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風雲錄之九龍變 完整片頭 - 布袋戲

Table of Contents


歌曲:

  歌曲還不錯,就是小聲了點,但還是希望未來歌詞可以多用台語的寫法,
而不要充斥太多國語的用詞,感覺會比較弱。


動作:

  沒話說,結合當初拍攝「霍元甲」影片的程真團隊,這次金光的片頭操偶
動作真是讓人看了驚喜連連,誠意十足,只是不知道這樣的動作安排,會不會
運用在正戲當中?

  但這次的片頭光是操偶動作,就讓人覺得非常過癮了!金光真的一直努力
突破與創新,這也是戲迷之福啊!


角色:

  感覺這一檔戲是以中原、苗疆跟魔界為主軸,西劍流或許會安排一個理由
讓他們暫時退場,這不是壞事,畢竟西劍流也主打好幾檔戲了,藉著炎魔敗亡
,暫時退居幕後,不失為一個合理的安排。

  中原方看起來這次主打的角色是俏如來、獨眼龍跟宮本總司,片頭出現的
時間很多,獨眼龍你總算有戲份啦!還有宿命對手耶!感動!

  而魔界的話,看起來會跟網中人有關,特別是網中人爬山壁(好怪)取得
幽靈魔刀這一段,暗喻網中人可能成為下一檔的主要反派角色,他與黑白郎君
的宿命對決,相信也會是下一檔戲的重點。

  另外我關心的是跟溫皇對弈的智者,不知道是哪號人物,但希望他可以電
一下溫皇,畢竟這個角色實在太犯規了XD 我個人是還蠻期待溫皇繼續發揮,
畢竟他在黑白龍狼傳時期的智慧表現,實在讓人記憶深刻啊!



  
幾點建議:

1. 建議金光團隊下次可以找台語的作詞、作曲家,專門譜曲寫詞,唱出台語歌
  的本味。

2. 希望西劍流這個組織不要虎頭蛇尾,暫時退場可以,但請編劇務必記得他們
  的存在,別犯了霹靂埋了伏筆卻常忘記的缺點。

3. 看得出來編劇很努力的架構金光世界的世界觀,這次九龍變的片頭呈現了一
  個新武林世界的架構,但要請編劇特別注意角色的強弱,避免超強的角色的
  出現(例如霹靂的棄天帝),嚴重破壞劇情前後平衡性。

4. 希望片頭或片尾曲可以找女生來唱,呈現不同的氣氛。

5. 希望新一檔戲節奏可以不要這麼趕,好的故事可以完整說完,讓觀眾充分感
  受,這是很重要的。



最後,期待12/5啊!雖然隔天要考試,但我一定會準時去購買的!加油!金光!



 


--
╔═ 裁判_ ═════_ ═══════════════ 統一獅簽名檔系列
> < 34 _ @ @ 口胡! _ 18
\/ ! . \ 光速快速球!?  . 嘟嘟
A4   -/ - 潘威倫
||   | \ ─ ────
╚═══════ >> ══ 本格派速球-潘威倫════| ψsilentocean

--

All Comments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2-11-23
同求片頭曲找女生唱,我相信黃鳳儀小姐可以的。
Wallis avatarWallis2012-11-23
我覺得背景的部份如果多一點實景看起來會更好
Zanna avatarZanna2012-11-24
詞也覺得需要更台語化 但我希望曲就不要
我希望曲還是讓愚人夢想繼續做這類型突破
個人覺得現行台語歌實在太框架了 走不出來 不看好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2-11-25
我覺得片尾曲可以回歸古典一點,片頭當然可以嘗試突破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2-11-26
我也覺得曲可以很多元不一定要走傳統 可以容納更多族群
Lily avatarLily2012-11-29
這個片頭真的拍得很棒
Megan avatarMegan2012-12-02
也不需要...決戰時刻片尾就很不錯,有獨特的味道
如果變成像三立還是民視連續劇那種歌我會奔簣...
Sandy avatarSandy2012-12-02
那些歌不論曲式、旋律,每首歌聽起來都差不多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2-12-07
不覺得西劍流虎頭蛇尾 個人覺得收的漂亮即可搞成霹靂三先
天那樣很可悲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2-12-11
喜歡熱血一點的片頭,覺得女生聲音在這點上有先天弱勢ˊˋ
Olive avatarOlive2012-12-15
女生不一定不好啦 日本動畫片頭很多女生唱得也很熱血XD
James avatarJames2012-12-17
也沒說一定不好,只是要唱的好我覺得比男生有難度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2-12-19
鳳儀姐的唱腔偏傳統風味 應該是插曲還是片尾適合
Eartha avatarEartha2012-12-22
曲風可以多變 不過歌詞還是不要用國語的句式 字多不好唱
Rae avatarRae2012-12-24
我日本動畫都只愛聽女生唱的片頭曲,很熱血,且有柔中帶
剛,是不一樣的感覺。
Selena avatarSelena2012-12-26
補個推給原PO。
Puput avatarPuput2012-12-28
推一個
Emily avatarEmily2013-01-02
西劍流是一個完整有血有肉的組織阿 真的要好好安排退場
Bennie avatarBennie2013-01-06
這兩檔的片頭片尾都很好 走出新的台語歌風格
不要再回到傳統的台語歌了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3-01-08
滿江紅。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3-01-12
溫皇的對手八成是擦鏡人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3-01-16
^^^^^ 這個要找西卿來唱吧 XD 不知道跟OP裡面的音樂總監
是不是同一個人
Ina avatarIna2013-01-17
B大 我好像不小心亂入插樓了XD
Dora avatarDora2013-01-18
西卿唱的洶湧超好聽的阿XDD
Olive avatarOlive2013-01-18
她唱得很有氣勢,而且是用宋詞去唱
Yuri avatarYuri2013-01-19
我一直覺得沒所謂台語的寫法,差別只在 文白 發音而已
Emma avatarEmma2013-01-24
是有所謂台語的寫法沒錯 押韻跟口氣都與國語有差
只是慢慢沒這麼明顯就是 主要還是要看唱的人就是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3-01-28
有些詞彙是國語比較詮釋不到位的 ex江湖人的眉角
Yuri avatarYuri2013-02-01
擱再一擺 置叨位 大哮喘袂離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3-02-02
台語有一定造詣 才有辦法填這類詞 念唱起來相當順口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3-02-05
與溫皇下棋的 應為擦鏡人
Isla avatarIsla2013-02-08
認真建議推~
Yuri avatarYuri2013-02-11
話說我覺得連片頭曲都討論的這麼熱烈太猛了XDD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3-02-13
雖然台語寫法不錯,但是台語不好的人看起來會有困難吧...
Yuri avatarYuri2013-02-14
台語詞可以翻譯呈國語阿 沒有一定要寫置叨位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3-02-16
意譯在哪裡就好 重點是 確實有些氣口是台語詞比較好
Cara avatarCara2013-02-18
字幕呈現即以意譯就好。其實,硬用音譯本來就很怪...
Hedy avatarHedy2013-02-23
為什麼大家都知道是擦鏡人啊,有對照圖嗎?@@
Madame avatarMadame2013-02-25
看衣服
Hedy avatarHedy2013-02-28
所以擦鏡人的定位是智者耶@ @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3-03-03
對照三弦後面那尊拿著鏡子的衣服 就知道是杏花
Ina avatarIna2013-03-06
論功力 不必看稿就能唸道地台語的黃俊雄 大師無愧也
Donna avatarDonna2013-03-10
大俠應該要看稿 字稿寫什麼就照唸了 (孤雪千峰
Hedwig avatarHedwig2013-03-15
也許不看稿更沒有稿的束縛吧 反而更能準確講對詞
Rae avatarRae2013-03-16
海大請拿出決戰時刻第20集複習擦鏡人 比對服裝就知道了
Delia avatarDelia2013-03-18
那冥醫不就是九方死 哎 呀
Emily avatarEmily2013-03-21
溫皇不會到後面要跳竹竿舞吧~
Irma avatarIrma2013-03-23
杏花是冥醫耶.... = =a
Hedwig avatarHedwig2013-03-28
衣服很明顯是擦鏡人的...
Hedwig avatarHedwig2013-03-31
這片頭曲 說明了大俠追求理想 以及現在的困境
Hardy avatarHardy2013-04-03
網中人應該是指大俠從破繭而出到慢慢地爬上頂端
Jacky avatarJacky2013-04-04
結果分享到現在還沒破3000~唉唉~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3-04-05
正片
John avatarJohn2013-04-08
所以這次出的包其實也是難免的...
Oliver avatarOliver2013-04-12
是不是同一個人 https://mu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