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感覺用Anger Management來跟其他兩部比較不太適合
因為劇的結構並不相同,怎麼比都不對
比如CSI跟The Killing雖然同樣是警匪片,但很難分好壞
(當然如果是比能不能令人發笑,那就是看個人幽默感的不同了)
Anger Management跟Two and a Half Men的初期一樣,
可以說都是靠Charlie Sheen在撐,其他人都是輔助,
應該說沒有了他這條主線,其他人怎麼演都會感覺沒有意義。
The Big Bang Theory比較好,它的初期是由3個人互補,
再由Raj、Howard及Leslie這3人從旁去點綴,營造出Geek的感覺,
現在則是慢慢發展成核心人物越來越多,任何一對也能來做一季的主線,
(當然也變成感情戲變多,Geek梗越少的情況)
2 Broke Girls雖是雙主角制,但很明顯笑點是由Max在負責,
因為她要負責吐槽的部分,而Caroline是負責還債的線(蛋糕店),
如果劇中沒有Caroline,Max的話就沒有意思,同樣沒有Max,
Caroline的行動都會變空談,他們是2個人同時在才算一部戲。
三部雖同樣是喜劇,但除了這個也沒啥共通點了,就像班史提勒跟金凱瑞,
可以說兩人的戲都很好笑,但無法拿<門當父不對>跟<王牌天神>比。
個人感覺如果劇中有多人可以搭主線劇情比較好發展,比如<Friends>,
初期是用雙R戀當劇中主線,後面又可以加入MC的戀情發展,
或是<How I Met Your Mother>,從TR戀到BR戀,中間則穿插ML夫妻的事情,
會發現接受度會比較高,除了劇情不會乏善可陳外,只要其中有一對打動觀眾,
就會有看下去的動力(跟少女時代戰略一樣,有一個擊中你就夠了)
至於<Happy Endings>的遺憾處就真的是劇情主線不明顯,
跟很多一季就收的喜劇類似,一季看下來每集都有笑點,可是就少了感動的地方。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