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久,看完布袋戲後不會馬上按下退片鈕,堅持地聽完片尾曲播完後才摘下耳機?
衷心地說,〈隨風而去〉讓我重溫這樣的感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0duBauOJh8
九龍變片尾曲--〈隨風而去〉
歌詞:
又夢見 你的笑容 但卻 觸不到 你的面容
難道這是我所 要承受的慟 我不認同
那一暝 你我分開 卻是永遠不見 我心已碎裂 殺戮 失去意義
想放下沾血的刀劍 步向崖邊一跳 隨風隨你而去
失去你ㄟ世界只剩下黑暗
好想你啊 好想你啊 失去你要我怎麼辦
失去了你的一切 忘卻你的曾經 對我來說有多困難
不知道在遙遠的天邊你是否還 深愛著 思念著 掛心著 孤單的我
好想隨你隨風而去
--
前奏響落鏗鏘琴鍵聲,似跫音踅過無人街道,貼切地描繪傷心人們心、身的處境,一種被
世界遺棄,又倔強迴避人群的矛盾。因為無從求助,只能藉由呢喃宣洩情緒,但每說一字
,過往回憶碎片又陸續招換回來,逐漸拼湊成一幅美好的圖像;不過諷刺的是,再美的圖
像終究因為你的缺席而頻顯斑駁不堪,你知道嗎?「失去你的世界只剩下黑暗」,是痛苦
積澱到無法再負荷的爆發,也是不願再藉呢喃逃避,正視對你的愛的宣言,「好想你啊」
是我最想對你說,卻來不及說的話。片尾寫的沒錯,「這世界最遙遠的距離不是你在我面
前,不知我愛你,而是我說出我愛你,你卻再也無法回答」或許我們可以限縮此話的界義
,不只生死之間,僅僅單純的分手或失去感情也可套用。原來最傻的人不是嘴上一直嚷嚷
說我有多愛你,而是好勝或不敢表達心意的人。
希望不論是正在愛或是被愛的人不要吝惜說出「我好想你」,家人朋友都好,勇敢表達他
們的重要性,不要再像片尾回到落寞的跫音。
--
有眼無珠 是謂 白目(眩迷)
充耳不聞 是謂 耳包(逆叛)
語焉不詳 是謂 嘴賤(隱欺)
心猿意馬 是謂 腦殘(邪念)
-- 人 間 四 殘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