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三大大破大立期
1.爭王記
2.末世錄
3.棄天帝期
爭王記 把過去綿延數十劇集的魔界一脈給葬送 令天魔去種田
並把戲偶大型化&美型化 使霹靂正式邁入偶像時代
雖然手段粗糙不堪 但至少開了現代霹靂模式的先河
末世錄 在經過兵燹等佳作後 逐漸感到題材空乏 於是連外星人&吸血鬼也跑出來了
正道大頭全滅的片尾如今仍令人印象深刻 不過諒霹靂也沒這個膽放掉當家偶像
果不期然 雷聲大雨點小 末世?我呸
我當時還頗希望正道真的全滅 來個20年後素續緣接班的劇情 重拾霹靂的發展性
棄天帝 雖然我沒看 但我大概知道在演什麼
很明顯力量的通貨膨脹已經來到七龍珠的層級 繼外星人和吸血鬼後
現在要請神下凡來當正道對手了
外星人和吸血鬼至少還說的上生物 結果現在弄個天界破壞神出來
令原本世界觀的一切瞬間變得十分可笑 既然天界都出來了
那釋迦摩尼佛是否也要出來指點一下佛教中人? 玉皇大帝也來一下?
結果翻了翻資料 搞半天也沒殺什麼大咖 極道天權?絕鳴子? ??????
再度顯現霹靂的懦弱 不敢大破大立
結果三個看下來 爭王記反倒是最有建樹的革命時期
至於後面兩段如何 不辯自明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