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5晚9第9集心得(有雷) - 日劇

Table of Contents

先來個防雷……( 手機排版, 請見諒)

















本集是這一齣最虐的一集, 相信大家從前面哀鴻遍野的推文裡面已經看到了…

我的重點在於高嶺為什麼會對女主角說那麼傷人的話 , 你心疼女主角沒錯,想要女主角
放棄也沒錯,可是講話太機車你就有錯了! 他說了什麼呢…

我從心裡對你感到失望
你不適合做寺廟的新娘
無論你怎麼努力,都沒辦法成為我的妻子
果然我們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
我終於醒悟了
我覺得你很討厭
後面還有更機車的叫女主角不要哭給他看( 這段實在讓我 打不下去)

為什麼他會講話那麼機車呢?因為這段話,就算是後面洗白了 ,我也沒辦法像以前那樣
那麼愛高嶺這個純情小和尚。

為了讓高齡 維持在我心目中純情又笨笨的戀愛形象,所以只能自己推論了…

高嶺看似戀愛經驗很豐富,實際上都是別人倒追, 而且他自己也說過,戀情不會超過兩
個禮拜…
當他看女主角這麼辛苦,想要為了她好所以要提分手 ,但是他又沒有主動提分手的經驗
, 所以他的習慣一定去找資料,或是從過往的經驗中學習…

此時他想起了他的春夏秋+安潔拉四個前女友… 她們是怎麼跟他提分手的呢?

我從心裡對你感到失望
你不適合做我的男朋友
不論我怎麼努力,都沒辦法融入你的世界
果然我們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
我終於醒悟了
我覺得你很討厭
我們分手吧

高嶺一定覺得這就是分手的台詞,他就只是照著唸而已,完~全沒有惡意

我只能自己這樣想了 … 他沒有惡意,他不知道這樣很傷人 ,他只是照著其他人 唸給他
的台詞唸而已 。不過還是覺得很生氣 , 叫女主角不要哭給他看是什麼鬼話啊!!

最後要送給高嶺一句話:「別以為長得
帥就不打你!」( 好啦,我真的打不到你)




--

All Comments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5-12-12
看了你的推論心情好多了...不然編劇跟和尚都要收刀片!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5-12-16
雖然老梗 但我還是有哭...而且覺得才短短十集,也很難收
尾的讓大家滿意。雖然很多人都失望生氣,但前面大家看得
那麼開心也是事實啊~別一併抹滅嘛TT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5-12-17
看你的推論,心情好多了+1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5-12-21
我也哭得傷心,編劇達到目的了XD
Belly avatarBelly2015-12-23
心情好多了+1,但還是不懂高嶺為何會答應跟香織結婚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5-12-28
我接受這推論!!不然我真的…
Wallis avatarWallis2015-12-29
剛cd中沒推到,再推一次!
Donna avatarDonna2016-01-03
他沒有惡意他沒有惡意他沒有惡意…我要洗腦我自己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6-01-03
怎麼可能會有惡意
Regina avatarRegina2016-01-08
給你一個推
Kelly avatarKelly2016-01-09
大家清醒啊!這很明顯就是想逼女主角放棄自己才故意說的
那麼狠的啊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6-01-13
只求兩人在一起...不要搞互相成全對方的爛尾啊
Oscar avatarOscar2016-01-15
星川成長了阿,不再是KY,雖然還是很可憐
Dora avatarDora2016-01-15
大推你的推論!!!本來一直沒看第9集是怕自己看了真的
會討厭高嶺 看了你的推論後我有勇氣看第9集了!!!
Jack avatarJack2016-01-20
樓上 其實我現在很討厭高嶺,如果不是山下,大概就棄追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6-01-21
本來就不會因為他這樣講討厭他,主動提分手他也是第一
次阿…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6-01-24
有內線消息 男女復合的結尾嗎?很害怕是分開的爛尾啊
Freda avatarFreda2016-01-25
說出那種話 感覺下集前面高嶺會比這集潤子更慘
James avatarJames2016-01-25
不可能BE 就怕收不好
Damian avatarDamian2016-01-29
剛看完中字,我也哭哭了…
Callum avatarCallum2016-01-30
高嶺該不會像約會那樣查分手台詞吧,怎麼那麼傷人壓
Yuri avatarYuri2016-02-01
下集讓他們親到爽吧...石原山下假戲真做也無所謂啦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6-02-06
另一個洗白的方法是高嶺至少也偷哭給觀眾看啊 最好
是比潤子還傷心的那種
Thomas avatarThomas2016-02-07
和尚當然是為了愛人好..但是太狠了
Oliver avatarOliver2016-02-09
直接放棄寺廟吧...他當正常人也是找得到工作的吧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6-02-11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看中字 但最後還是快轉了....
Selena avatarSelena2016-02-12
整集調性老梗又不太舒服 但感覺奶奶最後是會洗白的
Lauren avatarLauren2016-02-12
說不定奶奶當初也是放棄了自己的人生吃了苦嫁入寺廟
Megan avatarMegan2016-02-15
雖然朋友叫9/10集再一起看 但是還我是看了...胸悶啊
Damian avatarDamian2016-02-18
反正最慘的一定是香織
Mia avatarMia2016-02-21
我也覺得是奶奶和媽媽 為了嫁入寺廟而吃了很多苦><
Edith avatarEdith2016-02-22
這劇應該不會有真正的壞人 就連天音都已經洗了個半白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6-02-24
高嶺的資料庫的最大來源是奶奶 他講的有很多是奶奶講過的
Elvira avatarElvira2016-02-28
奶奶的推論很有可能 感覺沒有別的理由硬要反對潤子...
Ula avatarUla2016-03-01
就像1.2集時 他對潤子上對下語氣 都被潤子說像奶奶的樣子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6-03-06
下集最終回
Elma avatarElma2016-03-10
香織會跟弟弟配吧
James avatarJames2016-03-10
沒人覺得一堆莫名其妙的人跑來拆一橋寺是最後一根稻草?
Queena avatarQueena2016-03-13
為了潤子的笑容、為了潤子的紐約夢、為了讓潤子不再委屈
John avatarJohn2016-03-16
忍耐都是原因,但我覺得拆廟那邊也是原因,高嶺想保護一
Emma avatarEmma2016-03-18
橋寺,所以放潤子自由,把自己關進一橋寺。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6-03-21
怕看到潤子的淚水會不忍心,所以叫潤子別在面前哭。
Liam avatarLiam2016-03-24
女人真善變啊,之前多愛星川,現在馬上寄刀片XD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6-03-27
同意!!我在看時也覺得高嶺講的大都是之前奶奶有說過的話!
Lauren avatarLauren2016-03-29
本來也是不太能接受 星川話講這麼絕,但後來想到在星川
跟潤爸洗澡時 潤爸說潤子是不鬆口的甲魚。。所以我就
自行補腦成星川的大狠絕作法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6-04-01
但真的太。。。絕了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6-04-05
臭和尚!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6-04-10
讓潤子去紐約好了 然後再拍星川追去的SP篇 XD
Iris avatarIris2016-04-13
老梗 我本來以為櫻子會在第八集用這招 結果是高嶺在
第九集用
Eden avatarEden2016-04-16
第九集山P演得內心戲真好,結果大家都在怪分手時的
話太絕。卻忽略整集都是高嶺對潤子滿滿的心疼與愛。
Gary avatarGary2016-04-19
潤子和服被弄髒時,高嶺即使有重要的誦經仍不停擦拭髒汙
只因為 "這個世界上沒有比妳更重要的事"。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6-04-22
其實高嶺講分手那些話的時候我反而很冷靜 前面種種
看的出來高嶺真的很在乎很喜歡潤子 但是真的捨不得
Sarah avatarSarah2016-04-24
潤子如此辛苦 再加上天音那一席話(講了從來沒人來
Andrew avatarAndrew2016-04-24
看過自己 還有潤子願意為高嶺犧牲自己的夢想跟一切
Queena avatarQueena2016-04-29
但高嶺卻自私(?)的要娶潤子也要當一橋寺的住持)
Ursula avatarUrsula2016-05-02
我覺得天音的一席話是最後壓垮高嶺的稻草啊QAQ
Belly avatarBelly2016-05-05
看到j大的推論覺得心情好多了><
Ethan avatarEthan2016-05-10
<-剛看完這集哭到鼻塞+用了好幾張衛生紙的人...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6-05-14
真的,高嶺講那些話讓人心痛,心痛的是為什麼那兩個
人不能幸福,我覺得天音講得也沒錯啊,你只想到自己
,怎沒想到為你犧牲的人。可是反過來說高嶺也感覺有
意思要帶著潤子遠走高飛,只是他也跟潤子一樣天真的
James avatarJames2016-05-14
覺得應該可以克服一切困難。最受不了就是那個老太婆
跟香織,老太婆討厭潤子我是沒意見,但人家也很努力
了一定要那麼機車嗎?然後莫名的香織不知道在堅持什
麼,其他親戚也都挺香織,明明香織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啊,也不夠瞭解高嶺,為什麼還會那麼努力想嫁給高嶺
跟進入一橋寺?這個女角聽說當初漫畫裡面沒有,日劇
多了這個角色反而更莫名!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6-05-18
這種自我犧牲扮黑臉讓對方能夠做自己想做的事的橋段
不是超級常見嗎 幹嘛那麼氣憤XD
Zora avatarZora2016-05-18
香織就是個砲灰阿...好像每集都有她串場一下
Donna avatarDonna2016-05-21
而且高嶺的轉變根本不合理 他從來沒有要櫻子做寺廟
Sandy avatarSandy2016-05-24
的妻子 又怎麼會感到失望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6-05-24
為了一橋寺放棄櫻子比較合理 某方面來說可能更傷人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6-05-25
鼓起勇氣看了... 結果心情超級悶啊(看完完全倒戈清宮
的一集)
Liam avatarLiam2016-05-27
覺得就算奶奶以前有放棄人生的經歷,她講話也真的太賤了…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6-06-01
雖然之前一直覺得天音這角色不討喜 但最後他講的話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6-06-05
我還滿贊同的...(順便用了一張衛生紙)
Agatha avatarAgatha2016-06-06
機車根本不足以形容啊!!她對天音說話也很刻薄, 看完希望BE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6-06-07
然後清宮打給潤子問什麼時候辦送別會那通電話
雖然兩個人沒有說什麼 可是那個氣氛就是一切盡在
Lauren avatarLauren2016-06-10
不言中啊~~~~(看到這段的時候也突然倒戈到清宮去了)
其實看完這集我完全不生氣XD 但是真的哭得很難過QAQ
Callum avatarCallum2016-06-15
然後我實在不了解住持老婆有這麼重要嗎?現任住持也沒看到
Tracy avatarTracy2016-06-19
老婆一橋寺也沒倒啊,住持不應該是看重那人本身嗎…
Robert avatarRobert2016-06-23
不懂那位阿桑在堅持什麼…還是我認真就輸了orz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6-06-23
反正她就是討厭潤子XDDD
John avatarJohn2016-06-27
默默覺得後段天音爆發的時候情緒很難過 想想他也是蠻可
憐的啊... 劇情這樣有辦法在最後一集內收回來嗎... 難道
結局要演2小時xD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6-06-28
aube大 天音那段我也哭了...他感覺真的挺可憐的...
Robert avatarRobert2016-07-03
一切都是死老太婆的錯!
如果她最後洗白會很令人不悅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6-07-06
天音看高嶺幫寧寧過生日一定更不爽~想說親弟弟你也沒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6-07-09
在理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6-07-11
看完天音講的話突然可以理解他要拆一橋寺這件事
如果沒有一橋寺就沒有那麼多問題了(不過沒一橋寺
這部戲也不用演了XDDD)
Zora avatarZora2016-07-14
我決得EP9不好看哈哈 因為不好笑
Daniel avatarDaniel2016-07-16
你真的很生氣,高齡都打成高齡了XD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6-07-18
你也很生氣阿!高嶺變高齡再+1
Susan avatarSusan2016-07-22
XD 生氣的兩位也太有趣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6-07-27
我一直覺得老太婆跟潤子的奶奶有什麼過節之類的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6-07-29
妖婆那麼討厭潤子,但她卻找了跟櫻庭家認識很久的人來
當現任住持…
Elvira avatarElvira2016-08-02
說不定 潤子的奶奶跟住持 跟老妖婆 年輕時是三角關係
Oscar avatarOscar2016-08-06
這推論我可以+1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6-08-10
哈哈哈你的推論有安慰到我了~
Ina avatarIna2016-08-13
關於lucky大說的,現任住持是在潤子出現前就當的了吧......
Emma avatarEmma2016-08-18
是啊,但現任住持跟櫻庭家也認識很久了,雖然不是有錢
金主但也不是突然冒出來的什麼人~而且之前櫻庭奶奶的
法會應該都是現任住持在主持的…有至於討厭成這樣嗎~
Emma avatarEmma2016-08-18
不過確實啦,畢竟施主跟親家不一樣~但反正妖婆很煩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6-08-22
我相信你了,合情合理的推論
Noah avatarNoah2016-08-23
希望跟你的推論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