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甄嬛後很久沒追劇,在新年假期掉入琅琊榜的坑底爬不出來,目前已經二刷快結束了
。
在43集開頭 跟著靜妃涼涼宗主又哭了一次。
但當劇情來到譽王謀反,暴躁boy問靖王對策時。
靖王表示可以下山去調紀城軍回來救駕。
看第一次沒感覺,只顧著緊張跟笑宗主拔劍拔太順手了,二刷時就覺得滿頭疑問
為何暴躁boy 不自己跟靖王一起下山(從小路)去調紀城軍呢?
在保留足夠兵力死守三天的情況下,梁王是可以偷跑的。
這樣一來原本靖王來回的日程(三天)就變成單趟(一天半),而且不用怕來不及返回,
梁王也可以提早受到保護,也可以帶ㄧ部份軍隊回金陵回收禁軍。
雖然暴躁boy 年紀大了,但逃命時肯定會跑很快的XD
而靜妃涼涼也可以跟著下山,怕腳力不夠也可以兵分好幾路,不一定前往紀城,也可以去
皇陵,讓追兵摸不清真正的行蹤。
譽王謀反最怕的就是梁王還活著,因為只要皇帝活著他絕對是謀反。
但如果梁王死了,那即便靖王調到兵,誰有理還不一定說得清,最後肯定是活著的人才有
機會說話。
所以最重要的應該是保梁王的命吧?
而且在冤案未雪的情況下,宗主也不會輕易讓梁王去死,讓靖王靠平內亂上位。
所以與其所有人死守山上,不如對譽王放煙霧彈,讓他錯估情勢,等他攻上九安山找不到
人,梁王從後方親自派兵來殲滅叛軍更名正言順,而且萬無一失。
至於死守的禁軍的士氣,我覺得梁王從頭到尾躲在殿內,士氣的部分只要萌大在就夠了。
而且不死守的話,更能更靈活變換用兵方法,持續突襲或者使用別的戰法,死傷不一定會
比死守多。
所以....為何宗主不這樣建議靖王呢?
好啦......如果這樣演就見不到帥氣救夫以及吃醋的郡主了XD
一點淺見還請版上同好們一起討論~
★ 請勿詢問「哪裡可以看」或是討論未授權平台戲劇
--
。
在43集開頭 跟著靜妃涼涼宗主又哭了一次。
但當劇情來到譽王謀反,暴躁boy問靖王對策時。
靖王表示可以下山去調紀城軍回來救駕。
看第一次沒感覺,只顧著緊張跟笑宗主拔劍拔太順手了,二刷時就覺得滿頭疑問
為何暴躁boy 不自己跟靖王一起下山(從小路)去調紀城軍呢?
在保留足夠兵力死守三天的情況下,梁王是可以偷跑的。
這樣一來原本靖王來回的日程(三天)就變成單趟(一天半),而且不用怕來不及返回,
梁王也可以提早受到保護,也可以帶ㄧ部份軍隊回金陵回收禁軍。
雖然暴躁boy 年紀大了,但逃命時肯定會跑很快的XD
而靜妃涼涼也可以跟著下山,怕腳力不夠也可以兵分好幾路,不一定前往紀城,也可以去
皇陵,讓追兵摸不清真正的行蹤。
譽王謀反最怕的就是梁王還活著,因為只要皇帝活著他絕對是謀反。
但如果梁王死了,那即便靖王調到兵,誰有理還不一定說得清,最後肯定是活著的人才有
機會說話。
所以最重要的應該是保梁王的命吧?
而且在冤案未雪的情況下,宗主也不會輕易讓梁王去死,讓靖王靠平內亂上位。
所以與其所有人死守山上,不如對譽王放煙霧彈,讓他錯估情勢,等他攻上九安山找不到
人,梁王從後方親自派兵來殲滅叛軍更名正言順,而且萬無一失。
至於死守的禁軍的士氣,我覺得梁王從頭到尾躲在殿內,士氣的部分只要萌大在就夠了。
而且不死守的話,更能更靈活變換用兵方法,持續突襲或者使用別的戰法,死傷不一定會
比死守多。
所以....為何宗主不這樣建議靖王呢?
好啦......如果這樣演就見不到帥氣救夫以及吃醋的郡主了XD
一點淺見還請版上同好們一起討論~
★ 請勿詢問「哪裡可以看」或是討論未授權平台戲劇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