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台灣美劇的收視率總是這麼差? - 歐美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chandler0419 (錢得勒)》之銘言:
: 剛剛隨便看一下收視率
: http://imgur.com/B4EpMQm
: 都只有兩位數
: 韓劇隨便就破千,
: http://imgur.com/R46fFxs
: 雖然我知道張娜拉很讚,
: 但是也差太多了吧,
: 為什麼美劇的收視率總是這麼差?



原PO那張圖上面美劇收視人口這麼低
老實說頻道代理商自己也要付很大的責任

我工作的公司是某一家頻道商
跟很多美劇台一樣
是屬於數位電視台,有線沒有上架的那種
(所以我就不討論有線美劇台了)

仔細研究各家節目表會發現
有好幾家美劇台的節目表其實都排的非常混亂
同一個節目首播
禮拜一是晚上6:30
裡拜二是晚上6:55
裡拜三是晚上6:00

或者首播是
禮拜五晚上6點跟禮拜天晚上8點55這種
要帶狀不帶狀,要塊狀不塊狀的播法

當然我相信他們絕對有苦衷
畢竟數位電視沒有有線電視有這麼多的廣告可以墊時間
但這種排法不管是什麼節目收視率都很難高的起來
因為觀眾群完全養不起來

對收視率來說排播其實非常重要
到不是說把排播用好,收視率就可以贏過韓劇台
但絕對會比現在好非常多

即便美劇是小眾
只要能好好抓下來
收視率也是可以很可觀的

像我公司的戲劇台
本來是以播兩岸古裝戲為主
結果後來闢了一條大陸時裝劇時段
剛開始也是只有0.04的收視率而已
養了一年以後現在同時段最高也有個0.8吧
當時收視最高的好像是友台的武媚娘 1
(可以看得出來MOD有多慘,1就已經是最高了,還是全日最高)

我這邊只討論數位電視台
是因為原PO圖上那幾家我沒記錯的話大多是沒有在有線上架的
其實大多美劇台都是數位電視台
也都有上述同樣的問題

至於有在有線上架的美劇台收視率是不是也這麼低
我就不知道了
有請其他大大的專業分享

韓劇比較熱門是事實
但美劇收視人口其實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希望有朝一日美劇可以崛起啊啊啊
陸劇 韓劇什麼的真的不是我的菜
我幾乎都考慮是不是要換到美劇台工作了
每天爽爽看美劇(誤)

--

All Comments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5-07-28
MOD真的很慘沒錯~~XD 工作身有同感XD
Dinah avatarDinah2015-08-01
MOD 的美劇真的排的很亂,連專業美劇台 145 的節目表都不佳
Lauren avatarLauren2015-08-06
像紙排屋3 若不是首播時連播13集,以他們現在的排法,搞不好
Joe avatarJoe2015-08-09
都只能斷斷續續看,,,無法連續
Ina avatarIna2015-08-12
美劇劇本架構的置入感(觀眾情境投射不夠產生疏離感) 讓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5-08-14
人提不起興趣去開機 尤其在客廳需要是闔家觀賞的連續劇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5-08-17
美劇在日劇興起前也曾為主流 馬蓋仙 X-file 天龍特攻隊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5-08-19
等 這種劇情架構無非是簡單易懂 讓長輩知道在演什麼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5-08-22
單集完結也很重要。遙想當年AXN把CSI當連續劇在播我爸
也是看得津津有味。這兩年又回頭看陸台劇了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5-08-22
公視的美劇應該也分掉不少收視率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5-08-26
美劇主流時代 配音及假日黃金時段幫了很大的忙 不管大人
小孩都能輕易看到美劇 也不用懂英文就能看懂 X檔案雖然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5-08-28
在台灣很紅 但個人覺得那已經是末期的事 時段變來變去
Tracy avatarTracy2015-08-28
台詞也不是很容易懂 但因為夠紅 所以大家仍舊想看
CSI雖然對一般人也不算好懂 但連續劇化 而且加上媒體也
Jacky avatarJacky2015-08-30
跟著炒作 形成收看熱潮 所以不配音就要靠炒作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5-09-03
末期應該是慾望城市這部 像CSI這種(警匪)動作片永遠都有
觀眾的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5-09-04
推MOD超亂,真的很難追
Ethan avatarEthan2015-09-05
可惜了他的超棒畫質和比有線台更多更快的節目選擇
Edith avatarEdith2015-09-08
配音不是給你看的啊 是給不看原音的老人和小孩看的 不過
Erin avatarErin2015-09-13
美劇市場已經萎縮多年 也不可能靠一陣子配音就能扳回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5-09-14
其實看配音只是習慣問題 老影集聽他們用原音還真不對勁
Sarah avatarSarah2015-09-15
之前看日配影集也是 剛開始會怪怪的 不過看慣也就是另個
Ursula avatarUrsula2015-09-18
版本罷了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5-09-21
之前FOX本土化就一堆人在罵 但我覺得本土化排片才正常
Ursula avatarUrsula2015-09-23
原本的FOX片單也是亂到一個不行 FOX台灣版至少每天
晚上幾點打開 就一定會有各類美劇可看 而不是那種奇怪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5-09-27
的播法 看看Channel M到現在還是這種亂來的排法
Liam avatarLiam2015-09-28
根據樓上說 其實排片才是問題 本土化並非必要手段
Linda avatarLinda2015-09-29
問題是亞洲版就是不會為了台灣特地幫你排片阿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5-09-30
還不懂FOX的政策嗎?! 放亞洲版的才是他們不重視的市場
Eden avatarEden2015-10-02
AXN就是本土化排片的範例 播的影集跟亞洲版不同
Leila avatarLeila2015-10-04
我也覺得AXN 的排片方式比那些美劇台好多了,現在看美劇都是
Adele avatarAdele2015-10-08
轉到喜歡的就看一下,,沒法養成習慣
Quanna avatarQuanna2015-10-10
台灣剛開始進韓劇也是配音,就沒什麼問題,是習慣問題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5-10-15
還有早期美劇其實也配過音(百戰天龍年代)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5-10-16
原來FOX沒打起來,好可惜。Castle其實真的很適合耶
Annie avatarAnnie2015-10-18
男帥女美,劇情輕鬆,案件也不至於太簡單。
Tracy avatarTracy2015-10-19
男人兩個半 大家都愛雷蒙 能一直撥包準會紅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5-10-22
~~只要不剪接原音重現一樣有市場喇,做不到就是被網路打趴
Agnes avatarAgnes2015-10-26
我覺得配音真的是主因,像日本配音產業這麼發達,即使年輕
看美劇也看配音
Callum avatarCallum2015-10-29
原po是MOD #48嗎? XD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5-10-30
很好奇像MOD FOX上的陰屍路跟美國24小時內的同日首播收視
率如何
Mason avatarMason2015-11-03
FOX的本土化(應該是寒流化)才是完全跟世界脫軌,當亞
台開始享受眾多節目與美國同日播出時,本土的FOX卻要
Queena avatarQueena2015-11-03
觀眾看先被它們篩選過要不要跟著同步播的節目。而且以
前隨時開都可以隨便看(其實算是複習)也沒甚麼不好的
Gary avatarGary2015-11-04
至於TWD或是WP的收視到底好不好呢?只能說...若沒人看
Hazel avatarHazel2015-11-06
台灣FOX就不會決定要跟著其他地區的FOX一起同日轉播了
Jacky avatarJacky2015-11-09
但WP是第一季,決定同日播之前不會知道收視吧XD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5-11-12
超視之前周六晚有2.5MEN 中視三年前暑假晚上LIE TO ME
Jacky avatarJacky2015-11-16
WP弄同日播純粹是成本低吧 早就拍好擺在那邊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