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林的海豚音太強啦~~ - 康熙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kowkow (聯合公園迷)》之銘言:
: 只可惜他最後沒有仔細解說一下要怎麼練..
: 不然還真想給他學一下> <...
: 太屌了~


其實小弟我練海豚音已經練滿久了...
到現在已經可以飆到的高音比今天哈林唱的還要再高4個音吧
(因為我的KEY本來就屬於女生的KEY,可是聲音是那種粗曠型的)
但是聽起來聲音並沒有很乾淨(因為太愛唱歌導致我有一點倒嗓加上共鳴點有點不對位)

我大概說一下海豚音的練法...

其實只要你的聲音沒有很破(其實就算很糟也是可以唱啦,我就是這樣XD..)
應該都可以練出海豚音

海豚音其實就是咽音
它跟平常我們的假音有點不一樣
或是應該說發聲方式稍微不一樣
平常唱假音的時候可能會用到鼻腔的共鳴
甚至你把手指差到耳朵裡會感覺到震動
可是我用海豚音的時候就沒有這種感覺...
反正感覺整個震的地方都不太一樣

一開始練海豚音是用類似京劇的唱法
信樂團的on night in 北京那段假音是很好的練習歌曲
練一練你可試試看唱高一點...
還記得我第一次唱出海豚音的時候興奮到半夜還在學貓叫= =.(因為海豚音學真的很像XD)

然後你可以試著學嬰兒的哭聲(貓叫聲也差不多)
如果你可以模仿的很像,接著可以用"唱"的方式唱幾個音階
然後看看你的聲音能不能到你平常唱的最高真音再高八度..
如果可以你已經更接近海豚音一步了
-------------------------------------------
如果想要追求真的很高很高的海豚音
發聲施力點記得要用丹田(我想大部分的人唱歌發聲方式應該都是錯的..用喉嚨)
然後共鳴點要對...

說了那麼多...我明明就還只算是個外行人....
以上只是我的經驗談拉,真的想要唱好的還是要找專業的



--

All Comments

Hazel avatarHazel2006-07-19
補充:唱的時候下顎要盡量往下拉,也就是묠
說嘴巴要張大一點
Ethan avatarEthan2006-07-21
專業的來了 @@
Ursula avatarUrsula2006-07-26
好厲害的感覺哦。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06-07-29
那海豚音之後還要轉是不是更難練啊?
Sarah avatarSarah2006-08-01
轉音會比較難一點,要先從音階練起..
Ethan avatarEthan2006-08-04
但是練這個到底要做什麼用??@@"
Dora avatarDora2006-08-07
當然學海豚叫啊...
強一點的不知道能不能跟海豚講話...
Queena avatarQueena2006-08-07
想請問一下是不是海豚音一出來~最低的音就
Una avatarUna2006-08-09
是比最高假音還高八度阿?海豚音最低又可以
Andy avatarAndy2006-08-10
又能唱到哪呢?
Isla avatarIsla2006-08-11
回答zu:因為有少部分的歌需要用到這技巧
回答KOW:海豚音其實我覺得跟假音是可以괠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06-08-13
重疊的..所以最低能唱到哪我也不知道XD.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06-08-17
有很多人用普通假音就可以唱到海豚音的괠
Edith avatarEdith2006-08-18
音域...所以跟假音還滿難比較高幾度..
James avatarJames2006-08-19
像義大利的那種美聲唱法音都非常高..
Ivy avatarIvy2006-08-22
我的咽因可以很低耶 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