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不懂為何布袋戲人物幾乎都是左撇子?
以現實生活中來說左撇子應是少數,但在布袋戲中卻成了多數
或許是右手操縱武器的難度居高?
就我所知現在的木偶,在左手的位置會有一支握把,讓操偶師可以隨心所欲轉動變化
而右手就沒辦法,是否因為如此造成操偶師決定讓角色都成為左撇子
但我只要看到角色使用右手武,就會覺得詡詡如生,有像真人的影子
如以下這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EWsYUbrZfk
片中將右手的動作表現的相當多,讓我覺得相當擬真
又如九龍變片頭中,任飄渺跟鳳蝶使用右手耍劍也是很棒
真希望布袋戲中能多一點「右撇子」.......
--
以現實生活中來說左撇子應是少數,但在布袋戲中卻成了多數
或許是右手操縱武器的難度居高?
就我所知現在的木偶,在左手的位置會有一支握把,讓操偶師可以隨心所欲轉動變化
而右手就沒辦法,是否因為如此造成操偶師決定讓角色都成為左撇子
但我只要看到角色使用右手武,就會覺得詡詡如生,有像真人的影子
如以下這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EWsYUbrZfk
片中將右手的動作表現的相當多,讓我覺得相當擬真
又如九龍變片頭中,任飄渺跟鳳蝶使用右手耍劍也是很棒
真希望布袋戲中能多一點「右撇子」.......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