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hwsbetty (皓小玥)》之銘言:
: 我又閒著沒事看了甄嬛,這次有發現一個亮點。
: 大約是22集左右,皇后跟皇上在報告家用開支的時候,
: 鏡頭帶到了翊坤宮的支出明細,其中大約都是用品,其中一項讓我嚇一跳。
: 鮮魚竟然一個月吃了500尾!!!
: http://i.imgur.com/9LGa4TD.jpg
: 是吃吻仔魚嗎?
其實一個月吃500尾真的是有可能的.
這樣平均一天16.67尾魚,
要是午晚膳都有魚的話,
就表示一餐用掉八條左右的魚.
基本上翊坤宮應該不是只有華妃有資格吃魚,
他的"宮裡人"也可以吃的.
這裡的"宮裡人"是指"嬪以下的嬪妃".
每個宮裡不是只住一個嬪妃,
而是由一個位份在嬪以上的妃子為首,
帶著三五個低階嬪妃一起居住.
比方說一開始安陵容/夏冬春/富察貴人,
就都是跟著齊妃住在延禧宮的,
他們都是齊妃的"宮裡人".
所以延禧宮裡光我們知道的嬪妃就有四位了,
這四個人午晚餐都分到一條魚的話,
那延禧宮一天就吃掉八條魚了.
皇家的菜餚都有定例,輕易不得減菜,
減菜是有國喪國難才會作的事情.
然後每人分到的份量肯定都不是準準一人份,
絕對會多出很多,
否則就凸顯不出皇家與一般家庭的差別.
所以我不認為他們會把一尾魚給幾個妃子分食,
要吃魚應該就是一人一尾.
翊坤宮若我沒記錯,至少曹貴人也是住在那裏的,
然後應該還是有其他低階嬪妃,
只是沒資格加入甄嬛傳劇組,
所以我們無緣得見--這也不意外,
華妃那個性子,哪可能讓他的宮裡人輕易接近皇上?
若把每次遞給皇帝的綠頭牌盤子定格觀察的話,
就會看到一些從沒在劇裡出現的人物.
這些人物總有幾個是住在翊坤宮的吧!
從我們現代的小家庭觀念去看翊坤宮的吃食,
當然會覺得很誇張,
可別忘記他們是住在皇宮裡,
他們的生活習慣跟我們是完全不一樣的.
--
: 我又閒著沒事看了甄嬛,這次有發現一個亮點。
: 大約是22集左右,皇后跟皇上在報告家用開支的時候,
: 鏡頭帶到了翊坤宮的支出明細,其中大約都是用品,其中一項讓我嚇一跳。
: 鮮魚竟然一個月吃了500尾!!!
: http://i.imgur.com/9LGa4TD.jpg
: 是吃吻仔魚嗎?
其實一個月吃500尾真的是有可能的.
這樣平均一天16.67尾魚,
要是午晚膳都有魚的話,
就表示一餐用掉八條左右的魚.
基本上翊坤宮應該不是只有華妃有資格吃魚,
他的"宮裡人"也可以吃的.
這裡的"宮裡人"是指"嬪以下的嬪妃".
每個宮裡不是只住一個嬪妃,
而是由一個位份在嬪以上的妃子為首,
帶著三五個低階嬪妃一起居住.
比方說一開始安陵容/夏冬春/富察貴人,
就都是跟著齊妃住在延禧宮的,
他們都是齊妃的"宮裡人".
所以延禧宮裡光我們知道的嬪妃就有四位了,
這四個人午晚餐都分到一條魚的話,
那延禧宮一天就吃掉八條魚了.
皇家的菜餚都有定例,輕易不得減菜,
減菜是有國喪國難才會作的事情.
然後每人分到的份量肯定都不是準準一人份,
絕對會多出很多,
否則就凸顯不出皇家與一般家庭的差別.
所以我不認為他們會把一尾魚給幾個妃子分食,
要吃魚應該就是一人一尾.
翊坤宮若我沒記錯,至少曹貴人也是住在那裏的,
然後應該還是有其他低階嬪妃,
只是沒資格加入甄嬛傳劇組,
所以我們無緣得見--這也不意外,
華妃那個性子,哪可能讓他的宮裡人輕易接近皇上?
若把每次遞給皇帝的綠頭牌盤子定格觀察的話,
就會看到一些從沒在劇裡出現的人物.
這些人物總有幾個是住在翊坤宮的吧!
從我們現代的小家庭觀念去看翊坤宮的吃食,
當然會覺得很誇張,
可別忘記他們是住在皇宮裡,
他們的生活習慣跟我們是完全不一樣的.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