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nibal S3E03 (雷) - 歐美

Table of Contents

本季到目前為止,最令我著迷的是鏡頭中的義大利,光影中的建築
華美至極。然而直到第三集,Hannibal 和 Will 的關係仍然處在
一種「腐」的停滯狀態,如果本季還在炒兩人關係/情感拉鋸的冷
飯,我會失去耐心。(而作者樂此不疲?)

相對於其他主流的罪案類型的影集(例如 CSI 系列),《Hannibal》
別出心裁,以詩化耽美的鏡頭語言,開創出一個以犯罪者為主角的
心理驚悚次類型。除了主角群以外的受害者,都被扁平地描寫,無法
讓人(觀眾)同情;反而對 Hannibal (心理變化、成長背景、中產
階級品味、廚藝……)產生較多的認同。

我覺得《Hannibal》逐漸走入心理劇的窄巷,劇情在幾個主角間打轉
,無法再回應主角群以外、我們所處的現實世界。



--

All Comments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5-06-23
製作人兼編劇就是對兩人關係樂此不疲 他會繼續炒下去的
Bennie avatarBennie2015-06-27
他已經在推特上叫大家期待了 https://goo.gl/A0K25K
Puput avatarPuput2015-06-28
什麼 這劇的觀眾不就是等著Hannibal啥時要推倒Will
嗎(大誤)
Susan avatarSusan2015-07-02
Hannibal都預告要把Will"吃掉"了XD
Mia avatarMia2015-07-03
他們倆的關係一直是主戲阿 XD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5-07-07
把他當浪漫愛情片看就對了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5-07-08
對Hannibal也懶得認同了,其實,這部的拔叔主角威能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5-07-12
比原著或電影都還要誇張,又集集大開殺戒,有點煩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5-07-16
我已經失去耐心了
Jack avatarJack2015-07-16
覺得製作人有點太執著在意識流....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5-07-18
外掛太強+1 原作至少還會仔細說明、有點說服力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5-07-20
安東尼爺爺:我都用咬der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5-07-24
浪漫愛情喜劇(?
+1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5-07-27
腐勒:幹 拎北就姓腐 原PO不爽不要看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5-07-28
愈看愈有沉默之丘的感覺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5-08-02
過腐我也受不了 沒有不爽但還是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