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絕口不提史媽? - 布袋戲

Table of Contents

其實我是想拐三弦大出來透透氣的..


金光的強項,除了認真札實的武戲讓大家津津樂道
就是劇情的描述及鋪陳了
而更讓人感到滿意的,就是在"感情"上的描寫。

但讓我不解的是,史家在金光劇中,算是主角家庭了!
在描寫史家父子們的矛盾衝突多次,卻似乎跳過"媽媽"這個話題
我並不是說一定要讓媽媽有戲份,就算劇情重開機(以龍狼傳開始),
無論媽媽是外國小三苦海女神龍還是元配劉宣姑,都是舊腳色
要重出,非得大費周章重新舖陳不可
像是女暴君就很棒,非常有特色的一位舊腳媽媽...

但無論在任何事件中,三位史家的孩子都沒有提到"母親"兩個字
就連妹妹(鷹女)至少也被小空拿出來說"不重要"。
難道媽媽在他們三個孩子的心中都沒有任何地位嗎?
是不是偶而也要讓三個孩子講一句"還好母親退隱了,不用為了大家煩惱"
或是"假如是母親,一定會做出xxx的抉擇"之類的話。
至少讓母親還有存在感..
要不然在感情戲那麼豐沛的金光,少了要角的媽媽,真的有點可惜。




--

All Comments

Hedda avatarHedda2014-06-02
你說哪一個史媽?
Mia avatarMia2014-06-03
妹妹不出 要講史媽就只有 劉萱姑了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4-06-08
史家孩子表示: 現在劇情重置,到底誰是我們的媽啊?老爸你在
外面的情婦清單可不可以列一下....
Thomas avatarThomas2014-06-11
推一個,我記得我曾在編劇雜談問過,三弦好像回說現在出來沒
意義..
Zora avatarZora2014-06-14
而且史媽也只跟俏如來比較熟 小空銀燕都是別人養大
甚至懷疑 銀燕跟小空有沒有看過劉萱姑??
Jacky avatarJacky2014-06-15
萱姑出來打小孩了
Susan avatarSusan2014-06-19
小空在鷹燕有看過 銀燕好像就沒有.....
Ida avatarIda2014-06-21
查到了「劍影魔蹤編劇雜談(上)」,大概50%位置,我問的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4-06-22
感覺金池現在比較像 史家的女性溫柔大家長 萱姑可能會重疊
Cara avatarCara2014-06-22
樓上,我同意三弦大,現在出來假如沒有線讓媽媽跑
Ivy avatarIvy2014-06-25
的確沒有意義,但我只是覺得不能絕口不提直接神隱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4-06-25
小空如來就算了,銀燕那麼重視家人沒提,有點可惜
John avatarJohn2014-06-29
認同樓上,其實我也覺得不出可以,但是都不交代一下,有點怪..
不過這樣交代之後,又會扯出劉三、哈貝、水老夫人..
想想也是挺煩的XD
Bennie avatarBennie2014-07-02
水老夫人似乎在九龍變時,史豔文問羅碧是否願意回家看
一次母親時有帶到....
Regina avatarRegina2014-07-04
樓上這樣講我有印象耶,史羅碧是吧!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4-07-06
對!我說的就像樓上講的,人不用出場,嘴巴帶到就好。
Jake avatarJake2014-07-10
期待鷹女再出~鷹女在鷹燕後面的偶很正!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4-07-13
人不必出場 嘴巴帶到就好+1 稍微交代就好,以免觀眾懸念…
Emma avatarEmma2014-07-17
話說波娜娜新偶都刻好那麼久了 該不會就為了拍那一次MV吧.
Ina avatarIna2014-07-20
感覺你們很難賜候,?戲份提幹嘛!提了是不是有?的連想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