJQbm
http://imgur.com/MhGAUDl
http://imgur.com/tvoW8YU

當然挑剔的鄉民一定會從場景的考究和人物設定來入手
主人翁當然就是產婦人科醫 鴻鳥 (大鵰X)
http://imgur.com/Baed56L

和看起來將來會是主人翁強勁對手的
http://imgur.com/sQHd6GX 四宮 (自宮X)


這樣的設定在日劇設定是相當合理的,透過強烈的競爭意識和同伴情誼
保持著若敵若友的競合關係以達到將來的升級(Lv1-->99)

Ex:
http://imgur.com/MwBdASL
http://imgur.com/OC6Jxmc (18禁)

Ep1的設定是
1.社會邊緣人產婦,從小生長在一個破碎的家庭
男友是個渣,需要靠女人賣身來還債,一聽到女友懷孕了就
繞跑的男蟲!(八嘎冏?)
http://imgur.com/34DnLaz


社會邊緣人流離網咖而從未產檢,一個未受期待的生命孕育過程
在網咖破水而成為醫療人球
http://imgur.com/S7UTDNY

2.看起來至少是小康家庭,婚姻美滿的待產產婦,在幸福的LDR待產
Labor(陣痛~待產)、Delivery(分娩~生產)、Recovery(恢復)
http://imgur.com/761cdwH

這樣的設定則是直接挑戰了人類生而平等
其實,每個人生來就是不平等。(恩恩~設定的很適當)

高危險妊娠中心的場景也設定的很適當
白板跟胎心音監測器都有表現出來
http://imgur.com/cheYXL4
LDR該有的設備好像也都有 新生兒加溫座、產床跟胎心音監測器
http://imgur.com/xtXIKSx
新生兒加護病房(NICU)的設備好像也沒啥不一樣
http://imgur.com/3K9P3bg
以及令我驚嘆的好像真的拿新生兒來拍的一樣(出生一秒當童星?)
http://imgur.com/tD9YkNI
醫學知識的專業講解配合卡通圖
http://imgur.com/hwATuKQ
還有插管近照
http://imgur.com/4Ko3ekJ
對照起台版的醫龍式插管,至少專業的多了
http://imgur.com/iAPw81U





但是台版產婦人醫雞雞硬是覺得還有些地方破綻

1.有三間LDR的醫院只有一間手術房可以剖腹產? (CS room)
http://imgur.com/iJnosMC
http://imgur.com/4gKtPVq

2.好粗的縫線? 在縫哪? 如果縫皮大概疤會醜到產婦出院後回醫院打人
好像無菌面也有點? 白色的線我也猜不出是什麼線@@
http://imgur.com/Nf39Nod
我比較常用的縫線
http://imgur.com/8sZAZWI

3.好乾淨的羊水?
http://imgur.com/E5DZuHq

4.內診完手套上完全沒血?
http://imgur.com/BrThg9t

5.傷口開直的話,疤會很醜,雖然緊急狀況應該開直的,但是美容在台灣人心目中
也很重要。我就不知道日本人會不會這麼一板一眼就是了
http://imgur.com/Bs08IzC

6.當初設定邊緣人產婦的胎位不正臀位合併一隻腳和臍帶掉入陰道
http://imgur.com/hwATuKQ
但是我怎麼感覺這樣的姿勢好像是胎位正的?不過這個畫面並沒有強調,
所以我也不是很確定。如果是臀位,剖腹產時則是應該頭最後出來
http://imgur.com/Hcm3Lz0

7.院長真閒?主治醫師也太閒可以跑出去找產婦?(熱血!!)
http://imgur.com/iQakaPi
http://imgur.com/UWFgz8S


其實ep1 裡面也討論到醫院生存的盈虧問題及投訴和醫鬧
不過大概因為元素太多,可能以後才會發揮吧
http://imgur.com/ogtLf3u
http://imgur.com/ZWxXDpO
(對照台版 http://imgur.com/KAtoSYu http://imgur.com/NXvthOu )

其實還是有一幕蠻感動人心的,當邊緣人產婦終於接納自己的小孩的時候
http://imgur.com/bRyKBSk

ep1最後一個心得

不是醫護人員喜歡壓產婦肚子,實在是因為寶寶要出事了
不然誰喜歡壓肚子啊?
(我們有產房護理人員壓到肌肉拉傷長期復健,醫師也長期壓到椎間盤突出)
如果有護理人員必須要壓肚子,請各位爸爸媽媽多多體諒

http://imgur.com/jNMW20w
http://imgur.com/L306BRZ

下台一鞠躬,我一定是瘋了,希望還有體力寫後面的劇情
--


--

All Comments

Ida avatarIda2015-11-08
世間情那個插管XDDDDD
Agnes avatarAgnes2015-11-08
推產科醫大大現身說法 XD
Doris avatarDoris2015-11-09
專業心得文推!
Puput avatarPuput2015-11-14
太專業了!!!
Andrew avatarAndrew2015-11-14
推產科醫師!!!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5-11-18
看到台版比較我就知道會有世間情XD
Damian avatarDamian2015-11-19
專業推
Mary avatarMary2015-11-21
專業看不懂推,請問可以掛您的診嗎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5-11-26
世間情式插管XD
John avatarJohn2015-11-30
專業推!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5-12-02
專業推!希望能看到後續~辛苦了!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5-12-04
你是在專業什麼啦XDDD 看到這麼粗的縫線我快笑死
Regina avatarRegina2015-12-08
我記得看之前的宣傳特輯裡面有說,他們有特別去上課,
手術的拿刀及縫合手法之類的訓練,照道理來說這部分應
該不會出錯才是。
Kelly avatarKelly2015-12-10
拿刀的姿勢倒是沒什麼問題,只是傷口的開法的問題,台灣醫
可能更寧願開橫的(台灣比較愛美不愛命),另外無菌區我晚點
再找圖,我倒是覺得手舉太高了
Tom avatarTom2015-12-14
所以台灣在遇到這種拖很久羊水幾乎流光的緊急情況下,還
是會開橫的嗎?@@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5-12-16
我想如果腳掉出來,我可能會考慮開直的,不過,我猜還是會
有一半的人開橫的。至於只是羊水流掉,大概大家都開橫的吧
Robert avatarRobert2015-12-17
台灣人果然比較不怕死XD
Edwina avatarEdwina2015-12-19
推專業
Lydia avatarLydia2015-12-22
幽默推!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5-12-27
長知識
Dinah avatarDinah2015-12-28
羊水不是就像水一樣嗎??我姐要生產那天,羊水流在房間地板上,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5-12-29
我拖地板的時候覺得跟水一樣,看起來沒有髒髒的
Kama avatarKama2015-12-29
我一直以為羊水和尿很像?
Belly avatarBelly2016-01-01
羊水有點腥味,比較像蛤蜊湯的顏色
Ivy avatarIvy2016-01-05
羊水是小孩的尿加胎便加胎脂的混合
Cara avatarCara2016-01-05
原來如此,長知識:)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6-01-09
Olive avatarOlive2016-01-12
長知識!!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6-01-13
Tom avatarTom2016-01-18
長知識,推~
Eartha avatarEartha2016-01-18
Ula avatarUla2016-01-20
長知識又幽默推~
Ina avatarIna2016-01-20
在兩個月要生了 怕看這部後影響心情 想東想西 但又好想看
Elvira avatarElvira2016-01-25
其實這部的希望感滿強的耶,雖然很好哭,但不是絕望那種
Emma avatarEmma2016-01-29
可以先試第一集看看吧,我覺得這部有為了不嚇到準媽媽
Rachel avatarRachel2016-02-01
手術的血腥感降得滿低的,還看過日本推上有產科醫生說
Kumar avatarKumar2016-02-04
要是都拍出來就會變成恐怖片被BPO擋下來w
Edwina avatarEdwina2016-02-06
以戲劇來說,的確相當不錯了!待會看第二集
Edith avatarEdith2016-02-10
推專業~這部好看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6-02-13
推專業,請繼續寫後續!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6-02-17
推~生產時還好有護理師幫我壓一把,才讓寶寶快快產出!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6-02-19
推專業產科醫師~但看到超乾淨羊水跟超乾淨內診後手套
Jacob avatarJacob2016-02-21
長知識!
Necoo avatarNecoo2016-02-24
開直的恢復快 開橫的切斷肌肉恢復慢 但美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