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外宿中初印象(EP1雷) - 韓劇

Table of Contents

圖文版:http://glenna9305.pixnet.net/blog/post/32888520

期待了幾個月的新戲終於開播,還好第一集不會讓我有期待越高失望越大的感覺,有滿足
了我渴望看到兩人有別於前一檔戲鮮明的人物形象,想要看一雙我同樣欣賞的男女主演火
花四射的互動。

也許是對劇本本身沒有太大的期待(單以劇情大綱和編導的口碑來說,我會比較期待祕密
花園),第一集算是順順的開展,並且非常focus在兩位主角上(至少目前支線還沒有搶了
主線的風采,但也沒有引人關注的慾望就是了),而兩位主角之間的火花也有出來,於是
看得還滿過癮的。歡樂輕鬆的調性,總算能緩和我看今年幾部秋季日劇&死神少女的沉重
心情了。

唯一比較不喜歡的是開場的幻想戲,雖然有趣但卻覺得有些跳tone?男二與父親和一干部
下講日文的部分也看得有點卡,我想,如果這部戲不是張根碩和文瑾瑩主演的,如果我是
手握遙控器的韓國人,看到這兩段可能會忍不住轉走吧……(於是解釋了首集收視的低迷?)


文瑾瑩x魏瑪麗

挺喜歡這個女主角的,可愛但不蠢,有一點小心機,雖然說自己從小被騙到大、不相信家
人以外的人,但她還是善良而溫暖的。而我特別愛「從一數到十」讓自己平靜下來的這個
設定,只要這樣默數到十,就能把所有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壞事用另一個角度解釋出樂觀之
處,這就是魏瑪麗,經歷了母亡、休學、欠債、失業種種衰事以後,還是能笑著面對生活
磨難的24歲女孩。

然而,即使是這樣堅強而開朗的瑪麗,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事件,她還是會像一個普通女
孩那樣,在空蕩蕩沒有多餘家具的房間裡,倚著門扉哭泣。在這一刻,過往那「數到十」
就沒事的魔法失去效力,這一次,她再也無法強扯出笑容,來面對滿室的孤寂和無助。文
瑾瑩的哭戲還是一如既往地,渲染力十足,也許是對照之前的開朗樂觀,這突如其來的情
緒崩潰,更容易觸動心弦吧。


張根碩x姜武玦

太妖媚了這個男主角,流浪貓般的自由屬性,碰傷流血了就用舌頭舔一舔,是粉絲的話要
簽名會附贈擁抱一個,喝醉了以後會冒出許多耐人尋味的舉動:灌別人酒還不准人家作弊
,摘路邊的花椰菜當作花束送人家,興致一來就抱抱或親人家額頭……我只能說幸好那個
人家是瑪麗。

相較於瑪麗的拘謹,他對第一次見面的人就可以不用敬語的自在隨意,甚至大方地搶別人
的棉被,用別人的浴室(還用那種妖媚的表情問有沒有吹風機),不管會不會吵到別人也要
練吉他,搶食別人最後一包的拉麵……還好這裡的別人還是瑪麗w

但我覺得比較有意思的是,外表看起來漫不經心的武玦,卻是那個一再發問的人,從名字
、年齡、求學狀態、甚至到額頭上的疤都不漏掉的問過一輪了,彷彿只是隨口閒聊,但那
裡面是否也隱含了對瑪麗的好奇心呢?


姜武玦x魏瑪麗

我喜歡看男女主角有滿滿對手戲的劇,尤其兩位主演都是我所喜愛的演員的話看了會更開
心。有別於大部分韓劇的粉紅總是在中後期才慢慢開展,第一集就祭出了親額頭、擁抱、
同室共枕等等親密戲分的「瑪麗外宿中」,算是一種超展開吧?

特別喜歡的幾幕:

1. 瑪麗跪坐在長凳上寫著「保證書」,武玦蹲坐在後方的階梯上瞧著,然後走上前去把
紙張搶走,舉高高不讓瑪麗勾著,再一口氣撕掉。(是說這個人真的很愛撕東西,是不喜
歡被條約甚麼的束縛嗎?)

2. 看穿瑪麗偷偷將酒倒掉的把戲,堅持要罰她多喝一杯酒,看到瑪麗乖乖就範後,武玦
忍不住笑得開懷。(這個人喝醉酒了眼睛還是很利)

3. 當瑪麗把劉海撥回,說「留瀏海不是為了遮掩疤痕、疤痕是我的sign(標記)」後,說
了一聲「很美啊」然後親下去。

4. 亂拔路邊的菜,興高采烈的獻給瑪麗時,武玦那抹孩子般燦爛的笑容。


PS.這部戲的配樂很棒!輕快流暢又容易記憶,也很搭劇中的情緒,應該又會是張讓我愛不
釋手的原聲帶了吧:)


--
孤讀者的航行
http://glenna9305.pixnet.net/blog


--

All Comments

Doris avatarDoris2010-11-13
人物分析的跟我想的一樣!超棒XD
Rachel avatarRachel2010-11-15
棒!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0-11-17
我喜歡塗藥這段附近 兩隻的互動太好笑 寵物文瑪麗成形 XD
Eartha avatarEartha2010-11-20
這部完全就是看這2隻的互動~喵狗叫真的太可愛~>///<
Olive avatarOlive2010-11-23
喜歡汪汪和喵喵XD
Ingrid avatarIngrid2010-11-27
4.5樓的把第二集的梗講出來了~~呵呵
Kelly avatarKelly2010-12-01
喜歡OST還有許多好笑又浪漫的點!倒酒.送花椰菜......
Zora avatarZora2010-12-05
我喜歡武玦蹲在牆壁上看瑪麗寫保證書那邊 超好笑
Mason avatarMason2010-12-10
趴在長凳上邊唸邊寫保證書的瑪麗、和蹲在牆上的背後靈武玦這
幕很好笑,瑪麗真的傻得很可愛XDDDD 還有我也很期待原聲帶喔~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0-12-11
難得看到忠犬型設定的女主角 XD 原聲帶KARA唱的那首好甜
Isla avatarIsla2010-12-12
武玦的觀察力真是十分入微,尤其是對瑪麗...常常猜到瑪麗
在想什麼或是做了些什麼,瑪麗困窘的表情真的很爆笑XD
Kama avatarKama2010-12-17
也推武玦的多重魅力!醉酒前和醉酒後,台上台下,都有不同
的魅力XDD
Edwina avatarEdwina2010-12-19
汪汪跟喵喵真的好好笑XDDDD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0-12-23
默默推第4 我重看了好幾遍 一直在倒轉XDDD
James avatarJames2010-12-26
張弟弟又露出超犯規無害的笑容的樣子被原PO形容妖媚XDDDDD
Tracy avatarTracy2010-12-29
送花椰菜是哪招超好笑XDDDD
Harry avatarHarry2011-01-02
但是我還是覺得可以再多一些戲劇張力,目前也不錯啦
可能要再更讓人引起共鳴一點XD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1-01-03
汪喵,真的很有趣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1-01-08
可是我也很愛第二男主角和文妹妹的互動耶~
Ina avatarIna2011-01-09
感覺第二男主角會有很多轉變
Gary avatarGary2011-01-13
我也很想看男二和女主角的互動呀!!! 預告說這個女生和以前
遇到的不同是指女主角還是女二呀!! 想看第三集!!
Sandy avatarSandy2011-01-14
推汪汪和喵喵~還有搶最後一包拉麵好像小夫妻>///<
Andrew avatarAndrew2011-01-17
亂拔菜好好笑~菜閃開後的笑臉,超犯規,叭叭叭叭叭叭叭叭叭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01-22
我最喜歡武玦說merry chritmas...然後瑪麗回答happy new
Belly avatarBelly2011-01-26
year~~~明明瑪麗討厭人家這樣叫 結果還是接受XDXDXD..瑪麗
的爸爸還以為兩個人瘋了..明明還不到12月XD
Rae avatarRae2011-01-27
啊....手殘漏打一個字母 merry christmas.....
Delia avatarDelia2011-01-30
推男2 目前喜歡男2配女1 XDDD
Faithe avatarFaithe2011-01-31
男2請女1寫保證書那邊說要留聯絡方式 好像男2想要瑪麗的
Mary avatarMary2011-02-02
聯絡電話或地址之類的 >///< <--自己擴大解釋 XDD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1-02-02
樓上..我是想到兩個人都是被騙大的XDXD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1-02-07
期待男2和女1的發展...
Gary avatarGary2011-02-10
看第三集預告時,覺得男一和男二好配喔~多點對手戲吧..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02-10
樓上....
Kama avatarKama2011-02-12
XDDDDD
Ida avatarIda2011-02-13
假假....
Jake avatarJake2011-02-17
武玦俊美阿~笑容超無敵,男二感覺像韓劇傳統男一~很配阿
Emma avatarEmma2011-02-18
原PO特別喜歡的幾幕我也都好喜歡!!(雖然我喜歡的更多XD)
Oscar avatarOscar2011-02-20
看這部鰻魚們一定超開心!!一堆Fan service啊啊啊!!=///=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1-02-25
張根碩和文瑾瑩愛演戲的這兩位果然很有火花!超期待後續~
Daniel avatarDaniel2011-02-26
ninicats大喵喵XD那邊我也覺得男2想要瑪麗的聯絡方式(握
Yuri avatarYuri2011-02-28
旺旺喵喵那段變成我和表姐暗號 我們會一人一句 相視大笑
Jake avatarJake2011-03-02
武玦蹲牆上偷看很像貓咪耶!完全演出貓的習性!
Ivy avatarIvy2011-03-07
li大喵喵 (握) XDDD 第二集結尾男2看到女1的表情很平淡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1-03-09
害我好桑心喔 > <~~~ 希望第三集開頭能有好的開始啊!!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1-03-11
我滿喜歡男2的設定 有禮貌但感情比較平淡 看他向女2敬禮
還把手往後擺的感覺莫名的覺得有好感 XDDD 男2 fighting!
Thomas avatarThomas2011-03-11
不喜歡開場幻想戲+1 漫畫改編的故事不用都醬開場啊~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1-03-12
樓上我也在心裡OS:漫畫改編都要用幻想戲開場嗎XD?但我不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1-03-14
討厭~ 看不到男一的臉fu還不錯,但男二的頭轉...囧嚇!!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1-03-14
nini"cats"大(真的很適合喵喵XDD)不用急!! 才第2集~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1-03-17
男一男二我都喜歡(花心鬼) 我也期待第三集男二的反應~
Hazel avatarHazel2011-03-17
看到開場那幻想,心裡只覺得,ㄜ..X! 爛耶XD(繼續看~)
Zora avatarZora2011-03-20
其實有點讓人感覺頭轉爛的好笑,有點KUSO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