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終於追完 POI2
實在太好看了!
希望九月快點來!
不過第二季最終兩集有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好傷腦
想在這邊問問看有沒有人可以幫我解答 XD
就是關於機器重開機後的 24 小時的 God Mode
我疑惑的點是,這個設計的用途到底是甚麼?
我看最後接到電話的這幾個人
都只是在利用機器去找到機器的位置而已
這應該不是 god mode 的本意吧?
我本來以為應該是趁這 24 小時做一點 debug 或更新韌體之類的工作
畢竟機器才重開機,應該需要一些幫助或暖身,我以為啦...
Finch 設計這 24 小時的 god mode,他最初到底是希望接電話的人可以做甚麼呢?
反過來說,他有設想過是誰會接到電話嗎?
他是唯一知道電話會打到哪裡的人
我設想這是某種保護機制,確定自己能夠在重開機後接到電話
但讓機器打到自己的手機,或在電話接起來後先對話一組暗號應該也不困難吧?
如果是為了北極星而設置,畢竟人家是買家
那讓機器直接打給北極星也不難吧?
說到這,另一個問題是...
北極星怎麼好像不知道應該去找這個電話接?
Root 是從北極星獲得 god mode 這個資訊的,北極星卻似乎毫不在意沒接到
人家 Decima 為了接電話動員了上百上千人有吧?
如果說這 24 小時是為了尋找新的適合的管理員
那其實也不需要讓接電話的人擁有機器的掌控權吧?這也太危險了
可以讓他們先交流 24 小時,等機器確認這個接電話人有在救人
再開放權限給他不是比較安全嗎?
或乾脆,讓機器冷眼觀察世界(美國) 24 小時
再判斷誰有資格接這電話,然後直接打到他手機
應該也是辦得到的吧?
所以,到底為什麼要設計這 24 小時的 god mode
讓接電話的人擁有其實甚麼事也不用做的權限呢?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