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太會寫言情並茂的王昭心得~
因為現在在中間線,我想表達一下1-10我看到的王昭這個人~
被人稱為信州狼狗的皇子 王昭!
本來應該是開開心心的跟兄弟玩在一起的,
卻因為媽媽莫名其妙的抓著他拿起刀堵在他的前面,
(幼小心靈不會懂這一刀在她眼前是為了什麼)
他的人生開始改變~~~!
因為被劃花的臉外貌嚇人,所以被當成政治工具送去信州當養子,
信州那邊的人把他視為眼中釘(因為樣貌可怕也不可能用他來逆轉勝)
小小的王昭在離開父母兄弟後像個孤兒一樣,得學會自己活下去。
為了活下去,他殺了妨礙的人,妨礙的禽獸,
為了活下去,他把他眼前看到他最珍惜的那株松樹燒了,
他自從臉被劃花的那一刻起,他像是被丟掉卻有著貌似了不起的頭銜-皇子之一
但他過得完全不是所謂皇子的尊貴人生。
他也知道,他的面貌讓人討厭覺得可怕是沒辦法的,但是這不代表他就得面對死亡!
他所做的每一件參著血腥的事情,都是在無援的當下保護自己的方法。
一支髮簪~ 說明了他很想念生母,但生母卻給他難堪!
他只是想待久一點以對信州家的反抗,但生母和兄弟給他難堪!
這個時候~~ 他遇見了唐突出現在他生命中的女人--解樹!
這個女人~~可能是除了親生父母~養父母之外 第一個看到他那半臉的疤。
這個女人~~因為承諾寧可被打也不願意說法簪掉在哪?!是誰的?!的事實~
這個女人~~在他滿臉鮮血最難堪最痛苦的那一刻握著他的手告訴他
: 你受傷了! 還有哪裡受傷?!
: 那你說說為什麼會殺人?!因為好玩?
: 想活著~不是罪呀!
不管這個女人怎麼想的,王昭只感受到,這麼久以來第一次有人關心我~
跟我一直以來的~想活著! 是如此的貼近~~!!
到最後,大家都驚呆了的那一張臉,這個女人卻之勾勾的看著~不是嚇呆的看著,而是貌
似不願意因為受眾人眼光這樣的驚訝著而心疼的眼神!!
因為這個女人幫他遮疤,這麼仔細的看著他最感到可恥最自卑的那一張臉,
這個女人用她的方法讓他能堂堂的見人,不怕他,不覺得他噁心~~
因為這樣的一點一滴的累積下,他陷入了~~他覺得這女人是看見他的全部,
解樹其實不知道他的每一件事情都在一點一點的打開王昭的內心,即使她只是出於一片好
意。
而王昭只知道,這15年來,感受到溫暖是來自於解樹這個女人。
王昭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被解樹吸引,因為他一層層的城牆一點點的被剝開,讓他感受到原
來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的奮戰,而眼前這個人接納他最自卑最不願意免對的那一個自己!!
但是~~~就在他滿心喜悅的覺得有個真心相對的人時,解樹卻推開他,
過去的王昭不知道是不是會因此憤怒的想殺眼前的這女人,但他並沒這麼做,他選擇好好
的把自己真誠的那一面對解樹說明,他想好好的去面對這個讓他改變的女人。
本來就不在體制內的王昭當然不會在意宮中規矩,所以寧可選在他最想給解樹看到的美景
下,把他自己的想法.想說的好好告訴解樹,
我很喜歡這段自白
-------------------------
“我總是被推開的那個人,我為什麼非得離開?! 我到現在都還猜不透。
我不曾身懷厄運,也不曾為了好玩屠殺禽獸,也不曾隨隨便便對人拔劍。
但… 我還是必須要離開嗎?!
你說你怕我?! 我不信,因為你是我唯一的知己!”
----------------------------
對王昭來說~ 友情 愛情 都是一樣的,因為就是把自己的心打開來。所以13弟和解樹一樣
重要,所以即使自己愛解樹,如果是解樹的心上人是伯牙,和是別的皇子將會不同思維。
王昭對”情” 這個層面非常缺乏,但是卻很真誠,就是不會為了守著自己而傷害對方。
這是王昭對”情”唯一的表達方式。
從第一集開始回想到第10集的王昭,雖然劇情的關係被一段一段的表現,但其實整體相當
連貫~~~!!
情緒變化上仍然可以在點滴中感受到~~!!
當然因為轉機的細膩演譯~李準基精準的表達
更能體會到,王昭這角色的個性~~很迷人!!
*********************************************
感謝大家海量看完~~ 不好意思!! 寫這麼多...Orz..
--
因為現在在中間線,我想表達一下1-10我看到的王昭這個人~
被人稱為信州狼狗的皇子 王昭!
本來應該是開開心心的跟兄弟玩在一起的,
卻因為媽媽莫名其妙的抓著他拿起刀堵在他的前面,
(幼小心靈不會懂這一刀在她眼前是為了什麼)
他的人生開始改變~~~!
因為被劃花的臉外貌嚇人,所以被當成政治工具送去信州當養子,
信州那邊的人把他視為眼中釘(因為樣貌可怕也不可能用他來逆轉勝)
小小的王昭在離開父母兄弟後像個孤兒一樣,得學會自己活下去。
為了活下去,他殺了妨礙的人,妨礙的禽獸,
為了活下去,他把他眼前看到他最珍惜的那株松樹燒了,
他自從臉被劃花的那一刻起,他像是被丟掉卻有著貌似了不起的頭銜-皇子之一
但他過得完全不是所謂皇子的尊貴人生。
他也知道,他的面貌讓人討厭覺得可怕是沒辦法的,但是這不代表他就得面對死亡!
他所做的每一件參著血腥的事情,都是在無援的當下保護自己的方法。
一支髮簪~ 說明了他很想念生母,但生母卻給他難堪!
他只是想待久一點以對信州家的反抗,但生母和兄弟給他難堪!
這個時候~~ 他遇見了唐突出現在他生命中的女人--解樹!
這個女人~~可能是除了親生父母~養父母之外 第一個看到他那半臉的疤。
這個女人~~因為承諾寧可被打也不願意說法簪掉在哪?!是誰的?!的事實~
這個女人~~在他滿臉鮮血最難堪最痛苦的那一刻握著他的手告訴他
: 你受傷了! 還有哪裡受傷?!
: 那你說說為什麼會殺人?!因為好玩?
: 想活著~不是罪呀!
不管這個女人怎麼想的,王昭只感受到,這麼久以來第一次有人關心我~
跟我一直以來的~想活著! 是如此的貼近~~!!
到最後,大家都驚呆了的那一張臉,這個女人卻之勾勾的看著~不是嚇呆的看著,而是貌
似不願意因為受眾人眼光這樣的驚訝著而心疼的眼神!!
因為這個女人幫他遮疤,這麼仔細的看著他最感到可恥最自卑的那一張臉,
這個女人用她的方法讓他能堂堂的見人,不怕他,不覺得他噁心~~
因為這樣的一點一滴的累積下,他陷入了~~他覺得這女人是看見他的全部,
解樹其實不知道他的每一件事情都在一點一點的打開王昭的內心,即使她只是出於一片好
意。
而王昭只知道,這15年來,感受到溫暖是來自於解樹這個女人。
王昭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被解樹吸引,因為他一層層的城牆一點點的被剝開,讓他感受到原
來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的奮戰,而眼前這個人接納他最自卑最不願意免對的那一個自己!!
但是~~~就在他滿心喜悅的覺得有個真心相對的人時,解樹卻推開他,
過去的王昭不知道是不是會因此憤怒的想殺眼前的這女人,但他並沒這麼做,他選擇好好
的把自己真誠的那一面對解樹說明,他想好好的去面對這個讓他改變的女人。
本來就不在體制內的王昭當然不會在意宮中規矩,所以寧可選在他最想給解樹看到的美景
下,把他自己的想法.想說的好好告訴解樹,
我很喜歡這段自白
-------------------------
“我總是被推開的那個人,我為什麼非得離開?! 我到現在都還猜不透。
我不曾身懷厄運,也不曾為了好玩屠殺禽獸,也不曾隨隨便便對人拔劍。
但… 我還是必須要離開嗎?!
你說你怕我?! 我不信,因為你是我唯一的知己!”
----------------------------
對王昭來說~ 友情 愛情 都是一樣的,因為就是把自己的心打開來。所以13弟和解樹一樣
重要,所以即使自己愛解樹,如果是解樹的心上人是伯牙,和是別的皇子將會不同思維。
王昭對”情” 這個層面非常缺乏,但是卻很真誠,就是不會為了守著自己而傷害對方。
這是王昭對”情”唯一的表達方式。
從第一集開始回想到第10集的王昭,雖然劇情的關係被一段一段的表現,但其實整體相當
連貫~~~!!
情緒變化上仍然可以在點滴中感受到~~!!
當然因為轉機的細膩演譯~李準基精準的表達
更能體會到,王昭這角色的個性~~很迷人!!
*********************************************
感謝大家海量看完~~ 不好意思!! 寫這麼多...Orz..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