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 守夜人和Warden of the North的關係? - 歐美

Table of Contents


第一季第一集有守夜人逃跑
結果找來了Ned Stark
以胖子國王之名 用Warden of the North和Winterfell領主的身分來審判和處刑

但是John Snow要處刑 就自己來
也沒有講超長的台詞
e.g. 以OOO之名 我XXX 現在要△△△△△
(不過現在問題很複雜 誰是King 誰是Warden of the North都是各說各話)

從最一開始來看 守夜人和Stark家族就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而Stark家族一直是Warden of the North
所以接受Warden of the North管轄也不會很奇怪

但是現在Warden of the North換人
體制上來說 Winterfell的領主有資格干涉守夜人嗎???

GOT 守夜人和Warden of the North的關係?

--

All Comments

Noah avatarNoah2015-07-09
守夜人基本上和各境統領沒有關係的,守夜人披上黑袍後,
弟兄大於家人。原po說的和北境統領有關係,其實只是經常
有史塔克家族出身的人成為守夜人總司令
Delia avatarDelia2015-07-11
不是這樣的.我覺得你搞錯了
Agnes avatarAgnes2015-07-12
因為守夜人有誓言.所以原則上是任何人都可以砍他
Jacky avatarJacky2015-07-17
奈德只是比較有責任感而已.在他領地的叛逃 由他親自解決
Enid avatarEnid2015-07-22
而且史塔克家歷代也都會有人去當守夜人.雖然密不可分
Enid avatarEnid2015-07-25
但其實又干涉不到這樣
Andrew avatarAndrew2015-07-28
至於台詞.看看就好..龍母也不是一大串XDDDD
Lauren avatarLauren2015-07-28
守夜人說不介入王國之內的事物,但洋蔥騎士曾反駁說守夜
誓言曾說他們是守衛"王國"的利劍,代表他們不完全和王國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5-08-02
無關,另外守夜人的武器薪水糧草補給沒有王國支援要怎麼
解決?有沒有大大能解惑?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5-08-05
守夜人的資源很多是依賴領主的捐贈,印象中守夜人也有
自己的牲畜和農田,但這點我比較不確定。第一季的尤倫就
是代表守夜人南下和各地領主包括國王要求給予人力或財力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5-08-06
第一: snow沒人教 第二: too many kings
Leila avatarLeila2015-08-09
理論上守夜人就算是一個獨立的團體,完全不介入七國的事
務,甚至也不接受國王的命令。他們只對自己的誓言負責,
Wallis avatarWallis2015-08-14
對長城的守護負責而已。
史塔克家族只是跟守夜人的歷史比較多相交的地方,關係也
比較密切而已
Carol avatarCarol2015-08-18
先民時代就有的組織 安達爾人來之前就有 所以跟北境較熟
Wallis avatarWallis2015-08-21
行政上大概像臺東縣長&綠島監獄那樣吧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5-08-23
所以臨冬城主要以國王之名才能行使處刑,否則就越權了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5-08-25
最早守夜人的領地就是有高牆跟依附高牆的城堡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5-08-30
之後由北境之王布蘭登·史塔克贈送了長城以南25里格
Zora avatarZora2015-09-03
的土地給守夜人耕種~但隨著守夜人人數減少~就放棄耕
Ingrid avatarIngrid2015-09-08
種.隨後在由亞莉珊王后再度贈送25里格給守夜人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5-09-09
土地上的人民繳交賦稅給守夜人~但是因為野人的騷擾
人民幾乎搬離了領地~所以守夜人目前也沒有甚麼賦稅可
Oliver avatarOliver2015-09-11
收取了!!!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5-09-15
S1E1那個人跑到臨冬城附近被抓的 所以由奈德處決 假如
他能跑到君臨 那就是給勞勃砍了(雖然勞勃不親自砍人)
臨冬城就最靠近長城 自然跟守夜人關係不錯 常有史塔克
的人去當首席騎兵或指揮官 不過守夜人還是一個獨立於
所有政權的獨立團體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5-09-19
John Snow 如果想要講那段話以XXX國王之名來處刑也是
尷尬的是 這時侯國王還不少 你是要以喬佛里一世之名呢
Kelly avatarKelly2015-09-23
還是北境之王羅伯史塔克一世? 抑或是史坦尼斯一世?
John avatarJohn2015-09-24
不管選哪個 都等於是以守夜人總司令的身分表態了
安全起見 還是不要說太多話的好 多說多錯 禍從口出啊~
Lily avatarLily2015-09-24
北境統領是國王授予的頭銜,所以行刑時宣告自己使用國王
賦予的權利。守夜人雖接受王國的援助但司令是自己選出來
Susan avatarSusan2015-09-25
守夜人司令處刑只是守夜人家務事,與國王無關
Enid avatarEnid2015-09-29
史塔克家族就是愛用劍當場砍人頭,然後砍了之後那季必死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5-09-30
樓上XXDDDD
席恩唯一沒事 但是他不是Stark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5-09-30
Theo沒事? 嗯...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5-10-01
洋蔥那個應該是詭辯而已吧
Andrew avatarAndrew2015-10-03
詭辯無誤.
Enid avatarEnid2015-10-07
席恩砍了第二劍才死,所以他那季只死個小的 XD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5-10-10
Erin avatarErin2015-10-11
想問一下 在S1E1被Ned砍頭的守夜人 他從城牆以北逃回來
可以不經過城牆?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5-10-11
如果經過城牆應該就直接被其他守夜人抓到了。還是說他是
先回到守夜人的基地才逃跑?
Madame avatarMadame2015-10-15
可以搭船甚至游泳 或是學野人爬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