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闊別韓劇版多年沒發文,這久違的一砲就獻給THE K2了
雖然潛水很久,但也沒有停下看韓劇,只是每次想發心得都很懶
最近可能因為快退伍,心情太好才想說來發個久違的文
近兩個月為削減當兵的苦悶,幾乎是什麼都看一點
打架吧鬼神、W完結後有再追步步驚心,等更新的空窗期點開了THE K2
-----------------------廢話結束-------------------------
一點開的反應是:滿滿龍八夷和healer的即視感
從劇情性質到鋪陳,角色內心衝突矛盾等等,都有前劇的影子
但就劇情的展開而言感覺又是前面趕進度後面開始拖的節奏
但既已追了,決定相信編劇,給個脈絡清晰的劇吧。
劇情部分,我實在是非常喜歡這種不清不楚、故佈疑陣的開場
看推文和評論,感覺有人詬病劇情太少,動作太多,感覺開場都沒什麼台詞
但反而是這種開場吸引了我,還記得多年前鄭容和和朴信惠演的"妳為我著迷"
開場也是男主角騎腳踏車逛大街近八分鐘沒台詞,在我確信原來主角是聾啞人士
的時候突然開口說話嚇我一大跳((((just kidding
但其實這種方式反而更引人入勝,讓人更專心去體會劇情,去自己刻畫劇情
從安娜小時候直接切換到長大逃跑,甚至穿著幾乎沒改變,穿著睡衣
這很完整了刻劃了女主角的形象,一度take跑到瘀青的腳更是讓人體會女主內心的創傷
潤娥詮釋的安娜雖然不到頂尖,但也算令人驚喜萬分了。第一次遇到小池感覺並沒有太多
發揮,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我超討厭的韓式搓手拜託,只感覺小池仁至義盡,逃不掉怪我囉
鏡頭轉回韓國六個月後,清楚交代主線,準第一夫人的故事,感覺夫人這個角色描繪的真
的很生動,受訪時一些尷尬嘴角震動小演技都蠻吸引人的。和議員之間的契約和內心矛盾
也都很扣人心弦。議員那種無論我做什麼狗屎爛蛋你都要幫我擦屁股的甩態,真的很欠打
但也因如此襯托出夫人的種種心機、衝突的心緒。兩人之間的劇情發展不難猜,但看兩個
灰色地帶偏壞的人互相利用、互相撕咬,感覺也挺有意思的。
反而是小池的部分,亮點幾乎都是打打打、扭扭扭、摔摔摔(shy shy shy??)
角色個性和內心糾結和太多劇重複了,就是那種盜亦有道、逼上梁山的矛盾心情,但開了
主角威能的打戲還是讓人看得很過癮,從西班牙火車站打到酒店,再和實力相當的PK
搭配pro級審問,最後再單槍匹馬跑去夫人宅邸踩陷阱再直接把陷阱踩壞,直接無敵和諸
神黃昏開了衝進去,無視所有控制技能(敲暈、電擊),打的其他保鑣連媽媽都不認得,
如此霸氣不愧是healer。
最後原點打擊誤中陷阱的橋段實在精彩,連一向好脾氣的我都像搧夫人兩巴掌,足見其
演技精湛,這種好聲好氣淡淡的壞,淡淡的心機、淡淡的小聰明最是讓人咬牙切齒
2集末打臉夫人的第二次碰面,爽度頗高槍上膛抵頭,和前面的外掛打戲呼應,戲劇張力
十足,而安娜片尾的"開槍"表情和口條也看出了角色心理扭曲的一面,十分期待後面的
發展,可以給我龍八夷以外的驚喜嗎?編劇大人。
結語:感覺這部戲的成與敗,關鍵在於夫人這條線上,這條波濤洶湧的線上拉得漂亮
劇情就飽滿,一些什麼男女主角Love line啦、配角刷存在感啦都會變成加分,期待夫人
和所有主演的對手戲,也期待有好看的love line 太久沒打心得,亂七八糟請見諒QQ
--
雖然潛水很久,但也沒有停下看韓劇,只是每次想發心得都很懶
最近可能因為快退伍,心情太好才想說來發個久違的文
近兩個月為削減當兵的苦悶,幾乎是什麼都看一點
打架吧鬼神、W完結後有再追步步驚心,等更新的空窗期點開了THE K2
-----------------------廢話結束-------------------------
一點開的反應是:滿滿龍八夷和healer的即視感
從劇情性質到鋪陳,角色內心衝突矛盾等等,都有前劇的影子
但就劇情的展開而言感覺又是前面趕進度後面開始拖的節奏
但既已追了,決定相信編劇,給個脈絡清晰的劇吧。
劇情部分,我實在是非常喜歡這種不清不楚、故佈疑陣的開場
看推文和評論,感覺有人詬病劇情太少,動作太多,感覺開場都沒什麼台詞
但反而是這種開場吸引了我,還記得多年前鄭容和和朴信惠演的"妳為我著迷"
開場也是男主角騎腳踏車逛大街近八分鐘沒台詞,在我確信原來主角是聾啞人士
的時候突然開口說話嚇我一大跳((((just kidding
但其實這種方式反而更引人入勝,讓人更專心去體會劇情,去自己刻畫劇情
從安娜小時候直接切換到長大逃跑,甚至穿著幾乎沒改變,穿著睡衣
這很完整了刻劃了女主角的形象,一度take跑到瘀青的腳更是讓人體會女主內心的創傷
潤娥詮釋的安娜雖然不到頂尖,但也算令人驚喜萬分了。第一次遇到小池感覺並沒有太多
發揮,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我超討厭的韓式搓手拜託,只感覺小池仁至義盡,逃不掉怪我囉
鏡頭轉回韓國六個月後,清楚交代主線,準第一夫人的故事,感覺夫人這個角色描繪的真
的很生動,受訪時一些尷尬嘴角震動小演技都蠻吸引人的。和議員之間的契約和內心矛盾
也都很扣人心弦。議員那種無論我做什麼狗屎爛蛋你都要幫我擦屁股的甩態,真的很欠打
但也因如此襯托出夫人的種種心機、衝突的心緒。兩人之間的劇情發展不難猜,但看兩個
灰色地帶偏壞的人互相利用、互相撕咬,感覺也挺有意思的。
反而是小池的部分,亮點幾乎都是打打打、扭扭扭、摔摔摔(shy shy shy??)
角色個性和內心糾結和太多劇重複了,就是那種盜亦有道、逼上梁山的矛盾心情,但開了
主角威能的打戲還是讓人看得很過癮,從西班牙火車站打到酒店,再和實力相當的PK
搭配pro級審問,最後再單槍匹馬跑去夫人宅邸踩陷阱再直接把陷阱踩壞,直接無敵和諸
神黃昏開了衝進去,無視所有控制技能(敲暈、電擊),打的其他保鑣連媽媽都不認得,
如此霸氣不愧是healer。
最後原點打擊誤中陷阱的橋段實在精彩,連一向好脾氣的我都像搧夫人兩巴掌,足見其
演技精湛,這種好聲好氣淡淡的壞,淡淡的心機、淡淡的小聰明最是讓人咬牙切齒
2集末打臉夫人的第二次碰面,爽度頗高槍上膛抵頭,和前面的外掛打戲呼應,戲劇張力
十足,而安娜片尾的"開槍"表情和口條也看出了角色心理扭曲的一面,十分期待後面的
發展,可以給我龍八夷以外的驚喜嗎?編劇大人。
結語:感覺這部戲的成與敗,關鍵在於夫人這條線上,這條波濤洶湧的線上拉得漂亮
劇情就飽滿,一些什麼男女主角Love line啦、配角刷存在感啦都會變成加分,期待夫人
和所有主演的對手戲,也期待有好看的love line 太久沒打心得,亂七八糟請見諒QQ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