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布袋戲角色99%以上都是使左手武器? - 布袋戲

Table of Contents

我一直不懂為何布袋戲人物幾乎都是左撇子?

以現實生活中來說左撇子應是少數,但在布袋戲中卻成了多數

或許是右手操縱武器的難度居高?

就我所知現在的木偶,在左手的位置會有一支握把,讓操偶師可以隨心所欲轉動變化

而右手就沒辦法,是否因為如此造成操偶師決定讓角色都成為左撇子

但我只要看到角色使用右手武,就會覺得詡詡如生,有像真人的影子

如以下這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EWsYUbrZfk

片中將右手的動作表現的相當多,讓我覺得相當擬真

又如九龍變片頭中,任飄渺跟鳳蝶使用右手耍劍也是很棒

真希望布袋戲中能多一點「右撇子」.......

--

All Comments

Kelly avatarKelly2012-12-22
因為操偶師都右撇子
Delia avatarDelia2012-12-26
因為右手要拿偶 只用三根手指控制右手,左手整隻控制左手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2-12-29
然後你看見兩隻手都動得很流暢的 是一個人拿偶
Oliver avatarOliver2013-01-01
另一個人直接抓著偶的雙手作的,難度差很多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3-01-02
天地同
Selena avatarSelena2013-01-06
偶的拿法是右手抓龍骨(維持身體)右手其實沒特別需要是不
動的 而左手是可以另外操作的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3-01-07
應該可以反過來弄出右手靈活,左手不方便的偶吧?(左撇子操偶)
Donna avatarDonna2013-01-09
明珠求瑕的右手劍~~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3-01-11
很有意思的就是大家都左撇子 可是斷手的話通常斷右手...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3-01-13
不過最近似乎開始有一些斷左手了...
Freda avatarFreda2013-01-15
洛子商:「我右手持劍更可怕吶!!」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3-01-18
明珠:略懂...
Jacob avatarJacob2013-01-22
荊無命:「我的秘密是右手比左手快!」
Hazel avatarHazel2013-01-25
因為左手比較好操作(認真)
Agnes avatarAgnes2013-01-26
讓你覺得栩栩如生是因為這部片拍攝本身質感力道慣性關節
Rachel avatarRachel2013-01-30
連動的完成度很高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3-02-01
八刀痕:我真正厲害的是不是左手持刀,而是雙手持刀
Robert avatarRobert2013-02-05
裔春秋!裔春秋!裔春秋!裔春秋!裔春秋!
Mary avatarMary2013-02-07
讓我想到當初羽人斷臂 出招還刻意把刀換右手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3-02-08
很刻意得讓右手斷掉
Linda avatarLinda2013-02-12
左手要拿滑鼠。
Delia avatarDelia2013-02-16
錯了,是右手。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3-02-20
不過最近似乎開始有一些 https://mu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