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失望的王子復仇記 - 布袋戲

Table of Contents

話先說在前,我挺金光到底,但苗疆線的表現真的有點差


: 這個王子復仇記未免也太多刻意巧合了吧!!
: 之前蒼狼每做一件好事就有一個人被感動,
: 那個小王簡直是用來配合蒼狼刷部下好感的...
: 小王下毒要毒殺對方結果憾天闕動用多次內力,
: 與那些毫無內力的小兵居然都能撐過好幾天,
: 讓蒼狼輕輕鬆鬆問過人找過醫當次救世主。


這邊的刷好感度,巧合,其實在戲劇中都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比起北競王的智,蒼狼真的算是仁君

只是整部戲都要鋪陳蒼狼的成長

但,除了一些刻意的莫名橋段外,蒼狼根本沒成長

EX:蒼狼即時拿解藥救了想要求死的撼天闕



: 再來憾天闕之前死都要毀滅苗疆,
: 連自己好友拼命阻止都被他所殺毫無動搖,
: 結果那個需要靠觀眾腦補的一封信,
: 居然就讓他完全轉變立場,甚至讓他將以前仇恨完全放下
: 還替以前苗王解釋說是因為自己太自傲導致悲劇。
: 挖勒..那封信是有下蠱嗎?怎那麼厲害。


這封信是弱在爆點不夠,但也是因為大家早知道當年真相

當初片尾一出的時候,我理解了夙力保天闕的心情

天闕一直覺得,全天下的人都背叛他

希妲嫁給苗王、夙背叛自己,連自己的兄弟、老爸都想殺他

這樣的悲劇造救了他的扭曲人格

所以在他看完希妲的親筆信後,立場的轉變是很正常

而且要說轉變,不如說,他想要保下夙、希妲唯一的親人

畢竟都已經天下圍攻了阿!!

這種情況下,就算他沒看信,也是只能跟蒼狼連手殺出

(當然天闕很可能不鳥蒼狼自己跑)



: 最後這次第22集更是集"巧合"大成,
: 當小王追殺到洞口時居然怕憾天闕臨死一擊,
: 跟眾人坐等看戲而不是趁對方疲累交加時繼續壓迫,
: 小王何時那麼疼惜部下?他難道都不怕有意外?
: 至少可以放毒煙讓對方不能安歇吧!!!
: 再來那個月荒涼,當初剛看到他我就猜想
: 片尾蒼狼掛掉畫面不會是他吧
: 結果"毫無意外"果然用來替死,
: 更厲害是他能避開包圍一直跟隨...
: 最後"蒼狼"赴死後,那個蒼狼隨便就能找到密洞,
: 小王"衰尾"派了女暴君跟一群小兵都沒阿現。


魚龍穴是死穴,小王真的沒必要那麼急著派兵或自己去跟垂死的獅子搏鬥

但是放放毒、火、煙之類的事情應該是可以做的吧@@

月荒涼的部分,個人也是覺得太扯,撼天闕好歹也是絕世高手

完全無法發現他的匿蹤術???

而且被大軍圍殺,請問怎麼隱匿身形阿!!那麼厲害

難怪當初七先烈-幻之軍勢的隱身輕易被破解~.~


: 或許這些都是吹毛求疵但我實在覺得這齣戲太老梗太刻意,
: 整齣戲完全沒出人意外,甚至後續也可以猜到
: 想當然那些王族親衛一定沒全死,
: 每次場面很浩大,但實際點點有名氣的沒死幾個...
: 像魔戮開頭好像很悽慘壓抑但實際只收東瀛那兩位(??)
: 而這次頭被斬下只有一位其他都"全屍"
: 想必一定沒死幾個最後被蒼狼大發神威救出!!
: 另外狼主也可能會復出幫助蒼狼。
: 或許是太過喜愛所以才如此苛刻,但還是希望金光多加油!!


我覺得戲劇的老梗及刻意都是必須的

三弦說的,情理之內,意料之外

戲劇要不老梗當然也很簡單,但是看看隔壁就知道是多麼亂七八糟

(霹靂:誰說宿敵一定要決戰,我就是要用亂棒打死他)

但是,苗疆線的劇情就是1.太拖 2.太雜

苗疆線的重要角色太多,或許可以看成雙主角進行

1.蒼狼的復仇

2.北競王的隱忍、反撲

基本上這兩人主角的定位幾乎是不變,畢竟兩人都是王子復仇阿

但在主軸之中又添加了撼天闕、夙的基情

然後想演蒼狼的成長,卻又不敢給他腹黑,根本沒所謂實質的成長

想演北競王的足智多謀,卻又不能大刀闊斧

天闕跟夙兩位大叔更是拖戲,相信不用多講

這主軸下,還要寫入九算的介入與中原的衝突

根本就是太雜



簡單的說,苗疆線整個就中規中矩,相較之前的好戲來說

真的是無亮點可言

--

All Comments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4-06-02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4-06-07
推,我po的那幾點真要幫金光解釋我也能,但無法掩飾這條線
Hedwig avatarHedwig2014-06-08
不能同意你更多QQ 推
Dora avatarDora2014-06-10
中規中矩甚至一些版友推測還比劇情有趣,令人失望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4-06-12
中規中矩??也許苛求了!?苗疆的線在思考下去就是自殘~
Agatha avatarAgatha2014-06-14
亂棒打死那個真的太虐了....(喂
Eartha avatarEartha2014-06-17
主要的問題是蒼狼前面演不好,導致蒼狼的人格魅力沒有
出來,一個弱弱的無魅力的靠爸族靠娘親餘蔭靠運氣靠別
人的犧牲活了下來,硬是陰掉了那個從九歲就開始努力犧
牲了一切耀眼萬分雍容華貴智冠群倫的小王,大家一定會
不爽啊。
Megan avatarMegan2014-06-21
我想看小王贏到最後啦!ヽ(‵д′)ノ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4-06-23
樓上打字好快
Megan avatarMegan2014-06-26
推一下E大,我就是要看小王狂電蒼狼啦!!!!
Selena avatarSelena2014-06-30
現在不就已經是被狂電了嗎?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4-07-02
小王一路上不停被各種他沒想到的坑爹的靠杯的事情婊到
從、來、沒、有、完、整、的、贏、過、一、次、啊!
◢▆▅▄▃-崩╰(〒皿〒)╯潰-▃▄▅▆◣
Selena avatarSelena2014-07-05
推en大,小王真的很衰..難怪他要抗天取得王位...(默:握手)
Agatha avatarAgatha2014-07-07
寫的真好,私心希望小王能贏,這才是王的樣子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4-07-11
放火放毒我在原po那篇推文有解釋,這不可行
不過苗疆線確實還有進步空間,改天也來分享看法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4-07-13
中規中矩總比亂寫來的好吧!本來就是寫完後才知道如何
Kyle avatarKyle2014-07-18
改會更完美,往往都是寫得當下沒有想到!
Donna avatarDonna2014-07-22
月荒涼那邊真的是讓人有點錯愕=ω=
James avatarJames2014-07-26
無限期支持小王!!!!!!
Robert avatarRobert2014-07-29
寶典裡面除了剋...還有生..蒼狼七天內將功力大增
Robert avatarRobert2014-08-02
默留下了智 競則留下武 帝鬼留下權
Ursula avatarUrsula2014-08-06
找樓上的說法感覺小王很有正統主角練功打王的感覺啊!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4-08-09
我反而覺得太拖,是因為沒什麼爆點可寫,所以鬼打牆…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4-08-11
至少萬夜線很明顯是這原因…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4-08-12
不斷用爆點製造衝突 久了也會陷入疲態
Freda avatarFreda2014-08-16
王子還沒復仇完 下禮拜三說不定出關把小王尻爆
Callum avatarCallum2014-08-20
蒼狼王子還是先把工練好比較實際 當初不該動歪腦筋找王
族親衛 直接流亡中原可能還不會慘成這樣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4-08-23
推,有些地方確實期待能更好…但至少還算中規中矩,期
待接下來能看到一些大破大立的巧思
Rae avatarRae2014-08-28
(小王一直那麼衰,難怪要抗天命)
Ethan avatarEthan2014-08-29
苗彊第一衰神
Yedda avatarYedda2014-08-31
Lydia avatarLydia2014-08-31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4-09-03
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