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戲真的很黑色幽默,
往往讓人發笑的橋段,都是主角最難堪的劇情,
然後笑完之後,卻慢慢發酵成難以言喻的心疼和心酸。
1.這部戲出場人物建構在一棟三層含頂樓的出租公寓
和SBC新聞節目週邊的部門這兩大塊組成的,
很罕見地前兩集所有人主配角傾巢而出(?),
所以會讓人覺得關係混亂、走向看不懂,
因為裡面包含了故意混淆的身世梗,和超多組的三角關係,
三四集後,就會發現每個角色、連配角都非常立體!
2.其實我好喜歡醫生和護士啊XDD
醫生超級有個性又戲劇化,
護士超級傲嬌又厭世,可是會怕發怒的醫生,
住院時期明明應該很哀傷,卻因為她們好歡樂www
3.很多「巧合」的安排很絕妙,
原本已和前夫家斷掉所有聯繫的兩位前妻,
一個因為找到公寓,但看到主廚急忙離開而跟上去,
一個因為找到學校,卻發現女兒奔跑向前而追上去,
兩人意外見到多年失聯的前夫最後一面,
一家人以意想不到的方式重新聚在一起,
更甚,所有要角出現都出現在喪禮上,
大家都因為「李中信」這個人而終於牽起所有關聯。
4.前面幾集根本感覺不到女二的存在啊XD
9點的金主播的戲份還比較多,
原本有點擔心,但第10集女二的存在感刷到最高點~
5.關於第10集正元盧華信去吃飯,
我想有善意,但也有潛意識的私心吧,
一種和兄弟女友吃飯「宣示主權」的心態。
畢竟他最知道華信不喜歡就不會就紹給他,
而且從以前兩人就喜歡同一類型女孩,
又聽到華信娜麗在公司的緋聞,
說真的,誰會不在意?
可能有危機意識了,但想用暗示的方式解決,
卻沒想到華信的嫉妒心爆發了,
後面友情會怎麼發展實在是很好奇。
6.房局長和桂記者兩人根本和華信正元的對照組,
兩組都是有相同的品味、類似的背景、喜歡同類型的人,
但前組是相愛相殺,後組是相親相愛(EP1-10)。
不過兩人同心協力抗也要住進來的婆婆,
默契奇好,同步率超高,那段真的覺得沒當朋友好可惜XD
7.另外想聊一下孔曉振很會挑題材這件事,
是題材而不是類型,在愛情戲裡總是包裝著另一種議題,
挑一些我比較有印象的戲:
《餅乾老師星星糖》
姊弟戀同年還有《我是金三順》,
但十年前姊弟戀還不是這麼盛行(?),更何況又是師生,
雖然當時已經二十五六歲的孔劉降齡演高中生比較具話題性啦!
《謝謝》
這部戲聽說很好哭所以一直不敢去看,
但撫養患有愛滋病的女兒這設定很特別。
《Pasta》
除了對餐廳廚房運作有很詳細的解說,
對職場性別歧視也有探討到,這部大家都很認真的在工作啊XD
《最佳愛情》
雖然這部戲很愛情戲,
但多少也是有描述演藝圈的大咖小咖差別待遇和輿論攻擊。
《主君的太陽》
見鬼的設定這個不用說了吧,實在是難得一見。
《沒關係,是愛情啊!》
我自己給這部戲很高的評價,不僅是劇情和人物,
而是每個人都有病的設定,難得以精神科醫學為題材的戲。
韓國自殺率極高,社會瀰漫無所不在的精神壓力,
但是保守的韓國人並不會主動求醫,也害怕被歧視,
所以這部「每個人都有病」的戲劇,探討如何克服心理障礙,
尤其當時拍攝期間孔曉振發生車禍,對坐車產生恐懼,
後來有去就醫,也勇敢公開自己的心理障礙。
再來就是《嫉妒的化身》
根本就是乳腺癌的宣導片啊(?),
曹政奭超犧牲的演出,加上醫生詼諧的對話,
讓人知道男生也是會得乳腺癌滴!
看到後面,有沒有孔曉振還要繼續挑戰哪種疾病的感覺?
8.最後,那棟公寓根本是三角桃花窟吧!
--
往往讓人發笑的橋段,都是主角最難堪的劇情,
然後笑完之後,卻慢慢發酵成難以言喻的心疼和心酸。
1.這部戲出場人物建構在一棟三層含頂樓的出租公寓
和SBC新聞節目週邊的部門這兩大塊組成的,
很罕見地前兩集所有人主配角傾巢而出(?),
所以會讓人覺得關係混亂、走向看不懂,
因為裡面包含了故意混淆的身世梗,和超多組的三角關係,
三四集後,就會發現每個角色、連配角都非常立體!
2.其實我好喜歡醫生和護士啊XDD
醫生超級有個性又戲劇化,
護士超級傲嬌又厭世,可是會怕發怒的醫生,
住院時期明明應該很哀傷,卻因為她們好歡樂www
3.很多「巧合」的安排很絕妙,
原本已和前夫家斷掉所有聯繫的兩位前妻,
一個因為找到公寓,但看到主廚急忙離開而跟上去,
一個因為找到學校,卻發現女兒奔跑向前而追上去,
兩人意外見到多年失聯的前夫最後一面,
一家人以意想不到的方式重新聚在一起,
更甚,所有要角出現都出現在喪禮上,
大家都因為「李中信」這個人而終於牽起所有關聯。
4.前面幾集根本感覺不到女二的存在啊XD
9點的金主播的戲份還比較多,
原本有點擔心,但第10集女二的存在感刷到最高點~
5.關於第10集正元盧華信去吃飯,
我想有善意,但也有潛意識的私心吧,
一種和兄弟女友吃飯「宣示主權」的心態。
畢竟他最知道華信不喜歡就不會就紹給他,
而且從以前兩人就喜歡同一類型女孩,
又聽到華信娜麗在公司的緋聞,
說真的,誰會不在意?
可能有危機意識了,但想用暗示的方式解決,
卻沒想到華信的嫉妒心爆發了,
後面友情會怎麼發展實在是很好奇。
6.房局長和桂記者兩人根本和華信正元的對照組,
兩組都是有相同的品味、類似的背景、喜歡同類型的人,
但前組是相愛相殺,後組是相親相愛(EP1-10)。
不過兩人同心協力抗也要住進來的婆婆,
默契奇好,同步率超高,那段真的覺得沒當朋友好可惜XD
7.另外想聊一下孔曉振很會挑題材這件事,
是題材而不是類型,在愛情戲裡總是包裝著另一種議題,
挑一些我比較有印象的戲:
《餅乾老師星星糖》
姊弟戀同年還有《我是金三順》,
但十年前姊弟戀還不是這麼盛行(?),更何況又是師生,
雖然當時已經二十五六歲的孔劉降齡演高中生比較具話題性啦!
《謝謝》
這部戲聽說很好哭所以一直不敢去看,
但撫養患有愛滋病的女兒這設定很特別。
《Pasta》
除了對餐廳廚房運作有很詳細的解說,
對職場性別歧視也有探討到,這部大家都很認真的在工作啊XD
《最佳愛情》
雖然這部戲很愛情戲,
但多少也是有描述演藝圈的大咖小咖差別待遇和輿論攻擊。
《主君的太陽》
見鬼的設定這個不用說了吧,實在是難得一見。
《沒關係,是愛情啊!》
我自己給這部戲很高的評價,不僅是劇情和人物,
而是每個人都有病的設定,難得以精神科醫學為題材的戲。
韓國自殺率極高,社會瀰漫無所不在的精神壓力,
但是保守的韓國人並不會主動求醫,也害怕被歧視,
所以這部「每個人都有病」的戲劇,探討如何克服心理障礙,
尤其當時拍攝期間孔曉振發生車禍,對坐車產生恐懼,
後來有去就醫,也勇敢公開自己的心理障礙。
再來就是《嫉妒的化身》
根本就是乳腺癌的宣導片啊(?),
曹政奭超犧牲的演出,加上醫生詼諧的對話,
讓人知道男生也是會得乳腺癌滴!
看到後面,有沒有孔曉振還要繼續挑戰哪種疾病的感覺?
8.最後,那棟公寓根本是三角桃花窟吧!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