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變片尾-〈隨風而去〉聽後感 - 布袋戲

Table of Contents


有多久,看完布袋戲後不會馬上按下退片鈕,堅持地聽完片尾曲播完後才摘下耳機?

衷心地說,〈隨風而去〉讓我重溫這樣的感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0duBauOJh8

九龍變片尾曲--〈隨風而去〉

歌詞:

又夢見 你的笑容 但卻 觸不到 你的面容

難道這是我所 要承受的慟 我不認同

那一暝 你我分開 卻是永遠不見 我心已碎裂 殺戮 失去意義

想放下沾血的刀劍 步向崖邊一跳 隨風隨你而去

失去你ㄟ世界只剩下黑暗

好想你啊 好想你啊 失去你要我怎麼辦

失去了你的一切 忘卻你的曾經 對我來說有多困難

不知道在遙遠的天邊你是否還 深愛著 思念著 掛心著 孤單的我

好想隨你隨風而去

--

前奏響落鏗鏘琴鍵聲,似跫音踅過無人街道,貼切地描繪傷心人們心、身的處境,一種被

世界遺棄,又倔強迴避人群的矛盾。因為無從求助,只能藉由呢喃宣洩情緒,但每說一字

,過往回憶碎片又陸續招換回來,逐漸拼湊成一幅美好的圖像;不過諷刺的是,再美的圖

像終究因為你的缺席而頻顯斑駁不堪,你知道嗎?「失去你的世界只剩下黑暗」,是痛苦

積澱到無法再負荷的爆發,也是不願再藉呢喃逃避,正視對你的愛的宣言,「好想你啊」

是我最想對你說,卻來不及說的話。片尾寫的沒錯,「這世界最遙遠的距離不是你在我面

前,不知我愛你,而是我說出我愛你,你卻再也無法回答」或許我們可以限縮此話的界義

,不只生死之間,僅僅單純的分手或失去感情也可套用。原來最傻的人不是嘴上一直嚷嚷

說我有多愛你,而是好勝或不敢表達心意的人。

希望不論是正在愛或是被愛的人不要吝惜說出「我好想你」,家人朋友都好,勇敢表達他

們的重要性,不要再像片尾回到落寞的跫音。

--
有眼無珠 是謂 白目(眩迷)
充耳不聞 是謂 耳包(逆叛)
語焉不詳 是謂 嘴賤(隱欺)
心猿意馬 是謂 腦殘(邪念)

      -- 人 間 四 殘

--

All Comments

Bennie avatarBennie2012-12-10
我只覺得在客廳聽這首 我的恥力還不夠 尤其是副歌
然後這首就變成我直接跳過的片尾了...
Edwina avatarEdwina2012-12-13
其實我覺得這次副歌沒有上一次好(開頭也是不夠熱血)
兩邊在youtube看過後 這次就直接跳過
Jack avatarJack2012-12-15
片頭我比較喜歡這次 片尾我覺得比上檔ed2好
James avatarJames2012-12-18
這次片頭不錯 片尾還是推前一部的那兩首
Lauren avatarLauren2012-12-22
上檔第二首我聽一次就關掉了 囧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2-12-22
不太喜歡這首 不過有心得有推
Lily avatarLily2012-12-25
怎辦 我很喜歡這首= = 如果改成鋼琴版 說不定不差
Kyle avatarKyle2012-12-28
比較喜歡決戰的片尾2
Quanna avatarQuanna2012-12-30
現在腦袋都是好想你啊 囧
Jacky avatarJacky2013-01-03
訣一開始我也不太喜歡 現在反而最喜歡這首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3-01-06
缺點是只有兩段 ..
Hedwig avatarHedwig2013-01-09
全部我只有比較不喜歡這次片頭而已,不夠讓我想一直聽
Jacky avatarJacky2013-01-09
這首片尾的問題在於台詞...曲調還是蠻耐聽的~
想聽鋼琴版+1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3-01-13
推一樓 直接跳了
Faithe avatarFaithe2013-01-13
我家的播放機的遙控器壞了 不能跳過片頭片尾 害我滿
腦子都是"好想你啊好想妳啊"不停repeat @@"
Faithe avatarFaithe2013-01-15
喜歡這首~ 大俠唱的很深情~!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3-01-15
我比較喜歡"好想隨你隨風而去"這句
Andy avatarAndy2013-01-17
歌詞問題很大啊....但是曲子OK~片頭越聽越順!
Joseph avatarJoseph2013-01-18
推一樓 直接跳了+2
Steve avatarSteve2013-01-21
大俠唱得很深情啊~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3-01-25
詞的問題很大 我都會自己腦補改成真想你啊
Rae avatarRae2013-01-26
歌詞問題很大啊.... https://mu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