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醫明妃傳其實是祁鎮成長日記(雷) - 陸劇

Table of Contents

已經看到44集
故有雷,請小心










-----------------------防雷-----------------------













人物-

祁鈺轉變過快,這是這部戲最交代不清的地方。
或許根本一開始就應該給他些腹黑的畫面,要不然怎變成跟原本是兩個人(權利讓人腐化?
近墨者黑?),要這樣硬改觀眾已經先入為主的想法,對觀眾是種折磨。

允賢對於祈鈺執著的愛無話說,畢竟那年代女子貞節觀念很重,但看到她一直被傷害很想
打人。
允賢事業愛情無法兩得意,看看台灣政治圈似乎也這樣,但非要她在愛情失敗後才有事業
成功那也太可憐。

祁鎮真的愛允賢,讓她追求自己的最愛(男子/醫學),並不用皇權威攝她而是保護她,這
點祁鈺相反是用皇權欺負並控制她,兩人對於允賢的優劣已經不用對比。
本劇對祁鎮漂白頗多,但歷史上祁鎮被擄回來後真的有成長。相反的,允賢反而沒什成長
性,祁鎮就像從等級二到等級十,但允賢僅從等級四到等級六。

本劇最大亮點是也先,他沒有黃金血脈,不像大朱和朱二都是宗室之人,但他雄才韜略,
心懷大業。知道允賢想做的事並了解族人的憂慮,忍痛放走她。相當完美也鮮明的人格特
質,可惜走錯棚本劇只能當男三。

結論-

看了下收視率,從三十集後東方和江蘇分佔一二名,只能說男女主是現在很多人看完的動
力吧!

本劇沒有故意醜化瓦剌符合中國官方規定的不可挑撥族群?
我看簡介寫此劇為中國版大長今,嗯

霍建華加劉詩詩,劇本別太差我都看得下去,但本劇加入祁鈺,大幅壓縮祁鎮上場時間,
難道編劇認為允賢一定要愛情失敗才能醒悟?不能祁鎮始終陪在允賢身邊,一路支持她從
醫?灌輸女生一定要結婚的觀念?

雖還沒結局,但我想男女主最後應該就是一個真正成為勤政愛民的好皇帝,另一個成為民
間的女神醫,若硬要把他們配一起反而轉的硬。
這或許也是最好的結局,允賢若當妃,她一定瘋狂踰矩,久了必出問題。
童話故事最後王子和公主過著快樂的日子,但再之後呢?


--
東方不敗:我可以陪你喝酒、練劍,唱歌、跳舞。
任盈盈:我可以為你吹簫。
東方不敗:我給你送飯、看病,為你們捨命取雪狼膽。
任盈盈:我可以為你吹簫。
東方不敗:我用內力續你生命,你受欺負幫出氣,照顧你可以一夜不睡。
任盈盈:我會吹簫。 東方不敗:我.....

--

All Comments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6-03-08
拜託兩個真的可以不用在一起,受不了杭允賢一直催眠自己
愛的是祈鈺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6-03-13
唉 …心疼祁鈺,他其實可以不用黑的這麼慘的,陸貞
的男配角我記得都還不錯說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6-03-16
推一個
Ina avatarIna2016-03-20
補推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6-03-25
感覺這部虐最狠的不是女主,是男主orz 各方面的虐......
同意po主的觀點,鎮的成長比女主還要鮮明XD囧
Isla avatarIsla2016-03-27
允賢真的有說過她愛祁鈺?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6-03-28
Necoo avatarNecoo2016-03-30
一開始就對編劇很無言,硬要給女主加很多料,導致醫
學部分不突出,而且譚允賢本人好歹也是很了不起的
人物,卻讓她被丈夫強暴和有水性楊花的輿論這樣好
意思嗎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6-04-02
推本劇是鎮鎮成長日記,膚淺蠢貨允賢可以慢走不送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6-04-03
祁鎮後面有白了不少,但結局還是應該像原po說的這
樣才好,但編劇....
Una avatarUna2016-04-03
你的簽名檔………
Olivia avatarOlivia2016-04-03
本劇重點就是鎮鎮成長記,杭允賢被塑造成靠男人成功
的女醫,一點都沒激勵作用
Una avatarUna2016-04-08
推祈鎮成長記! 華哥精彩亮眼 他的成長是看戲最大動力
Iris avatarIris2016-04-10
結局應該是英宗讓允賢成為女國醫,於民間實現她的醫道
Delia avatarDelia2016-04-13
理想,彼此成為最了解.支持的人,大於愛情的存在
Delia avatarDelia2016-04-17
推結局像原po說的+鎮鎮成長日記
Delia avatarDelia2016-04-20
推~就像鎮鎮一開始說的允賢待不了後宮
Hardy avatarHardy2016-04-23
祈鈺永遠都是那個一號表情,他戲份少一點也沒差
Rae avatarRae2016-04-24
"女醫明妃傳"明妃兩字就是騙收視率的XD
Agnes avatarAgnes2016-04-25
允賢當妃也就幾集而已,其實是女醫皇帝成長記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6-04-27
看維基,景泰帝皇后是杭氏,可以不用看結局了
Liam avatarLiam2016-04-30
鈺死後鎮復辟 賢自然成為女醫官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6-05-02
賢根本腦子有問題 是被凍壞了吧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6-05-04
我也喜歡也先,拿得起放得下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6-05-06
只能說 劇中的允賢最適合的就是孤身一人行醫
Elma avatarElma2016-05-08
允賢一點也不勵志@@
Emily avatarEmily2016-05-11
允賢啊!村霞才是你最佳選擇啊!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6-05-15
_ 覺得祁鈺每次都這個表情
Callum avatarCallum2016-05-17
整齣戲我印象最深就是也先!夠man
David avatarDavid2016-05-20
也覺得後面幾集女主角有點若曦的fu~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6-05-24
看的好痛苦,還好也先很man!唯一感人的點……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6-05-28
好喜歡也先,都覺得跟也先在一起好了,祈鈺覺得前面稍微
有舖梗到個性,例如看到皇帝跟允賢互動大吃醋,一開始一
直拒絕登基,但大典後那種開心神情感覺就是怪,但還是
覺得劇情編排人物性格寫的不太流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