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03 - 日劇

Table of Contents


防雷頁

















1.這一集片頭是今日子幫厄介把背後的襯衫拉好,原本以為是粉紅要出現了嗎!??
殊不知...

2.厄介新職業:在美術館當保全,正好展出今日子最愛的須永昼兵衛作品,
所以今日子已經去了好幾天,每次都會在一幅畫面前停很久,厄介問她為什麼
回答因為她感覺這幅畫價值兩億,隔天厄介想用這招搭訕今日子,
今日子卻說這幅畫只值200萬看都不看就走掉了,
下一秒老伯氣沖沖過來說開什麼玩笑不小心把畫弄破,厄介又被炒惹。

3.委託今日子,展開一連串變裝調查,
先扮成美術館員,再扮成記者,之後又變成年輕畫家
咖啡館也有很多衣服,是今日子的變裝寶庫

4.厄介想進一步了解今日子,問她喜歡什麼,今日子說她只喜歡錢
厄介問說那高級店和便宜店會去哪個,今日子說,只要價位和品質合理的店她都喜歡(應該是這
個意思吧?)

5.以"真畫被贗品"調包了方向來辦案,找到老伯真實身分是藝術家,
很會素描的徒弟無意間給了兩人暗示(然後這裡同時是下一集伏筆)

6.謎底揭曉,兩億變成兩百萬不是因為畫被換了,是畫框被拿去用在新的畫上,
原本的畫就用租來的便宜爛畫框替代,所以今日子才會覺得畫不美了,價值從兩億變兩百
萬的原因在此,而老伯其實是畫框師傅,看到自己特地訂做的畫框被亂用生氣才會不小心打破畫
美術館長其實只是個不懂藝術又貪汙的商人而已,最後被老伯用關係趕走了

7.今日子看穿厄介對自己心意,厄介想要說明時,她卻一派輕鬆地說她根本不在意,
她的生活只要有錢和一點謎團可以消遣就夠了,然後好像不當一回事地說有案件記得再找她
(這真是最傷人的被打槍方式,完全不被當一回事)
厄介心碎不敢再連絡今日子

8.厄介找工作時接到電話,做畫框的老伯叫她快帶著今日子趕過去,
厄介原本還開心可以見面了,結果兩人一趕到看到畫框老伯躺在地上(生死未明)
這集就結束在這裡,看來下一集就是在解畫框老伯的案件了

=====
看到第三集,感覺今日子的角色還沒有什麼發展,
原本以為隨著劇情慢慢發展,今日子會對厄介有不同的感覺,
或是厄介找到每天該怎麼和今日子搭上關係的方法(類似我的失憶女友)
但目前看起來兩人之間的關係進展幾乎是0,但畢竟才第三集,好奇之後會怎麼發展

咖啡屋線還是相當有趣,老闆和厄介說你很想被捲入案件吧,厄介默認那裡我笑了很久XD

這集有今日子各種變裝,還有厄介各種看傻眼,尤其最後在美術館展示裙子真的太可愛了
完全可以體會厄介看到傻掉的心情


--

All Comments

Andy avatarAndy2015-10-27
展示裙子真的超可愛的!這次片頭竟然是今日子有動作
也是一個小驚喜哈哈
Cara avatarCara2015-10-28
結衣好萌><
Sarah avatarSarah2015-10-29
其實厄介有學會每天同一個地方等今日子啊有進步了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5-11-02
今日子應該是覺得自己如果談戀愛,一次次忘記對方,會讓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5-11-04
對方很寂寞吧,自己被愛著,卻無法同樣地愛對方?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5-11-06
這部最大的賣點就是-->新垣的顏值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5-11-06
第二本的男主親切守被換掉了,都變成厄介每集出場了
George avatarGeorge2015-11-10
像空井ㄧ樣,厄介的性格被野木改得好可愛
Donna avatarDonna2015-11-11
今日子請法郎幫忙,比拇指的動作好可愛,看來每集都有>//<
Zanna avatarZanna2015-11-12
厄介跟今日子的間的發展讓我好期待
Freda avatarFreda2015-11-16
厄介每集都有事 感覺好像變成花錢請今日子伴遊哈哈哈
Necoo avatarNecoo2015-11-20
伴遊XDDD 不過還我粉紅色泡泡啦~~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5-11-22
這集的故事,感覺台灣之前好像發生過XD
Erin avatarErin2015-11-24
推一個
Kyle avatarKyle2015-11-28
看到今日子說她喜歡錢的時候 心想:你終於也被古美門帶壞了
Poppy avatarPoppy2015-12-03
這部如果有第二季我也ok,結衣跟岡田好搭哦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5-12-06
這集真好看!感覺厄介又主動一點了!
Irma avatarIrma2015-12-06
岡田戴眼鏡那套和gakki真的超搭!
Olivia avatarOlivia2015-12-11
我看到厄介期待被捲進事件那裡笑了好久XD
Selena avatarSelena2015-12-16
超懷疑作者是不是有參考台灣之前發生的事XD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5-12-17
喜歡這集男女主的服裝搭配,不愧是兩個衣架子(欸
James avatarJames2015-12-21
岡田的倒楣鬼實在是演得太好太可愛了!!
Puput avatarPuput2015-12-21
Gakki太可愛啦,根本沒注意到她的衣服變化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5-12-22
Gakki超可愛 >///<
Lucy avatarLucy2015-12-24
哈哈 同樣覺得畫破洞事件好熟悉XD
Olga avatarOlga2015-12-26
岡田也好適合帶眼鏡跟新垣好搭,好喜歡這一對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5-12-31
不可能參考啦~除非西尾有預知能力XD 這集原作是今年4月出的
Carol avatarCarol2016-01-04
噢不過要是說劇組有參考倒是有可能,原作記得是把畫打爛了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6-01-08
老師沒有喝飲料,所以沒有致敬XDD
Mason avatarMason2016-01-11
好期待今日子和厄介的發展!好喜歡野木的劇本啊!
Edith avatarEdith2016-01-14
因為LegalHigh2很討厭岡田~不過看了這部又喜歡他了!
Sandy avatarSandy2016-01-18
比起優秀人才~演倒楣鬼更適合! 而且好幾幕臉好像柏
原崇! 岡田站在新垣旁邊完全無違和感,仔細一看才發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6-01-18
現新垣比旁邊的配角高很多w
ep1~3覺得1最好看,2有點無聊因為今日子完全愛上別人
Dora avatarDora2016-01-18
了QQ 3說不上比1有趣,下級看來也要延續這集,尤其是
水木畫家那幅畫感覺可能不是本人畫的~(?)
這集岡田完全被打槍了...Q^Q 今日子果然喜歡ep2那
Rae avatarRae2016-01-19
型的呀... 助手那J家角色和LH蘭丸同是J家,顏和演卻
發揮的不好,可惜了這種討喜好角色> <
Rae avatarRae2016-01-23
新垣比拇指超可愛阿!頭還在那邊扭XD
Cara avatarCara2016-01-27
推一樓op今日子幫厄介拉衣擺~這兩人今後的發展讓人很
期待
Faithe avatarFaithe2016-01-30
衣服的變化那段,是不是也在暗諷觀眾沒發現畫框被置換?
Yedda avatarYedda2016-02-03
也不算暗諷吧,都直接和厄介說了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6-02-07
畢竟觀眾都看臉去了X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6-02-09
看完解說有回頭重看 其實畫框的差異也真的不是很明顯
Enid avatarEnid2016-02-14
完全分不出來裙子那邊不一樣XD
George avatarGeorge2016-02-18
是不是每集今日子和厄介見面時背景都有人在打架?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6-02-21
兩人見面時後面在演忍者戲,超搶戲,我都沒在聽他們講話XD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6-02-24
不一定是今日子和厄介,像上集是今日子和鯨井講話時出現的
Joe avatarJoe2016-02-26
真的是莫名搶戲的背景XDDD 每次看到都想問你們到底在幹嘛啦
Ida avatarIda2016-02-26
看臉+1 今日子好萌 >///<
Doris avatarDoris2016-03-01
GAKKI好可愛~
Lauren avatarLauren2016-03-01
片頭我以為是今日子在摸厄介屁股耶XDDD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6-03-02
覺得岡田戴眼鏡根結衣超配的~~~~好愛這對<3
Oscar avatarOscar2016-03-04
及川的角色才是超討喜的啊XD (一整個都在注意他
Delia avatarDelia2016-03-07
今日子 真是太可愛啦!! 各種表情都是萌到不行 >////<
Jacky avatarJacky2016-03-12
最衰的型男...
Bennie avatarBennie2016-03-16
gakki超可愛的啊
John avatarJohn2016-03-17
厄介一直被炒魷魚,哪來那麼多錢付偵探費啦XDD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6-03-20
炒魷魚有資遣費?!!? 都拿來付偵探費了?!!
Olivia avatarOlivia2016-03-24
喝果汁的新垣好萌阿>///<好想帶她回家喔~~~~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6-03-27
我也想要花錢請今日子伴遊(無誤
Carol avatarCarol2016-03-27
完全看臉去啦!!
Freda avatarFreda2016-03-31
そういうのパスです    パスです    パ~ス!
Puput avatarPuput2016-04-04
打槍那段背景超美的,想知道是在哪裡??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6-04-07
為啥畫框比畫作更重要 直接把畫作弄破 不是不尊重畫家?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6-04-11
這一集今日子好萌~(重點無誤 XD
David avatarDavid2016-04-14
今日子好可愛!! 不過看男主被無視打槍也是頗替他難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