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蘋果第三方 傳為蔡衍明 - MOD

Table of Contents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與新加坡私募基金合作,以一百
七十五億買下台灣壹傳媒。昨天傳出,「第三方」新加坡私募基金背後就是旺中集團總裁
蔡衍明,而壹傳媒老闆黎智英因為知道蔡衍明也在其中,最後議價關頭硬是往上加碼廿五
億元成交。

不過辜仲諒友人指出,辜仲諒的合作夥伴應該只有王文淵,不清楚外界盛傳的新加坡基金
。針對這項消息,台灣壹傳媒發言人張修哲表示,他完全不知道;中國時報總編輯張景為
昨天深夜被詢及此事時也表示,他不知道這件事。
辜仲諒友人表示,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後,會計師與律師必須針對壹傳媒集團提供的
實物與財產資料進行查核,以確保交易安全,估計需要廿至卅天的作業時間。辜王團隊應
是比照練台生與黎智英簽的合約,要向黎智英租用辦公室十年。
不過,媒體人士密切關注辜王團隊是否能在一個月內與黎智英完成簽約,其次為公平會及
投審會審核,最後是NCC這個大關卡。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 C)發言人魏學文昨天表示,目前還沒拍板定案,等交易完成、
送進NCC後,委員會再嚴謹實質審查此案。
辜仲諒與王文淵攜手合作「吃蘋果」,光是王文淵出線,就讓外界跌破眼鏡。自從壹傳媒
兜售台灣蘋果日報等在台業務後,外界點名過許多潛在買家,就是沒有台塑王文淵。相關
人士說,王文淵會加入,是因為蔡衍明和王文洋。而且王文淵的持股比例,遠比市場傳出
的百分之十還要高。

投資銀行圈傳出,日前旺旺中時集團旗下的旺中寬頻併購中嘉網路(旺中案)案生變,投
資團隊中的國泰金控前名譽副董事長蔡鎮宇一度考慮退出,當時蔡衍明為了完成旺中案,
開始找其他人接手,才與台塑集團高層接觸。

相關人士說,台塑王家雖沒有答應參與旺中案,但在台灣壹傳媒收購案中,因顧忌王永慶
長子王文洋也有可能會出手買下蘋果,成為王文淵願意一起出資的關鍵。
蔡衍明對買蘋果日報也有興趣,遂出面結合王文淵和辜仲諒。據了解,蔡衍明在結合辜仲
諒與王文淵後,三方約定,照壹傳媒今年初開出的五億美元、即一百五十億台幣,向黎智
英出價,統包買下壹傳媒在台所有紙媒及壹電視,資金則由三方各負擔三分之一,即五十
億台幣。

但黎智英在最後關頭,知道辜仲諒的團隊中,有和自己始終「打對台」的蔡衍明後,硬是
往上「溢價」,再加碼廿五億元,以一百七十五億的總價,出售台灣壹傳媒。
至於自九月傳出台灣壹傳媒要賣之後,始終被外界點名的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自始至
終只出了一個「的確不高」的價碼。相關人士說,蔡明忠一開始想購買壹傳媒,的確是想
壯大旗下已擁有的媒體事業,但隨後在被金管會「警告」,在多重考慮下,即無意再買蘋
果,也未曾再出價。

作者: 記者孫中英、蔡永彬╱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2年10月17日 上午2:50
http://tinyurl.com/8tmlnnn

真的沒有想到蔡衍明也來參一咖!這可真熱鬧.......

--

All Comments

Oliver avatarOliver2012-10-19
這樣一來,旺中更別想過了
Tom avatarTom2012-10-19
台灣的自由民主根本是假像 國民黨不給你的 你也終究
要打包回家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2-10-22
我真的不太懂黎智英離開台灣和民主自由的關聯性
Adele avatarAdele2012-10-26
你去瞭解黎佬為何搞壹電視搞到最後高點收手就知道了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2-10-29
人家用NCC跟頻道上架卡住讓你燒錢兩年看你還有什麼
辦法在台灣經營
Megan avatarMegan2012-11-03
那他要走為何不在NCC不發執照的時候就走 要等到現在
Dora avatarDora2012-11-04
才走? 你去看訪談就有說到是凱擘不給他上架 中嘉他本
Quanna avatarQuanna2012-11-05
來就沒希望 所以才走的 這和民主自由我認為無關 是媒
體壟斷造成的 如果要說媒體壟斷是政治環境造成我就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2-11-09
蠻贊成的 可是還是和民主自由無關
Jacob avatarJacob2012-11-13
當有一堆法令可以解決問題 主管機關卻視而不見 跟民
主自由當然有關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2-11-17
有興趣的可以去找NCC解決多少頻道上下架的問題
Susan avatarSusan2012-11-18
可以解釋一下嗎? 有法律規定壹電視想在凱擘上架就應
該讓他上架之類的資訊 我之前沒查到 抱歉
Olive avatarOlive2012-11-22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公平交易法
Queena avatarQueena2012-11-24
我記得之前只看到NCC協調森森上架的問題 但這case不
Daniel avatarDaniel2012-11-25
同 至於公平交易法我覺得和媒體壟斷有關 但和壹電視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2-11-26
上架好像又有點不同 像便利商店聯合不讓你的產品上架
這樣子也可以告他嗎? 我對這塊法律不強 謝謝解釋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2-11-29
有興趣的可以google "discovery 下架"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2-11-30
大致上看完了 NCC跑去關切這個有夠無聊 下架就下架
要去關切的應該是如果下架 消費者是否有辦法裝中嘉
的系統
Tracy avatarTracy2012-12-02
公平交易法第19條 有限制競爭或妨礙公平競爭之虞者,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2-12-05
事業不得為之︰無正當理由,對他事業給予差別待遇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2-12-06
抱歉!我是新手還不會排版,請線上大大幫我一下,謝謝.
Kyle avatarKyle2012-12-06
方唐鏡:大人...最起碼每段結束要空一行 才不會黏一起
Kyle avatarKyle2012-12-08
按大寫E就可以用修改文章的方式編排了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2-12-11
蘋果賠錢主因明明就是壹網通失敗的結果....
Mary avatarMary2012-12-12
不要扯太遠了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2-12-12
要走壹網通這條路 不就是因為被擋遲遲無法上架...
Leila avatarLeila2012-12-16
壹網樂的失敗只是確認他們在通路上的潰敗
Madame avatarMadame2012-12-20
壹網通會失敗我覺得主因是機器太爛 我都用不下去
Olivia avatarOlivia2012-12-24
他如果好用的話自己要打開通路還是有機會的...我猜~
Dora avatarDora2012-12-26
壹網樂50~60萬用戶 如何稱得的起百億虧損? 機器再好
也無用
Cara avatarCara2012-12-27
因為他機器太爛 無法推薦 如果好用要衝用戶我覺得不
難 至少我朋友問我那機器怎樣我都說很難用 不要裝
George avatarGeorge2012-12-27
好機器是筆很大的開銷 砸下去可能現在燒錢燒更慘
Poppy avatarPoppy2013-01-01
機器爛絕對是一點 但是主因嗎? 不見得吧
Ingrid avatarIngrid2013-01-05
當然不見得啊 不然我幹嘛用我猜XD 現實就是你無法做
實驗去看模型是否是對的 所以只能去推論囉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3-01-05
硬要說肥佬黎可以不要花那麼多錢砸電視台設備 把機器
Joseph avatarJoseph2013-01-07
搞好 說不定花的錢差不多 但市占率可以衝高不少之類
Mason avatarMason2013-01-08
壹網通失敗主因除了機器,還有更新太頻繁也是
一更新就要等好久,誰有那個耐性?
Harry avatarHarry2013-01-08
而且他不像MOD無法真正關機,真的一關就沒了
每次開機當然慢
Robert avatarRobert2013-01-10
壹網樂的起源就是因為被擋上架,所以才去搞的.....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3-01-12
壹網樂明明就是因為執照過不了...
Liam avatarLiam2013-01-13
如果當初開台執照能過 現在應該各平台都有了..
Susan avatarSusan2013-01-17
現在上架的頻位#4都好後面 一般看新聞的觀眾不會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