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覺得美劇/英劇什麼很大的差異嗎? - 歐美

Table of Contents


最近看myvideo有上架新世紀福爾摩斯
是免費的就趁假日再重溫了全部四季
也順便看了站上的無照律師
看完只能再次感嘆福爾摩斯這部神劇阿!

話說看了這麼多劇,自己發現美劇跟英劇有很大的差別
例如說美劇如果第一季反映很好
通常都會出下一季,而且出的時間很快
且不管它會不會出下一季,都會在結尾留一點點伏筆
至於英劇,就很偏重劇情概念
都會有一些訊息想傳達給觀眾
每次看完一部英劇都會有很深刻的體悟
(也不是說美劇不注重劇情,但簡單來說,就是灑狗血啦XD)

通常美劇都是讓我拿來配飯用
英劇則是閒閒沒事,會一次追完的那種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其他差異?想聽聽意見~

--

All Comments

Carol avatarCarol2018-12-18
我的感覺跟你相反,美劇本好且結構嚴謹的不少
Adele avatarAdele2018-12-23
我反而對英國影視相當失望 浪費很多優秀演員
Quanna avatarQuanna2018-12-25
配飯吃可能還妨礙消化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8-12-26
我覺得英劇比較悶
Xanthe avatarXanthe2018-12-30
歐洲的影集很常使用講話來推動劇情 有點悶
美劇比較多使用動作或畫面來帶過劇情
Puput avatarPuput2019-01-01
英劇的劇情進展有時不明顯(也可以說悶),對話多,製作
步伐忽快忽慢,就算續約也不確定何時再見,有時拖到你
都忘了有這劇的存在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9-01-02
你第二段最後一行是暗指英劇的劇情就很好不灑狗血?
我好奇原PO有沒有看過BBC原創的首相大人那部英劇?
Quanna avatarQuanna2019-01-04
(拿灑狗血來比對他來說真是客氣了.
裡面對話劇情不時酸盡其他歐洲國家,連北歐都酸都罵XD)
Freda avatarFreda2019-01-06
沒有 英劇良率很低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9-01-11
拿今年英國收視率最高的劇"內政保鑣"這劇根本超級狗
血 美劇玩爛的橋段通通都有
Bennie avatarBennie2019-01-15
英版福爾摩斯 劇情一點都不神 根本故弄玄虛
Yuri avatarYuri2019-01-20
美版基本演繹法就真的非常注重推理過程和合理性
Megan avatarMegan2019-01-23
犯了以管窺天的問題,多看幾部英劇再來評論比較好
Edith avatarEdith2019-01-27
福爾摩斯第三季就開始爛了 所以不管英美都會爛尾 XD
Jacob avatarJacob2019-01-28
英劇通常比較沉穩 劇情細節多 但有時多到有點囉嗦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9-01-31
英版福爾摩斯 我只愛第一季 跟裸體的那一集 XDDD
Lydia avatarLydia2019-02-03
IT CROWD VS TBBT,HIMYM就感覺差很多了
Hardy avatarHardy2019-02-06
免費新世紀福爾摩斯哪看啊?之前找網上的有些畫質都好差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9-02-08
gmm大 這可看 https://goo.gl/e6XFgD
Harry avatarHarry2019-02-11
不懂內政保鑣為什麼在英國爆紅。虎頭蛇尾...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9-02-11
樓上+1
Zanna avatarZanna2019-02-15
保鑣開頭好看。但後面就鳥掉了…
Hedy avatarHedy2019-02-15
很多美劇每集都有藏一些創作者想傳遞的價值耶
Zanna avatarZanna2019-02-18
拿兩者比較沒意義
不是同一個檔次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9-02-22
英美的戲劇在數量品質題材 皆是天淵之別
Una avatarUna2019-02-26
比較是個假議題
John avatarJohn2019-02-27
最主要還是市場問題
美國自己與全球市場大到誇張
Rachel avatarRachel2019-02-27
所以也就能夠有龐大成本與人才
Linda avatarLinda2019-03-03
等等 美版福爾摩斯有注重推理過程嗎 我印象中常常都
靠靈光一閃或是駭客組織幫忙來推進劇情
Cara avatarCara2019-03-05
美劇集數多
Freda avatarFreda2019-03-10
演繹法本來就是要靠觀察跟資訊蒐集,跟駭客合作沒啥不對
從細節找到線索,不就是靈光一閃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9-03-14
新世紀福爾摩斯完全不推...就一個偷看劇本的人一直講
Wallis avatarWallis2019-03-15
沒有任何思考邏輯可言 一副我說的就是對的 無言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9-03-15
新世紀福爾摩斯 前面兩季還蠻推的阿
Wallis avatarWallis2019-03-20
美版阿福當然有推理過程
Joe avatarJoe2019-03-22
美版的福爾摩斯已經是再次創作了吧
Ethan avatarEthan2019-03-23
有點像同人延伸 不太適合原波的發問
美國影集的優勢比英劇有很多優勢 好作品自然多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9-03-27
只是不太希望原波對美劇有太刻板的印象 好東西很多的
Lauren avatarLauren2019-03-31
英劇步調很慢集數不多 不容易進入狀況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9-04-02
我只是對篇幅比較不理解,熱門的英劇為什麼不像熱門美劇
容易有那麼多集數和季數?內容優劣倒是不一定
Freda avatarFreda2019-04-05
以下是個人感覺啦,英劇有時好像是預算下來了才會動作
Annie avatarAnnie2019-04-09
當然也是有超長季數的,像是Silent Witness或DW
Kelly avatarKelly2019-04-13
哪些英劇給你很深的體悟??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9-04-17
我看過的英劇劇情比較扎實
David avatarDavid2019-04-21
英劇好像比較不重視顏質XD
Queena avatarQueena2019-04-22
有顏質的都被挖去好萊塢
Queena avatarQueena2019-04-24
比較get的到美劇喜劇的點,英國的喜劇感覺都偏浮誇一
點點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9-04-27
推Line of duty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9-05-02
首相大人相對部長大人已經進步很大,部長要很用力看才
Jacob avatarJacob2019-05-06
想笑,首相有一集對愛爾蘭獨立派各種嘲諷狂開那段笑到
Zora avatarZora2019-05-08
我岔氣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9-05-11
美劇福爾摩斯 已經是為了看華生和阿福的感情世界了..
我超愛的劇!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9-05-14
顏值? 看習慣美劇的臉 才會覺得英劇...
Erin avatarErin2019-05-15
比較偏好英劇~
Agnes avatarAgnes2019-05-16
一季24集 VS 一季7集 的差別 XD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9-05-18
英版福爾摩斯只是故弄玄虛+1
Zanna avatarZanna2019-05-19
推樓樓上XD 24 vs 7集
Freda avatarFreda2019-05-23
英國腔讓我不太能適應,所以很少看英國劇
Megan avatarMegan2019-05-24
也許可試True Detective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9-05-26
我覺得英劇比較悶 就算是喜劇也會有種悶悶的感覺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9-05-30
所以我通常追不下去XD
Kelly avatarKelly2019-05-31
這無關乎國家吧 美劇英劇也是都有有深度的劇
Liam avatarLiam2019-06-02
英劇優的就是比人家少啊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9-06-04
比較喜歡英劇 大多一次追完 美劇容易棄追
Irma avatarIrma2019-06-04
一季集數12以上的 也會讓我不想看...噗
Thomas avatarThomas2019-06-07
內政我倒是沒看完 把女主角弄好老 看不下去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9-06-08
netflix上英劇超少 要自己額外找...
Madame avatarMadame2019-06-10
就算是超長季的英劇,裡面不少還是一季就維持3~6集
Connor avatarConnor2019-06-10
不過顏值這點是真的XD 純論長相都路人叔嬸等級的演員,
領銜主演英劇是司空見慣的事情
Thomas avatarThomas2019-06-14
英版福爾摩斯還滿棒的啊
Selena avatarSelena2019-06-16
新世紀福爾摩斯的第四季真的好糟......看了一次之
Mia avatarMia2019-06-20
後,決定假裝這一季不存在XD
John avatarJohn2019-06-22
英劇最近有什麼特別好看的嗎
Hedda avatarHedda2019-06-23
很大的差別,一邊有各式各樣英國腔,一邊有各式各樣的美
國腔
Dinah avatarDinah2019-06-27
新世紀福爾摩斯 黑鏡 九號密室 隨便都完虐NF上的劇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9-07-01
英劇的Luther 和river 很好看啊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9-07-03
英國影集搭配英文字幕都不一定看得懂,美國可以直接關
字幕。選我正解Xd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9-07-07
新世紀福爾摩斯 黑鏡 NF都有上啊,有人是不是搞錯什麼了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9-07-07
我沒表達清楚 *NF Original NF拍的黑鏡也是......
Rae avatarRae2019-07-09
新世紀福爾摩斯第二季後這麼爛,不配成為英劇(?
Iris avatarIris2019-07-13
部長/首相大人現在看還是很符合現實
Yedda avatarYedda2019-07-16
超愛英劇短而精幹很容易追,諷刺喜劇一大堆,辦案類型
也很有韻味,不同風格各自選擇XD
Olive avatarOlive2019-07-18
灰灰暗暗的
Eartha avatarEartha2019-07-19
我覺得個人偏見佔一大部分 英劇不管怎麼樣難看我都一定
可以追完哈哈哈
一種信仰吧
Damian avatarDamian2019-07-22
推樓上是一種信仰,我愛英國腔YA!
Agnes avatarAgnes2019-07-25
(拿出威爾斯腔和愛爾蘭腔的劇給樓上)
Zora avatarZora2019-07-28
我真的沒看過威爾斯腔跟愛爾蘭腔的劇,樓上快推薦好劇給我
Linda avatarLinda2019-08-01
威爾斯腔有 “Stella”,但我覺得沒有很好看。XD
Regina avatarRegina2019-08-03
就是把a發成o啊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9-08-05
保鏢後面主角威能太强大
Ula avatarUla2019-08-07
line of duty 目前最神英劇
Ina avatarIna2019-08-08
愛英劇較多~推Line of duty! 劇情架構很紮實
Joe avatarJoe2019-08-10
討厭美劇永遠演不完 轉看英劇之後根本新天地
Andrew avatarAndrew2019-08-12
英劇比較重視演技 劇情 很少有芭樂片
James avatarJames2019-08-17
說英劇良率低的也是以管窺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