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小弟從以前看布袋戲,就對那種高手會「化光」飛出去的表現方式,有點無法理解
為什麼明明可以化光飛行,平常還要用走、用跑的?
然後每次被打到吐血的時候,莫名其妙化光技能就消失了...
不過最近看到天地風雲錄-決戰時刻最後一集,炎魔在天允山化光逃走時,被劍氣打下來
才了解到原來化光原來也是會墜機的..
而且畢竟化光是布袋戲裡面很常用的一種表現方式,想想就算了...
可是最近忽然想一想,決戰時刻裡面,有幾個表現方式一直讓我想不透
第1就是就是為什麼很多角色的兵器都是「一陣閃光」就出現在手上了?
像是何問天的射月弓、邪馬台笑的斬馬刀、炎魔的大刀、雷狩和銀燕的槍等
明明那些都是實體兵器,這樣表現方式不是很奇怪嗎?又不是哆啦A夢的百寶袋..
像獨眼龍、神田京一那樣平常把兵器背在身上不是很帥嗎?
當然像何問天一開始是為了隱藏他天下第一弓的身分,所以不能帶射月弓
可是那一段改成他叫小弟把射月弓拿出來,而不是用「變」出來的,不是比較自然嗎?
再來,有一段任飄渺要複製風雲碑賭約的捲軸時,也是一樣用變的變出一個捲軸
感覺上演出實際謄寫一份這個動作,說服力比較大
最後,記得決戰時刻裡面,有幾次送信,也都是用那種化光的方式寄送
但是也有幾次是叫人去送信的,何不統一都用人去送信比較實在呢?
--
_______
│ x77 │
│ ●●│
│ > │
\_=◎_/ :為什麼這麼年輕的孩子會有肛如此嚴苛的稱號!?
--
為什麼明明可以化光飛行,平常還要用走、用跑的?
然後每次被打到吐血的時候,莫名其妙化光技能就消失了...
不過最近看到天地風雲錄-決戰時刻最後一集,炎魔在天允山化光逃走時,被劍氣打下來
才了解到原來化光原來也是會墜機的..
而且畢竟化光是布袋戲裡面很常用的一種表現方式,想想就算了...
可是最近忽然想一想,決戰時刻裡面,有幾個表現方式一直讓我想不透
第1就是就是為什麼很多角色的兵器都是「一陣閃光」就出現在手上了?
像是何問天的射月弓、邪馬台笑的斬馬刀、炎魔的大刀、雷狩和銀燕的槍等
明明那些都是實體兵器,這樣表現方式不是很奇怪嗎?又不是哆啦A夢的百寶袋..
像獨眼龍、神田京一那樣平常把兵器背在身上不是很帥嗎?
當然像何問天一開始是為了隱藏他天下第一弓的身分,所以不能帶射月弓
可是那一段改成他叫小弟把射月弓拿出來,而不是用「變」出來的,不是比較自然嗎?
再來,有一段任飄渺要複製風雲碑賭約的捲軸時,也是一樣用變的變出一個捲軸
感覺上演出實際謄寫一份這個動作,說服力比較大
最後,記得決戰時刻裡面,有幾次送信,也都是用那種化光的方式寄送
但是也有幾次是叫人去送信的,何不統一都用人去送信比較實在呢?
--
_______
│ x77 │
│ ●●│
│ > │
\_=◎_/ :為什麼這麼年輕的孩子會有肛如此嚴苛的稱號!?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