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處被#4催繳收視費 - MOD

Table of Contents

去年就辦MOD,然後房東也知道,房東還說真是聰明的選擇,然而,大心的房東在簽約
的時候就說:「免費送第四台」因此從來也沒自繳過,也當然沒看過啥繳費通知單或有
費員上門。

直到前天回家,租處門口被貼了一張(樓下來有上鎖的大門),上面大概是寫什麼根據
什麼法條,私接訊號要被追繳收視費....請三日內與專員(有手機)連絡,以免『(
一段嚇死人的術語」。

昨天週五晚上九點半,樓下門鈴響了,因為根本不會有人來訪(因為租處是祕密基地)
於是就不理會,沒多久,門鈴響了,想說,可能是找別戶的,只是亂按樓下門鈴,隨便
都會有人幫忙開門,於是就沒應門;還是從門孔好奇看是誰,結果這人走到對面鄰居門
口,然後又走到我這戶門口再按了一次門鈴,依穿白襯衫、藍色西裝褲、提公事包,
直覺應該就是#4台的催繳員。

於是,想了一個辦法,是不是可以在門口貼MOD繳費證明,然後寫:「很抱歉,我不看
#4,我只能接受MOD的水準。』

實際上,房東送的#4,我大概只是把HD電視當早上起床鬧鐘,預設是#55台,出門前就
關電源、還有看之前實習醫生新一季,但當我要上專版討論時才發現,不少人早就“
一口氣看完了”、再來就是什麼變形金剛第三集、賽德克巴來首播,但很抱歉,畫質很
傷眼,之前MOD有付費看賽德克(這我願意),八月月刊有寫付費的《桃姐》(這我也
很願意)。

或許是SD頻道關閉後以及奧運,#4因為MOD威脅到他們的蟹老闆,所以像小強般蜂擁而
出把該收的收視維(保)護費(誤)收一收,所以即使到晚上快十點,都還在外面為明
天的早餐錢煩惱。

門口那張單子還貼心告訴我,如果再不繳錢,會把偷接的線處理掉,果然,是看不到,
但對於早就看MOD的在下,沒差啦!爬了一下地方版,好像沒有很多人在討論,好奇
怪耶!我是不是夢到#4鼓勵正常繳費戶檢舉的話有優惠的方案呢!?

現在想想,只看大愛台的老爸好可憐,一個月要繳那麼多錢,問他要不要辦MOD,一方
面是它聽不懂MOD是啥,一方面是他還在用傳統電視機看電視,相信很多長輩都是這樣
,沒壞的電視不會換,麻煩或不懂的系統也嫌麻煩不想改變。依照我與父親的對#4收
視習慣,收費比例根本連一戶都不到,而MOD至少有一半以上(多是HD台)我都會看。


不然,等下次催繳員來訪,我應該泡壺茶請他坐下來一起看MOD,順便問他,只看大愛
台要怎麼收費好了。XD

--

All Comments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2-07-22
第四台一次給你100台 就算你只看1台 還是全收
Quanna avatarQuanna2012-07-27
不想付錢 就等他剪就好了啊
Callum avatarCallum2012-07-30
MOD有大愛台,大愛二台還是HD,有本事不看別台就剪線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2-08-04
傳統電視機也可以看MOD啊 直接換MOD不是省時省錢?
Donna avatarDonna2012-08-05
確實傳統電視機也可以看MOD
Hazel avatarHazel2012-08-08
線是房東接的話,那也是房東去處理
Rae avatarRae2012-08-11
這篇是中文嗎?
Harry avatarHarry2012-08-11
看不懂+1...........
Callum avatarCallum2012-08-15
從私接最多可追兩年收視費後,第四台就有人在外面巡線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2-08-19
都不是 應該是國文老師催繳學費吧XDDDDDDDDD
Faithe avatarFaithe2012-08-24
我爸是那種多一兩個步驟才能看到電視的,就嫌麻煩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2-08-28
所以一聽到要開什麼機上盒、數據機就搖手了
Susan avatarSusan2012-08-29
還有就是,老人家不喜歡別人亂動他的東西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2-09-03
當初租屋時,是因為沒網路,外加房東有HD電視,爬文
Rachel avatarRachel2012-09-05
你老爸不想省錢是你老爸的事阿
Damian avatarDamian2012-09-10
比較覺得辦光纖+MOD好像不錯,只是回家要看電視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2-09-14
還以為房東很大心xdddd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2-09-18
要等一下下,改天約老爸來坐坐,操作給他看好了
Faithe avatarFaithe2012-09-19
比起mod不會操作 文字溝通能力可能比較重要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2-09-22
房東是那種燈泡冰箱壞了要我們自己叫修,然後從房租
Wallis avatarWallis2012-09-25
扣,所以他偷接的這件事,應該就默默地冷處理了
Tom avatarTom2012-09-29
懶人包1.原po租屋處有裝mod 房東有說租屋有免費cable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2-10-03
早知道不要讓房東知道裝MOD,#4斷訊的事他會出面吧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2-10-08
2.接到cable通知不可私接 須補繳收視費 3.cable可否
只出大愛頻道一台 專案 end
Carol avatarCarol2012-10-09
結論:立刻把cable線路弄掉就好啦
Quanna avatarQuanna2012-10-12
MOD沒本事開發傻瓜介面賺老一輩的人的錢,怪誰??
Andrew avatarAndrew2012-10-12
#4不想進步,其實MOD很多方面也是50步笑百步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2-10-12
亂入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2-10-14
大心到底是啥意思? 中文有這種詞嗎? 剛google不到
Megan avatarMegan2012-10-15
老了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2-10-18
第四台蟑螂..
Puput avatarPuput2012-10-20
這篇是中文嗎?...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2-10-25
MOD的UI已經夠簡單明瞭了 難以理解那種還學不會的人
Callum avatarCallum2012-10-27
頭腦結構跟一般正常人的差異
Olivia avatarOlivia2012-10-29
對只會轉台的老人家而言 只要看到UI就不想碰了XD
Linda avatarLinda2012-11-02
有時候不是學不會… 不想學的成分也頗高的
Bennie avatarBennie2012-11-04
p大這樣的說法很不妥…
Olivia avatarOlivia2012-11-08
老人家不喜歡 "改變", 所謂t大說的 "不想學"
Regina avatarRegina2012-11-12
請P大開班授課一下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2-11-17
只要按個"選擇"鍵 "上""下"選台 一行完成 何須授課
Elvira avatarElvira2012-11-19
我家裡年紀比我大的人到現在都學不會,所以他們不是
正常人?有些人對機器就是不行。話不要講太難聽。
Kyle avatarKyle2012-11-20
尤其老人家,今天學會。可能明天又忘了。
科技產品不應該挑戰使用者的舊使用習慣。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2-11-25
我不太同意樓上這句話 但這只是個人意見不同而已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2-11-27
可是我真的不覺得MOD有多難 改得再簡單都會有人不願
George avatarGeorge2012-11-29
學 兩個鍵就能看電視如果還嫌太難 我個人是建議中華
Regina avatarRegina2012-11-30
可以不要把這類消費者列為主打客群 走自己的路就好
Xanthe avatarXanthe2012-12-02
長輩有這麼好教就好了 顆顆 所以才請你開個班啊
Jacky avatarJacky2012-12-04
沒碰過的永遠不知道這看似簡單的很問題有多難...
Lydia avatarLydia2012-12-06
這種心態就跟之前紛爭的天龍人價值心態有什麼兩樣...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2-12-10
?= 只要DOS 不要windows XD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2-12-15
到底有多難呢? 有比電腦難嗎? 現在有多少老人家會上
Eartha avatarEartha2012-12-17
網? MOD要看VOD可能還需要點步驟 的確蠻難的
Sarah avatarSarah2012-12-22
中華提供選擇性不難 要不要作而已
Hedwig avatarHedwig2012-12-27
就當是一種無障礙設施也說得過去 總會有人用的到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2-12-30
本文就很難讀了 推文也有點難讀
Isla avatarIsla2013-01-01
就打開門說 我不爽讓你進來看我有沒接第四台 我也不
爽跟你講我有沒看第四看 你有種踏進來我就報警
Jacky avatarJacky2013-01-04
今天發現開機會直接進入頻道! 就是按橘色鍵的效果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3-01-08
不過,按首頁鍵之後,會有重新開機的fu @@"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3-01-13
對於會操作的人來說 等於要多等一次才能進入首頁(暈)
Liam avatarLiam2013-01-15
如果遙控器上就只有那兩個鍵,那的確誰都會用
Mason avatarMason2013-01-18
問題就是遙控器上鍵太多了,長輩根本記不住上次用的
是哪兩個。至於那個首頁,那麼多選項也是記不住。
John avatarJohn2013-01-22
跟你只要操作兩個鍵一點關係都沒有。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3-01-27
我的方法是自己寫按鍵次序貼在遙控器背面
可是老實說這應該是種花該做的,不是我這個消費者吧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3-01-31
我覺得是因為奧運 讓一開機就直接進入elta體育台耶
Thomas avatarThomas2013-02-01
我家只因為我媽要看韓劇~所以把#4留下來,不過MOD的洋
片真的沒有#4來的快~小傷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