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尺寸電視適合看HD 看類比會「很吐血」 - MOD

Table of Contents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GdCQvQm ]

作者: dearevan (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大尺寸電視適合看HD 看類比會「很吐血」
時間: Fri Nov 9 17:02:45 2012

http://ppt.cc/jfLs

大尺寸電視適合看HD 看類比會「很吐血」
作者: 鐘惠玲╱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11月9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鐘惠玲╱台北報導】

國內大尺寸電視價格戰全面開打,讓不少消費者心動,
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買回家。電信業者說,如果大尺寸電視只用來看類比內容,
不但大材小用,且畫質會顯得太粗糙,會讓消費者感到「很吐血」,
就是要用來看高畫質(HD)內容才過癮。

通路業者表示,現代人越來越重視家庭休閒生活,客廳是家庭空間的核心,
電視又是核心中的核心,不只用來觀賞一般節目,還可以看電影、玩遊戲、唱歌,
甚至透過智慧電視來連結網路。因此,大尺寸電視確實有需求存在。

通路業者說,過去很少人買大尺寸電視,主因是單價太高,動輒約十萬元,
買不下手。但現在價格大幅下殺,消費者蠢蠢欲動。

不過,有了大尺寸電視硬體,也需要軟體內容相配合,才能達到最好觀賞效果。
目前包括電信與有線電視業者都積極推出數位化內容服務、提供高畫質內容。

電信業者比喻,一般有線電視的類比內容就像早年錄影帶畫面品質,
數位化內容就像DVD畫質,而進一步的HD數位化內容就像藍光畫質。
類比內容用小螢幕電視看,還過得去,若放到大螢幕就會慘不忍睹;
就像小型圖片在手機上看可能沒太大問題,一旦放大到電腦觀看,品質就不佳。
如果要買大尺寸電視,就要觀賞高畫質內容,否則非常浪費錢。

--

All Comments

Thomas avatarThomas2012-11-12
凱播大480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2-11-13
用來接第四台明明就比錄影帶還差
Freda avatarFreda2012-11-14
台灣第四台根本沒救 台灣之恥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2-11-18
你知道得太多了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2-11-19
有高畫質沒感興趣的內容還得月繳那麼多錢才令人吐血
Oliver avatarOliver2012-11-23
這篇是不是板上推文直接抄? 這誰都知道也能當新聞?
Mia avatarMia2012-11-27
中天表示:我就是那個會吐血的頻道
Lily avatarLily2012-12-01
Super MOD 不是號稱30個HD頻道?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2-12-05
在行動01網站還有人買42吋,嫌第四台不清楚..退電視XD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2-12-09
Sota只看得起五六百的第四台看不起一百塊的MOD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2-12-11
差藍光差遠囉
Dora avatarDora2012-12-13
大電視看第四台本來就很浪費
Irma avatarIrma2012-12-18
居然是中時的新聞
Tracy avatarTracy2012-12-23
昨天中天的大學生,畫質是不是有變好?
Oscar avatarOscar2012-12-24
看運動節目如NBA就很吐血了
Bennie avatarBennie2012-12-25
新聞都不新聞了
Kama avatarKama2012-12-29
這些拍的時候就不是用HD攝影機啊...後制出來會更爛
Jake avatarJake2013-01-02
進度方面就WTO比較有誠意,只慢第四台1天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3-01-05
國光用的攝影機 http://i.imgur.com/ooVnl.jpg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3-01-09
康熙應該也是用HD拍的吧? 不然沒事改16:9做啥
只是沒地方播HD版
Jake avatarJake2013-01-09
大學生了沒跟康熙現在都是用HD拍攝了
不過因為沒有HD台 所以還是SD播出^_<
大學生倒是可以等亞洲綜合台播到HD的版本
不過大概還要好幾個月(Lag中天一年以上)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3-01-12
三八T中東本身不搞HD台 又用HD拍 不知道在想什麼
Zanna avatarZanna2013-01-14
起碼等哪天真的被逼HD開台發現沒有HD片源來得好.....
Joe avatarJoe2013-01-16
HD攝影機除了添購時以外 拍攝成本有比一般攝影機高嗎
Adele avatarAdele2013-01-19
有 後製 儲存的系統都要跟著升級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3-01-22
http://tinyurl.com/b4y2cxf 怎麼會沒有地方播
Elma avatarElma2013-01-26
是旺中要不要把hd節目放到hd台的問題罷了....
Ida avatarIda2013-01-29
另外HD畫質節目可以申請文化部的補助
Freda avatarFreda2013-02-01
新內容會拿去中視播就不是旺中了(翻白眼)
Joseph avatarJoseph2013-02-03
三立現在有賣HD劇去日本 況且現在攝影設備都有在更新
若還是維持SD拍 那才不知在想什麼...
Ida avatarIda2013-02-08
不知道萬秀豬王是多舊的節目?
Lauren avatarLauren2013-02-09
中視HD的萬秀豬王Lag中視主頻的好幾個月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3-02-10
拿萬秀豬王說嘴的可能不知道當初觀眾被HD節目預告唬
Kelly avatarKelly2013-02-14
萬秀豬王 8/18開播 好幾個月怎麼算?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3-02-16
三立有些有在台視HD播出喔 且是首播喔
Ursula avatarUrsula2013-02-17
10月底才拿到HD台播,不算好幾個月的話我才想問怎算的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3-02-22
中視拿2輪片心態經營是他的事,觀眾不見得要買單就是
Poppy avatarPoppy2013-02-25
對我來說 Lag超過一個月就是好幾個月
很多人推崇中視全天候HD 但我覺得他才是最無心的
Iris avatarIris2013-02-27
把看HD的觀眾當成二等公民 有種就同步HD
民視爛歸爛 他至少MLB跟SOP有同步
華視的一些外購也有同步 就中視逼你看人家看過的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3-03-01
那福斯的星衛HD和Star Movies HD呢?
Joseph avatarJoseph2013-03-02
星衛HD給人有在經營的感覺,StarUFC HD就感覺不太好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3-03-04
中視有心的 主頻播出有HD的節目時 HD台同步播出
其他SD時段時 HD才播HD輪播 這樣搞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