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我看戲劇只看自己喜歡的演員,這齣很難得的在我不是任何演員粉的情況下吞完了。
喜歡的地方:
1.劇情:作者太強了 架空史實還能有這麼完整的皇朝體制 劇情很多地方處理也都有細膩
比如行禮、尊稱等等
2.戲劇張力:因為劇情處理得宜,觀眾也容易跟著主角的心境起伏 個人最喜歡的是救衛
崢和譽王謀逆的戲碼,特別是近幾年得難得看到這種大場面的戰爭畫面很是過癮啊
3.演員:選角適當,胡歌很適合演病懨懨的角色。個人認為黃維德此劇中表現非常好,
可能因為他的角色也比較有層次,算是台灣之光吧XD。
4.最欣賞的角色是藺晨,講的話都太有道理了,尤其他曾反問梅長蘇:"你的正義就滑族
人的正義嗎?" 而且他個性也不像林殊和靖王那樣偏執。
不喜歡的地方
1.女主角不是我的菜 而且我也不喜歡靖王和梅長蘇的腐腐走向 其實我本來滿肯定本戲
的感情線的冷處理 但後面他們二個大男人實在太肉麻了 有點走歪 相較起來我較欣賞前
文的小說內容(二人始終沒有正式相認)
2.結局太過熱血 看到最後沒有大快人心的感覺只覺得梁帝有點凄涼 但我覺得梁帝這個角
色心境可以再處理得更細膩一點 轉折有點太大了 頓時只覺得像個瘋老頭 最後林殊體弱
還穿得了戰甲騎馬也太神奇了
3.真心不喜歡最後一集的回顧加主題曲大放送,還以為在看MV,還有最後幾幕的特寫、慢
動作實在有點矯情 。
------------------------
最後 想問高湛在小說的設定是如何的? 他的劇裡的表情始終微妙的讓猜不透呀 應該是
梅的人但他們究竟如何搭上線配合的?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