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瑯琊榜觀後感(雷) - 陸劇

Table of Contents


通常我看戲劇只看自己喜歡的演員,這齣很難得的在我不是任何演員粉的情況下吞完了。

喜歡的地方:
1.劇情:作者太強了 架空史實還能有這麼完整的皇朝體制 劇情很多地方處理也都有細膩
比如行禮、尊稱等等

2.戲劇張力:因為劇情處理得宜,觀眾也容易跟著主角的心境起伏 個人最喜歡的是救衛
崢和譽王謀逆的戲碼,特別是近幾年得難得看到這種大場面的戰爭畫面很是過癮啊

3.演員:選角適當,胡歌很適合演病懨懨的角色。個人認為黃維德此劇中表現非常好,
可能因為他的角色也比較有層次,算是台灣之光吧XD。

4.最欣賞的角色是藺晨,講的話都太有道理了,尤其他曾反問梅長蘇:"你的正義就滑族
人的正義嗎?" 而且他個性也不像林殊和靖王那樣偏執。



不喜歡的地方

1.女主角不是我的菜 而且我也不喜歡靖王和梅長蘇的腐腐走向 其實我本來滿肯定本戲
的感情線的冷處理 但後面他們二個大男人實在太肉麻了 有點走歪 相較起來我較欣賞前
文的小說內容(二人始終沒有正式相認)

2.結局太過熱血 看到最後沒有大快人心的感覺只覺得梁帝有點凄涼 但我覺得梁帝這個角
色心境可以再處理得更細膩一點 轉折有點太大了 頓時只覺得像個瘋老頭 最後林殊體弱
還穿得了戰甲騎馬也太神奇了

3.真心不喜歡最後一集的回顧加主題曲大放送,還以為在看MV,還有最後幾幕的特寫、慢
動作實在有點矯情 。

------------------------

最後 想問高湛在小說的設定是如何的? 他的劇裡的表情始終微妙的讓猜不透呀 應該是
梅的人但他們究竟如何搭上線配合的?

--

All Comments

Susan avatarSusan2016-03-06
高公公就是一個很會看風向的人呀XD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6-03-10
蠻會明哲保身 因稍微走錯一步可能陷入萬劫不復處境~~
Kyle avatarKyle2016-03-13
我也覺得最後一集處理不好 配樂有點多了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6-03-17
希望梁帝心境更細膩+1, 最後是因為吃了冰續丹恢復體力了
Ursula avatarUrsula2016-03-21
高不是梅的人,他擅長看風向,最後看景琰勢力大了,天下
Puput avatarPuput2016-03-24
早晚是他的,自然就是偏向他們了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6-03-26
我反倒覺得梁帝其實很聰明 很多時候都是梅長蘇在利用梁帝這
Lucy avatarLucy2016-03-27
種聰明和多疑 也算是縝密的計中計吧XD
Belly avatarBelly2016-03-31
至於結局 我很吃耶 哭了好久XDDDD 這種結局很揪心呀~~~
Linda avatarLinda2016-04-02
而且對林殊來說 戰場就是一種歸屬吧 他愛大梁甚過兒女私情
Hedwig avatarHedwig2016-04-03
順便一提原PO喜歡X戰警嗎XDDD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6-04-04
我也覺得梁帝其實很聰明
Jack avatarJack2016-04-08
前文的小說內容 是指Y大第21點嗎?那段有大量內心戲(
Lucy avatarLucy2016-04-12
除了太子落馬還有長蘇跌地上)Y大說的是簡略…其實我個
Sarah avatarSarah2016-04-12
個人覺得很瓊瑤XD 反倒劇版處理較中性~
Hedy avatarHedy2016-04-15
高公公一直明著放槍:「這杯,是蘇先生的。」XDDD
Megan avatarMegan2016-04-20
結局收的太快了!應該再多個10集20集比較好XD
Edwina avatarEdwina2016-04-21
其實我覺得心中沒有腐的話,其實看起來不會腐啊
Ethan avatarEthan2016-04-23
我是看小說時就覺得腐,不過好像很多是只看電視也覺腐XD
Necoo avatarNecoo2016-04-27
我完全沒覺得有腐 可能我心中沒腐但我蠻喜歡殊凰的戲份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6-05-01
我看起來就是正常的兄弟情
Annie avatarAnnie2016-05-04
也覺得可以再多演個幾集 還看不夠啊XD
Olive avatarOlive2016-05-06
同意最後一集很隨便,全劇敗筆......
Freda avatarFreda2016-05-09
不覺得高公公只是單純看風向,早在很早的時候他就對靖王
Joe avatarJoe2016-05-10
有好感了,靖王不受關注受委屈的時候,鏡頭有時候帶到高
Necoo avatarNecoo2016-05-10
公公都是有幫他的意思。像一開始皇帝忘記靖王在外面罰站
,也是高公公提醒。
Sandy avatarSandy2016-05-12
高公公感覺比較喜歡 靜妃的感覺?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6-05-17
高公公這種是到處給點方便的,經歷不只一朝的太監很知道廣
結善緣的重要,像是蒙摯搞不清楚皇上真意,他也幫過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6-05-22
高不是會落井下石的個性,情況許可下他會提點一下,凡事
有後路
Hazel avatarHazel2016-05-26
但是他有明確偏向答案的,只有後期才出現,像是梁帝問宗主
一事,就說過你也會有準確回答
Harry avatarHarry2016-05-29
可是高公公並沒有特別提點太子跟譽王人馬,而且很多高公
公對靖王母子的小動作,都不是當事人會知道的(像提醒罰
站這件事)不過靖王不著痕跡的推薦蔡荃倒是讓高公公看出
來了,之後就更是做了一些小小動作來幫靖王。這些小舉動
都不算什麼,真正顯示高公公的心是在他通報要梅長蘇不要
入宮的行為,那是他完全表態的舉動。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6-05-31
梁帝問梅長蘇是不是林殊,高公公的回答看似有理,然而他
如此聰慧,怎麼可能會沒想到靖王不知情的可能性,高公公
平時搖擺,這時確給梁帝一個確定的回答,反而讓梁帝深信
不疑。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6-06-02
那已經是後期了,那時景琰勢力已經做大,朝廷沒有其他皇子
能爭了,所以他確定站邊了
Puput avatarPuput2016-06-07
所以說前期是給方便,後期才選定,而前期廢太子跟譽王盛,
基本上比較不會有需要高湛給個方便的狀況
Gary avatarGary2016-06-08
名單那人宗主不是說自己人,是說用的到,我覺得是刺殺蒞
陽的刺客,因為需要刺客動手才能啟動蒞陽看信
Mia avatarMia2016-06-10
對啊,不過我是想說早期時他就有偏心靖王那邊了(是說我
要是下人也會喜歡高EQ不會亂發瘋的靜妃)當然那時後幫靖
王一些小忙,我覺得是高公公的良心之舉就是了。
Madame avatarMadame2016-06-14
最後一集五國攻梁的痕跡很重,不太自然,就是為了讓宗主
戰死沙場而安排
Xanthe avatarXanthe2016-06-17
他當然不會說討厭靖王,至於良心之舉我是覺得就是資深太
監善於處處留點人情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6-06-21
高本來也不是壞太監XD, 也因為他資深,小說他提防庭生才
讓人覺得庭生要注意
Andrew avatarAndrew2016-06-24
我不覺得是人情啦,因為那些舉動根本不會被知道。不像蒙
摯那個這麼明顯。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6-06-25
不過其實罰站的事提醒皇上,也算是他本分就是了
Iris avatarIris2016-06-27
因為很多次鏡頭帶到他都讓我有種他在幫靖王抱屈的樣子,
所以覺得他不是單純只看風向的人。
Gary avatarGary2016-06-28
女主角不是我的菜+1……劉濤年紀很明顯的比胡歌大,所以
她叫蘇哥哥的時候,我都會小出戲……不過她演的還不錯…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6-07-02
而他在後宮的一些小舉動更是不會被靖王所知,所以不算是
在賣人情。
Kumar avatarKumar2016-07-04
他不是只看風向,但要他「選邊」是在看的,前期頂多無傷大
雅幫點小事,而不會是靖王的人,後期風向對了他才會正式
選邊,才能說是靖王的人
Noah avatarNoah2016-07-07
gemini大說的沒錯,其實心中覺得沒有腐,其實看起來不會腐
……我爸就覺得不會腐……真的腐是韓國官方那支預告,那
才是被逼著腐!XD
Olga avatarOlga2016-07-11
其實真正會做人情的,檯面上下都會做,反正無害,高湛會
做人情跟他處世厚道不衝突,很多處世厚道的都是處處留餘地
Una avatarUna2016-07-13
這已經是融入高湛處世的習慣了,他並不用刻意去賣人情
Olive avatarOlive2016-07-13
不過後期的表態也慎為凶險,我認為他雖然看透這宮廷,卻
不是是非不分之人,才會有冒險通報之舉。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6-07-17
刻意去賣人情的,並不是真正融入處世的,那是譽王,高湛
算厚道的人,他平常應該就習於這樣,而他這樣的哲學,也是
他生存之道,其實我想到李蓮英
Irma avatarIrma2016-07-21
不過如果看小說最後,他應該是站在皇子這邊吧XD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6-07-23
他心思透徹,只是不知道為何當初沒發現祈王命懸一線,我
真的覺得祈王這角色深思後可能是bug(笑
Mia avatarMia2016-07-24
其實蒙摯如果不是宗主,他非但不知道高湛幫他,還以為高
湛打斷他XD
Lauren avatarLauren2016-07-28
他當然不會幫祁王,因為祁王已經衝犯皇權君威了,已經讓
梁帝戒備,而當時梁帝還有勢力,並不像後期形同架空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6-08-01
他站景琰這邊時,景琰已經監國了吧,何況祁王案記得來的
很快
Madame avatarMadame2016-08-01
原本還曾猜高公公該不會是江左盟暗樁.....哈!
Cara avatarCara2016-08-05
我覺得祈王是個集體錯覺(長子,母妃得寵,朝中軍中皆有
勢)大家都理所當然認為他是下任皇帝,包括祈王自己恐怕
也是這麼想,我只是覺得高公公的清明應該早早察覺(早期
一些讓皇帝不爽的小地方),除非他早已暗示但是祈王那群
聽不懂。
Delia avatarDelia2016-08-08
有或許他覺得最糟不過離京,想不到會是這麼慘烈。
Harry avatarHarry2016-08-09
高公公一定有察覺皇帝不爽,但未必會暗示什麼,應該說皇上
的不爽連祁王自己都該知道,不用高暗示,但祁王根本不覺得
會對自己動手
Necoo avatarNecoo2016-08-12
我也覺得王維德演得很好!
Dinah avatarDinah2016-08-15
同感~除了老胡我心中的最佳男配是黃維德~
Hazel avatarHazel2016-08-18
至於那個腐...看劇前沒看書根本沒那感覺=.= 後來翻了一些B
站和同人文@@唉唷真是新世界.....大嬸長見識了XD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6-08-21
嗯嗯,真的覺得祈王錯覺錯很大(同意)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6-08-25
我從不腐,一開始看電視也不覺得腐,小說是有一點點腐,電
視沒演出來,是看多討論跟新聞報導腐點,開大絕的是韓國預
告片,才覺得有腐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6-08-25
這樣看來韓國預告片真的太邪惡了XD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6-08-29
超愛高公公。覺得他是好人。祁王之死對高湛可能也是震撼,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6-08-31
為了避免再發生讓父子相鬥,皇上大傷心的憾事,我覺得他有
用心避免。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6-09-02
我也覺得高公公有試圖不讓阿選做後悔的事情~
Iris avatarIris2016-09-06
藺晨的台詞都很有哲理啊!對飛流說的一句:現在連你都不想聽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6-09-06
實話了嗎?真的一語敲醒劇中人跟全部觀眾。
Agnes avatarAgnes2016-09-08
最後陛下跟林殊在殿上那番話很感人 教過騎馬射箭
Lucy avatarLucy2016-09-10
我一直以為不要動那個是宮羽
Andrew avatarAndrew2016-09-13
高湛好人+1 有點像在幫助蕭家XDD 不然最後也不會特別
去顧著景琰的皇長子
Ethan avatarEthan2016-09-14
是霓凰不是霓鳳
Liam avatarLiam2016-09-14
同原po,要不是我太同情景琰,不然藺晨根本我唯一初心
,全劇跟這角色腦波最合拍..偏偏他戲份少到渣,無奈。
mv就是要逼觀眾眼淚啊大概雖然手法跟刀劈般直接。原po
看劇冷靜派,想交流片單哈哈。
Kumar avatarKumar2016-09-16
黃維德演很好加1
Steve avatarSteve2016-09-19
我愛腐腐 另外 梁王年輕時應該很出色
Una avatarUna2016-09-20
無色眼光只看電視劇,不腐+1。
Kama avatarKama2016-09-23
覺得硬要穿鑿附會說腐味,剛開始覺得好玩,現在有點
討厭了。小說沒看過,同人沒看過,不予置評。
Olivia avatarOlivia2016-09-28
韓國預告根本歪掉,囧
Jack avatarJack2016-10-01
我覺得全劇的角色們都演得很好~~我喜歡一些隱藏高智商的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6-10-05
角色,像是言侯、紀王爺、當然高公公也是。
Edith avatarEdith2016-10-08
我認為腐味並非穿鑿附會,而是最初的原著就是如此。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6-10-11
觀眾覺得有腐還是沒腐,都不影響這部劇的好,觀眾又何必
James avatarJames2016-10-12
因為另一群觀眾起了爭執呢~~
Emma avatarEmma2016-10-14
無色只看電視覺得腐的觀眾也很多,會覺得腐的觀眾也不是沒
有理由,不是為了覺得好玩去穿鑿附會,連胡歌自己都說過
初看劇本覺得曖昧了
Daniel avatarDaniel2016-10-17
其實我一直很不了解韓國預告哪裡有問題 = =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6-10-19
韓國問題在官逼民腐,連不腐的都能淺顯易見看出滿滿粉紅
泡泡XXD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6-10-21
怎麼逼?
Mason avatarMason2016-10-25
劇情都是有的,並沒有剪接成改掉劇情,頂多配樂吧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6-10-27
配樂我也覺得沒問題
Ivy avatarIvy2016-10-28
覺得不腐是種解讀;覺得腐也是種解讀,為何說另一邊
穿鑿附會?何況照版上文章和推文,確確實實是有觀眾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6-10-29
從未想過或接觸過bl,但看了劇後仍然覺得頗腐。
Sandy avatarSandy2016-11-01
我覺得小說跟電視劇不同,看原著演繹史,或許小說
當初設定是BL,但後來記得有調整方向,最後改編成電
視劇時,並無腐之意圖,會說是穿鑿附會,是覺得把電
視劇跟小說的印象弄混了,而且一旦有了成見,就跟亡
鈇意鄰,怎麼看都曖昧。
Ida avatarIda2016-11-06
對劇裡人際關係的解讀,和每個觀眾自己的生命經驗有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6-11-10
關於韓版預告,配樂使用“來自星星的你”的那部,腐
味濃啊!不過,大概就另一種樂趣吧XD只是我讀多看多
會膩 純粹個人感覺啦!失言之處,很抱歉==”
Oliver avatarOliver2016-11-14
直接關係,連創作者都無法介入。我懂樓上說的,也知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6-11-18
到的確有被印象混淆的人在,但沒被混淆的也大有人在
Olive avatarOlive2016-11-20
琅琊榜算是被評價還原度相當高的作品,雖然電視有淡化更
改部份,但是即使覺得腐的,也很多是沒看過小說也不是用
有色眼光去看的,記得胡歌覺得男角間曖昧也是針對他拿到
的劇本,不是小說,老實說覺得腐或不腐都好,都是一種解
Kama avatarKama2016-11-23
反正一樣都愛它!(雖然腐來腐去很膩溜XD)
Belly avatarBelly2016-11-25
我是覺得劇組也有點刻意,例如拍攝宗主帶珍珠戒指,好像
還有張靖王下跪的,還是這些是粉絲作品XD
Damian avatarDamian2016-11-27
不懂,是"destiny"這個字不存在在梅長蘇和景琰之間?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6-11-28
..........好吧~s大要這樣說,我也無可奈何(飄走)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6-12-03
對啊!就另一種樂趣啊!反正對戲無害,還多個話題,
也樂見其成吧
Delia avatarDelia2016-12-06
雖然如此我也不會隨意批別人的CP很膩呀、穿鑿附會呀…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6-12-11
為什麼你有辦法那麼輕易的..... 這也是一種樂趣?
Emma avatarEmma2016-12-12
現今男男cp正夯@@
Ina avatarIna2016-12-15
c大上面有說失言了,不是故意的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6-12-16
抱歉 我也忍很久了 總是不在意的說出來 思想審查覺得煩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6-12-20
我先看小說,也不敢說有沒混淆,不過我是覺得電視挺萌啦
Emily avatarEmily2016-12-24
藺晨最欣賞 梅長蘇最感動
Dora avatarDora2016-12-27
....s大是說...忍我很久嗎@@?
Rachel avatarRachel2016-12-31
我是看完劇版 才PO第一篇琅心得 那時還不知有公主抱~XD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7-01-04
應該不是說c大啦,只是之前可能有些其他討論的關係吧
Bennie avatarBennie2017-01-06
如果是,那造成你的不悅,真的很抱歉Orz
Oliver avatarOliver2017-01-08
不是啦 在你之前也有人公開PO文批評 都沒在尊重別人的~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7-01-10
不管腐不腐,不影響這是部佳作+1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7-01-13
喔喔!了解^^
對啊!我真愛琅琊榜!
Ula avatarUla2017-01-18
不影響這是部佳作+1 最討厭批評思想什麼格局大小的 (嘆
Hedda avatarHedda2017-01-21
同感+1.......除了正劇和小說其他的都只是....笑笑咯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7-01-22
和其他劇情問題一樣,有關景琰、小殊的關係也有很多
Regina avatarRegina2017-01-26
"認真"的文章在討論,有認為是友情、有認為友情以上
Edwina avatarEdwina2017-01-27
可以不認同別人的想法,但覺得特定想法都只是出於私
Puput avatarPuput2017-01-30
心、娛樂、不認真,就太過了
Hedy avatarHedy2017-02-02
聰明人還有靜妃阿 她跟蘇說 你好好休息 剩下的事情
交給我 不知為什麼 我竟然不懷疑她做的到
Yuri avatarYuri2017-02-07
是呀,靜妃說的那番話,我還真的相信她真的做得到.....
Adele avatarAdele2017-02-08
相信做得到+1還瞬間覺得她出手必當雷厲風行(謎之信任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7-02-10
霎時靜妃+明鏡大姐氣勢出來了 可惜關在後宮 還是得有
Noah avatarNoah2017-02-11
有人應外合才行~ (n大中肯+1)
Leila avatarLeila2017-02-13
我沒看過小說 感覺戲裡高公公是心裡有是非 看得很清楚
的人 所以內心一直默默偏靖王 一開始靖王在宮外久候 梁
帝故意讓他罰站 就有帶到高公公的表情 這場戲太子責備靖
王時 鏡頭也都有特別帶到高公公(幾個皇子的為人全都看在
眼裡) 所以我就想這公公最後一定會幫他XD 雖不得罪人
但總在關鍵時刻悄悄伸出援手 又做得不著痕跡 真的很厲
Eden avatarEden2017-02-17
我也不覺得腐耶 而且很喜歡霓凰 雖然戲份不多 但個性令
人欣賞 獵宮救駕那巾幗不讓鬚眉的氣勢超帥 連吃醋都豪
氣得可愛XD 最後即使難過 還是能夠理解支持心愛的人的
選擇 真的是女中豪傑 長亭相認那裡則展現了她內心深處
一直藏掖著的深情 讓人心疼
Lucy avatarLucy2017-02-20
其實出於私心.娛樂.不認真的人是我XD
Lucy avatarLucy2017-02-21
心疼霓凰+1. 另外覺得她哭中帶笑的演技很厲害,那
樣識大體的笑,美則美矣,卻更顯哀戚。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7-02-22
我家裡的人倒都覺得靖王真愛是林殊無誤
Ethan avatarEthan2017-02-23
看到穿鑿附會和很膩的說法有點不舒服,我還是默默飄走
好了Orz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7-02-24
唉呀呀!麻煩原po幫我刪推文好了,以免讓更多人不
舒服==
Robert avatarRobert2017-03-01
改個詞兒~就是浮想聯翩啦!XD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7-03-05
喜歡霓凰+1而且林殊是愛霓凰沒錯呀 都說對霓凰的心沒變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7-03-06
所以個人自然不會覺得有腐
Jake avatarJake2017-03-11
我個人是覺得以劇而言,林殊和霓凰互相喜歡,梅倒是
Una avatarUna2017-03-13
看不出來有愛誰(已經沒有深愛任何人的餘裕),靖王喜
歡林殊(認真)XDDD
Daniel avatarDaniel2017-03-13
覺得有腐是因為...曖昧的對象又不限一個人...也不是
非得兩情相悅,才叫有腐啊~
Eartha avatarEartha2017-03-13
每個人都有不同解讀,在我看來夢囈(真的是最沒用的劇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7-03-17
劇情安排,單純就是曬恩愛)最真實~個人而言他對凰只
Agatha avatarAgatha2017-03-17
只剩兄妹情~講那些都是虧欠丶愧疚話,但有版友說"妹
"妹"係指"妻子",而我也不會去批評別人的想法,這
Oliver avatarOliver2017-03-21
這就是修養吧我想~互相提點尊重而己,不難的~
Wallis avatarWallis2017-03-22
因為辯這些是浪費時間~信者恆信
Kelly avatarKelly2017-03-26
批評與否,以對方感覺為主。自認為不批評,也未必真
不批評。得理不饒人,修養算好@@?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7-03-31
都已經道歉了,到底還要怎樣,真不懂..把人的歉意
消磨殆盡是怎樣的象徵@@?
Ina avatarIna2017-04-04
覺得別人不尊重你的同時,是否也暗示著你容不下別人
不同的看法呢?
Olga avatarOlga2017-04-06
都沒在說你了 幹嘛跳出來… 你可以說對劇的看法,但不
必要對其他劇迷做思想批判
Leila avatarLeila2017-04-11
1.你的意思昨天已經明明白白的表達了,我也道歉了。
之後,我可有再犯你忌諱?2.我覺得你就是在說我,
不然,我何必跳出來。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7-04-11
就真的不是只有你呀 我也只是順著N大的推文下去講而已~
Xanthe avatarXanthe2017-04-16
認同樓上c大,感覺扯到修養太過了,有點咄咄逼人
Quanna avatarQuanna2017-04-16
c大昨天已經說自己失言了,就到此為止吧,我覺得大家互相
討論意見不同沒關係,彼此注意措詞態度就好
Zanna avatarZanna2017-04-17
s大應該不是說c大,只是因為在這篇推文下所以容易引起誤會
,希望彼此釐清誤會就好
Ivy avatarIvy2017-04-18
我覺得瑯琊榜的討論好像講到腐不腐的就會有人很激動...
Lily avatarLily2017-04-20
(我沒特意在指誰..只是從之前看下來的討論好像都會有爭
Gary avatarGary2017-04-24
論)
Damian avatarDamian2017-04-26
我是覺得如果有人出來表示對腐持不同意見的話,有些板友
對此的反應就會激動了點,其實沒有必要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7-04-30
已經那麼多篇的文章和推文講蘇靖討論的如此熱衷,或許有
George avatarGeorge2017-05-04
人不做如是想,不過也不會干涉這些討論,這就可以了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7-05-06
琅琊榜只要討論到腐跟九安山改編很容易擦槍走火...
Poppy avatarPoppy2017-05-09
我覺得其實不是腐不腐的問題,而是會在不認為腐時順便貶一
下如果覺得腐就是怎樣之類的(例如格局小或硬是說腐或帶偏
見看什麼的),其他有些配對之爭,如果都是BG,就算不認同
通常也不會這樣連帶這樣,讓人反應的顯然不是不認為腐,
而是那個連帶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7-05-12
"格局小"頗引戰,之前對某些言論說殊凰改編過多戀愛戲讓這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7-05-12
格局變小也滿介意的...
Cara avatarCara2017-05-15
我不排斥殊凰改編,只是覺得改編部份可以更細膩減少因此
產生的bug, 或甚至新想出重要劇情給霓凰,不要就現有劇情
安插的感覺
Hazel avatarHazel2017-05-17
覺得因為琅琊榜(劇)定位曖昧,才會有兩方意見交火,如果是
純BL劇就不會有這問題
Yedda avatarYedda2017-05-21
這部戲不管殊凰或靖蘇,都不會讓我覺得格局因此改變,也
不會跑去說其他戲相較下格局小,其實我覺得格局跟題材沒
有絕對關係
Faithe avatarFaithe2017-05-22
其實我覺得說認為只是兄弟或友情是ok的,這點看個人解讀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7-05-25
我覺得書的定位比較曖昧,有偏BL的感覺,但戲劇我不覺得
有,如果戲劇也偏BL的話就不用改編霓凰的部分,還加感情
戲進去
Olivia avatarOlivia2017-05-27
su大,都有開玩笑說霓凰是為了廣電過審的幌子,劇多少是曖昧
Cara avatarCara2017-05-29
而且還有看到琅琊榜是偷渡BL拍法模範的說法
George avatarGeorge2017-06-01
好吧XD 那這個幌子也讓不腐的人入坑,甚至讓戲劇討論的
話題變多,我覺得他也是滿成功的XD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7-06-05
上面這種論調出現的頻率還不低,讓喜歡殊凰改編的人看到
Elma avatarElma2017-06-05
這些想不介意也難吧,
Noah avatarNoah2017-06-08
不過我覺得光是改掉靖蘇相認的部分,我想劇組應該也是想
偏向不腐的吧(?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7-06-08
其實我覺得陸劇版已經是很開放的平台了,有些地方甚至是
禁腐的,不然也是必須在標題或內頁裡打個tag來防範,這
裡不用這些規定我覺得滿好的(?
Donna avatarDonna2017-06-12
我看書時沒感受到腐味(我看的是早期版本),看戲才有感
Annie avatarAnnie2017-06-17
覺.這種"微微的腐風"是現在頗流行的戲劇風格,瑯琊榜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7-06-18
不是開天闢地第一齣.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7-06-20
其實我覺得電視劇有點故意擦邊球,想要囊括各種觀眾,才會
放出這種照
http://i.imgur.com/zqJck7d.jpg
Ida avatarIda2017-06-21
這種照很難說是一點BL味都沒有吧.....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7-06-24
殊凰黨不喜歡看到霓凰是煙霧彈的論調+1 但我對有人覺
Joe avatarJoe2017-06-27
得腐沒意見(本來想法不同觀感也不同) 但不喜歡部分開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7-06-30
玩笑的言論為了強調靖蘇是真愛就一直把霓凰拿出來說
Hardy avatarHardy2017-07-02
簡單來說腐不腐倒在其次 重點是不管BG或BL支持者都別在公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7-07-06
開場合攻擊其他角色或角色關係吧 就算都是BG 如果台麗黨整
天說金魚只是煙霧彈或台雲說台麗穿鑿附會腦補過度也很...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7-07-09
劇組想囊括各取向觀眾群的作法目前看來很成功,不然不會兩
邊意見討論這麼多,再想到上面ca大說腐被說格局小,之前看
Agnes avatarAgnes2017-07-12
到說殊凰愛情格局小好像還是腐在其中的人(記得是說到殊凰
改編是為了吸引一般觀眾(沒看小說不看bl),然後有人回說"
難道格局大的兄弟情不吸引人?只要看愛情(殊凰)?"),其實
Irma avatarIrma2017-07-12
雙方多少都會被不站在自己一方的某些言論刺激到(不管有意
無意)現在覺得在看這部之前完全沒聽過原作,也沒先爬劇情
大綱,就直接跟著華視首播順順地看下去還挺不錯的,沒啥負
Emily avatarEmily2017-07-16
擔,中後期開始跟live文看討論看得好累(還滿自虐的XD)
Hardy avatarHardy2017-07-20
殊凰愛情我覺得是有商業市場的考量(增加女主跟愛情線),
但不會覺得愛情線所以格局小,韓劇板也看到是有觀眾看到愛
情線會覺得格局小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7-07-24
t大,你還少一個字 格局"超"大 那一篇你看完其他我的推
Gary avatarGary2017-07-27
文就知道我在酸 兄、弟、情 才是格局大 其他都是格局小
Ethan avatarEthan2017-07-28
我會推酸文 當然就是有一篇專門po出來公審男男cp的呀
那一篇大家也推的很開心呀 紛紛表明立場 完全不在乎其
Andy avatarAndy2017-07-28
他cp支持者感受的 明著批琰殊飯行為 暗裡批思想審查
沒有因沒有果啦
Emily avatarEmily2017-07-30
其實對我而言,殊凰靖蘇靖柳完全可以並存...
Linda avatarLinda2017-08-01
大家討論歸討論,就不要酸了啦~和平交流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7-08-01
那時跟live我也覺得辛苦,不過也因此蠻有趣的,第一次跟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7-08-06
我還是解釋一下那篇的狀況 首先 我認為琰殊有愛情 而
t大認為殊凰有愛情 但是 有一篇文是忽略殊凰的愛情 而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7-08-09
在檢討琰殊之間只有「兄、弟、情」= 格局才是「大」!
Noah avatarNoah2017-08-11
把琰殊看成只有愛情 = 格局小!
Agatha avatarAgatha2017-08-16
而認為這部劇不應該只有在看「愛情」 真是格局太小了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7-08-19
但在我的眼裡來說 難道殊凰的愛情才是正確 其他都垃圾?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7-08-24
st大那您真是高級酸推文XD,不過瑯琊討論推文都很多要回頭
去看那些討論眼都花了,如果我印象記憶有誤造成您不快在此
致歉,這話題真是容易擦槍走火,都出坑了還是惦惦為上(默)
Freda avatarFreda2017-08-25
當然呀 我是琰殊飯怎會覺得他們是兄弟情? 你打那句不覺
得奇妙嗎~XD
John avatarJohn2017-08-26
推文太多夾雜在一起其實是很容易看混或推錯的,像是s大上
面好像把忽略靖蘇打成忽略殊凰了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7-08-27
我沒打錯xd 確實是有一位版友就和那個原po 琰殊愛情也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7-08-29
可以是大愛呀 就像殊凰的愛情一樣 但原po沒回答他~
Harry avatarHarry2017-09-02
看劇不認真 騎馬穿戰甲那是冰續丹的功效 藥效過了就得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7-09-03
殊凰靖蘇的情感要怎樣解讀我覺得都是個人的自由,但我
只想說我個人萌靖蘇並不是因為他們同樣都是男性
Selena avatarSelena2017-09-06
就算他們其中有一個人換了性別一樣會萌,看到心中有成
見才扭曲了他們的感情這種說法,真的覺得有被思想審判
的感覺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7-09-10
被其他持不同立場的人擅自假定自己看這部戲是帶有有色
眼光,真的高興不起來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7-09-13
換了性別也萌+1XD
Agnes avatarAgnes2017-09-15
結論就是 大家就各自愛各自的cp 別再說其他人的cp格局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7-09-19
小或是不是真愛了吧XDDD
我不覺得殊凰是唯一解 大家心中各有定見 但別為了某些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7-09-23
言論想捍衛自己心中的cp就去批其他的cp啊~~
Dinah avatarDinah2017-09-24
(不覺得殊凰是唯一解的意思是 我絕對懂有人會認為靖蘇
是真愛 但別攻擊殊凰就好XD 就像我愛殊凰我也不會認為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7-09-28
萌靖蘇配對的該被攻擊一樣XD)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7-09-29
簡單說就是討論自己愛的CP時不要再拖第三人進來作證立了
Quanna avatarQuanna2017-10-02
雖然我已經被B站洗到站靖凰了XD
Madame avatarMadame2017-10-05
什麼煙霧彈、真愛之類的,一定會刺到不同觀點的朋友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7-10-06
皇朝體制?南朝有六部還有內閣XDDD
Eden avatarEden2017-10-08
電視並沒有套用在南朝,只是服裝禮儀需要找個依據所以這
部分參考到,但其實還是架空
Andrew avatarAndrew2017-10-09
同樣不是很滿意最後一集的處理……
Enid avatarEnid2017-10-12
看劇完全沒感覺到腐,是看板上討論才覺得好像有腐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7-10-16
看劇覺得殊霓戀沒有靖殊兄弟情來得迷人,所以我都忽略殊
Hedy avatarHedy2017-10-17
凰,一直以來我看劇都很需要有LOVE線,但瑯琊,只看劇情
Jacob avatarJacob2017-10-21
跟除了愛情之外的其他感情,同袍,兄弟,父子..
Gary avatarGary2017-10-25
說不要動的那個八成是宮羽
覺得結尾剛好,如果囉哩囉唆地交待一堆細節反而太冗
Eartha avatarEartha2017-10-27
藺晨跟宮羽是認識的,說不要動的應該是刺殺蒞陽那個
Ina avatarIna2017-10-30
CP不管怎麼配我都愛 這部戲每個演員我都好喜歡阿~
Kama avatarKama2017-11-01
我也覺得最後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