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談談我心中的女醫明妃傳 - 陸劇

Table of Contents

首先這是我在此版的首po文,如果有不順心的地方,請各位看官鞭小力一點


防雷點(以下有暴雷喔!)



















許多人感覺不是看不下去,就是棄劇不看,其中的原因其一為太狗血,其二為感覺在拖戲
,不過讓我來說說為何會這樣。
第一 如果有去搜尋此劇的維基百科,應該知道“女醫”和“明妃”是不同人,不過此劇
就是給她寫是同一個人,這時就是考驗編劇的功力了,從中間開始都有在鋪陳,只是會讓
人覺的誇張,但是,各位客官如果看戲時有這樣的概念時,編劇的鋪陳就可算是神編啊!
(因為敝人我編不出來(>_<))。

第二 根據史實,編劇都有寫出來,連重要的戰役都有詳細的揣摩,還有服裝也很考究
,記得之前一篇新聞提到,劇組在拍戲時為求貼近歷史,現場還有歷史學家和另一類的專
家(我記得沒錯的話是中醫師)。

第三 劇中用牛肚醫治鄭齊,在成吉思汗那時的蒙醫有這樣的醫治,就是他們的醫術讓
人感到天馬行空,所以才有一句俗語叫蒙古大夫(指的是醫術很差,胡亂治),而且,不
知各位看官有沒有看到主題曲之後有兩行黑底白字,而且是從第一集開始就有了喔!

第四 歷史上鄭齊真的有被瓦拉俘虜,也有回到大明,但是這其中的詳細紀錄就需要查
證歷史才能得知了,但是少有人為了戲而追根究底,所以我們更不知道那段空白是如何,
請各位想想在瓦拉的鄭齊他會不知道自己變太上皇嗎?他不會因為這樣而憂心成病嗎?就
是有這些假設,編劇才寫吐血戲,用牛肚救人,如果這樣想鄭齊不就能好好回京啦!

第五 鄭齊被抓去當俘虜的期間,就是有所體會,他在歷史上才能夠讓步,另外以我
們從小了解的,爺爺奶奶輩的都是聽長子長女的話居多,所以老大太上皇都這樣說了,其
他人可以說什麼呢?尤其是鄭齊從瓦拉回來,發現保命是最重要的,沒了性命一切都是虛
的,也是這樣鄭齊才會認為沒有什麼比一家人平平安安在一起來的重要。

以上是小女子小小小小小的淺見,請各位看官笑納,手機排版,如果看著生火,小女子在
這先給各位賠個不是~>_<~

--

All Comments

Cara avatarCara2016-03-08
看過維基之後就會覺得這段歷史就很適合寫小說,也不算狗血
Oscar avatarOscar2016-03-12
不過我想知道最後這位回歸玉座的皇帝到底會不會拔了杭皇后
的墳,是什麼心態下去做的~XD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6-03-14
我覺得這部讓我看不下去的是若曦始終扮演著若曦
Robert avatarRobert2016-03-18
本劇請的中醫專家一點都沒感受到醫術的專業XDD 百度貼
吧之前有科譜貼說本劇藥方不要亂模仿
Noah avatarNoah2016-03-19
朱祈鎮歷史上是被使臣帶回來的 不是逃回來的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6-03-23
目前最喜歡的部份是瓦剌副本~其實有人說,英宗代宗的歷
史比電視劇還狗血精彩啊哈哈哈哈~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6-03-23
明朝帝王超爛的一堆 英宗已經漂白超多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6-03-27
祈鈺真的軟禁英宗 這百姓可憐 一堆昏君
Edith avatarEdith2016-03-29
推一個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6-04-02
梨花帶淚好像是詩詩的招牌??說到底她適合演古人吧我
Erin avatarErin2016-04-05
推,我也很喜歡這部
Tracy avatarTracy2016-04-07
推,劇本身一開頭就說其中的醫藥食療請勿模仿,這寫得
Noah avatarNoah2016-04-09
很清楚,至於無所不在的東阿阿膠是贊助公司,不置入不
Puput avatarPuput2016-04-12
行.如果是有寫到真實歷史人物的古裝劇有時挺兩難的,
Eden avatarEden2016-04-14
寫得和歷史記載差太多會被罵,寫得一樣又不見得有戲劇
Queena avatarQueena2016-04-16
張力,勢必得有某些更動,如果什麼都照歷史演,觀眾真正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6-04-17
想看的應該不多
Eden avatarEden2016-04-18
但是到底為什麼大家動不動就要吐血,這很容易發生好
正常的嗎?
Zora avatarZora2016-04-22
吐血真的挺誇張的 搞得大家好像身體都很不好 動不動
就氣急攻心XD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6-04-23
我也覺得這部戲吐血吐的太誇張了
Connor avatarConnor2016-04-25
我是膚淺的觀眾 我只是要看鎮鎮談戀愛 史實是可以改編的啊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6-04-28
我又不是要看正劇 我就是愛狗血 但是 是男女主的!!
Iris avatarIris2016-04-29
男女主沒有感情線 編據是在想什麼? 手上的好牌去那了!!!
Wallis avatarWallis2016-05-03
東阿阿皎置入性行銷的程度跟韓劇的泡菜有拼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6-05-06
打錯,是東阿阿膠
Carol avatarCarol2016-05-08
目前為止我很喜歡開頭很多小粉紅和瓦剌的鎮賢,鎮鎮成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6-05-11
長也很立志,但宮鬥該和甄傳嬛學習,這條線沒發展很好
Edwina avatarEdwina2016-05-14
然後東阿阿教製入我是覺得還可接受,反正不懂中醫所以
Yuri avatarYuri2016-05-17
無所謂XDD
Mason avatarMason2016-05-20
只覺得鎮賢沒什麼粉紅@@
Thomas avatarThomas2016-05-25
鎮賢到結局真的都沒有粉紅 ...
David avatarDavid2016-05-27
沒有粉紅看的很痛苦啊,都快看不下去了
Oliver avatarOliver2016-05-28
史實改編的話廣電就會出現了,其實現在還能看到說不定就是
廣電還認定這劇本符合史實(大誤)
Callum avatarCallum2016-05-28
所以結論就是:古人三不五時吐血,是個史實(逃)
Donna avatarDonna2016-06-02
詩詩的確適合演古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