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很久的九龍變心得 - 布袋戲

Table of Contents

開門見山。

九龍變中人物得對話讓人越來越囉唆了...這問題從決戰時刻後幾集就有,只是那時候利
用了黑白pk炎魔塑造出一種期待,期待著壓軸的大戰,所以還不至於對那些灌水的對話非
常不耐。

結果,黑白上場打兩拳又下場,讓我有種莫名的不爽。前面耗了20+18集才合體成功的黑
白郎君,天下第一狂人就這樣打兩拳作個過場,然後收拾炎魔的任務讓史藏處理,這感覺
好像是讓黑白幫史藏兩人跟俏如來抬轎。讓我這個黑白粉的心中有種被背叛的感覺...

ok,一定有人提到破魔之甲,這本來是一個勉強說得過去的原因,勉強讓人感覺黑白郎君
在幹掉炎魔一戰中還有點貢獻。結果魔之甲就真的是魔之假.....
那幹麼要讓黑白復活?那幹麼溫皇要弄一副只有一氣化九百才能破的魔之假。吼,劇情得
設定可以不談,人物的言行改變也可以先放一邊。

重點來了,「廢話可以不要那麼多嗎?」,決戰時刻初期,每一集都有很明確的高潮點,
大部分的對話都是為了營造劇情並且引導出高潮,很少有累贅的對話與旁白。那時候必須
沖出片量所以比較認真,現在有固定觀眾了所以可以開始灌水?

挑明了講,九龍變第一集我有60%以上是放著用聽得...而且是看到有人貼短片給我,我
就可以毫不猶豫的把九龍變暫停去看別的...好啦,我承認那其實是my littal pony....
但這是從前看決戰時刻時不曾發生的事情。相對於霹靂,那大概就是看霹靂刀鋒時的狀況
(不是有意要比較兩者優劣,就只是一樣的情況)。

有人要酸我看戲不認真,好我認。看戲本來就是看爽的,對讓我看的不爽的戲幹麼要認真?
反正就這樣,出差一個月,心裡期待的九龍變是這樣的狀況,我的失望,無以言表。
從前就是唾棄肥皂劇、偶像劇才看布袋戲,現在...我還不如去看後宮甄環傳......










--
-力脫泥沼足蹬水、奮掙深淵手捉天。


--

All Comments

Kumar avatarKumar2012-12-29
你不喜歡文戲不代表大家不喜歡文戲
Madame avatarMadame2013-01-02
喜歡看爽的去看隔壁棚吧 超爽的 檔檔大魔王下檔都小咖
Selena avatarSelena2013-01-03
幹嘛噓 每個人口味不同
Andy avatarAndy2013-01-05
那慢走,不送囉,你比較適合看上檔魔王在次檔第一集被秒
Tom avatarTom2013-01-10
而且還是被新人亂棍打死的劇集,這樣就叫做開檔就高潮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3-01-12
...那個...沒前面鋪陳 你要期待多少高潮...
決戰後面根本沒時間鋪陳後續劇情 九龍前面當然只能收尾+重鋪
Steve avatarSteve2013-01-13
不會啊,霹靂沒事就用新人收舊人,集集都是高潮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3-01-14
決戰初期那麼多東西能用還不是花了整部黑白來造就初期那幾集
史藏線更是花了幾十年再鋪lol
James avatarJames2013-01-19
別氣~大大們~金光沒有叫人慢走不送的本錢啊QQ
Ina avatarIna2013-01-21
嘛 原po的雯一堆情緒性字眼 別那麼容易被挑起情緒咩XD
Mason avatarMason2013-01-23
我是覺得這是個人觀影習慣的不同~好比我看戲~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3-01-24
文戲部分我也很容易恍神或不專心~但看哪家都一樣~
這倒不是文戲無趣或拖的問題~就純粹我自己不專注XD
Lucy avatarLucy2013-01-25
霹靂在鋪陳時用收舊角來創造高潮,天地都不收難怪難看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3-01-27
同意
Kelly avatarKelly2013-01-30
九龍變後面還有這麼多集 也不用現在這麼快就失望啦XD
Regina avatarRegina2013-02-03
如過萬朔夜幹掉神田,默蒼離做掉赤羽,原po就會覺得好看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3-02-04
沒有舖梗就想一直看打鬥,你還是看wwe之類的格鬥擂台吧
Sarah avatarSarah2013-02-05
你還是去看格鬥擂台吧
Agnes avatarAgnes2013-02-06
一直記得原po寫的很好的重編新天宇第一集 可見原po並不是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3-02-09
唯霹X獨尊型的人 也可見原po此篇必是真心話 編劇座談曾說
Una avatarUna2013-02-13
三弦擔心的事終於印證了一個嘛XD
Lauren avatarLauren2013-02-17
接下來需要鋪陳+回歸正常節奏(大意如此)所以就變成一般戲
劇的步調了吧
Jacky avatarJacky2013-02-18
在多幾個這種意見 金光可能就得走霹靂模式的收尾老路囉0rz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3-02-21
贗品魔之甲在劇中也有一堆人背書說跟真品幾乎沒差了
Jacob avatarJacob2013-02-23
其實比較需要注意的是溫皇說黑白郎君有辦法破魔之甲此
Jacky avatarJacky2013-02-26
話,到底只是純推敲還是他真的確定魔之甲有某種弱點...
Lauren avatarLauren2013-03-03
新劇集都不用鋪梗,沒梗怎麼讓你劇劇高潮呢... 這...
Ethan avatarEthan2013-03-04
三弦也提到過前面會稍微悶些,何不看到後面再做結論?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3-03-08
看了你以前的文 我覺得退步的不是金光 是你......
Madame avatarMadame2013-03-10
derekhsu大XDDDDDDDDDDDD 您真是太中肯了
針針見血 切中要害啊XDDDDDDD
Linda avatarLinda2013-03-15
文戲解釋的內容太過
Ingrid avatarIngrid2013-03-16
大家在激動什麼? 現在文戲沒有決戰前期好是事實
Hazel avatarHazel2013-03-16
看看九龍1 2的文戲 真的不好看 不過3 4 比較ok
現在編劇確實較不擅長對白撰寫 但覺得還是有在進步
Dinah avatarDinah2013-03-18
文戲不好看跟是否鋪陳沒關係 是對白真的寫不夠好
Selena avatarSelena2013-03-21
對白我無感說= =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3-03-22
而且原po是說"對話營造劇情太累贅" 這哪可能跟鋪陳無關= =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3-03-22
大師兄祭靈尊 跟劇情很有關係嗎? 可是那時候會有人覺
得那段很多餘還是不好看嗎?好像沒看到這種說法
因為那段文戲很有味道 但九龍1 2集
Poppy avatarPoppy2013-03-23
像是俏如來找冥醫那邊 我真的覺得對話寫得很差=_=
Adele avatarAdele2013-03-26
又或者溫皇在決戰1 嘴砲激炎魔 這都是落差啦...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3-03-30
大師兄祭靈尊那邊 我應該說那就是鋪陳可是有難看嗎這樣
不是鋪陳一定等於會讓一些喜歡看爆點的人覺得難看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3-04-03
溫皇這解色前後有很大風格上落差 變嘴砲這點的確我無意見
Lydia avatarLydia2013-04-04
祭靈尊要帶出重要的靈界大師兄這人物 決戰1.2要拿誰對比= =?
Dinah avatarDinah2013-04-08
突然冒出來的無厘頭萬朔夜? 靈界還有個大師兄且有點神秘這點
可是很早就自說了
阿勒 抱歉 錯字不少= =
Mason avatarMason2013-04-13
決戰1的溫皇還沒換人編 而且我是說他一句挑戰貴流主
嘴砲激炎魔那邊很精彩= =...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3-04-17
我的意思是要說 對白寫得好,文戲也可以很精彩
帶出大師兄其實也可以白狼來亂的時候 橫空出現是不?
Ina avatarIna2013-04-21
我覺得是原po太激動,對話多一點就說成是肥皂劇?
黑白很多劇情對話也太多啊!也有點悶啊!
Olga avatarOlga2013-04-24
喔我誤會囉 那就是啦 你覺得精彩的我反而覺得嘴砲XD
Jacob avatarJacob2013-04-28
但當時大家能包容,現在換了編劇就變肥皂劇?
還是金光每集都開殺,不能鋪梗?不要有對白呢?
更何況三弦難道沒寫過精彩文戲?文戲才是三弦的專長吧
Queena avatarQueena2013-04-29
但是精彩的文戲卻能讓角色更立體
黑白前期悶本來就很多人詬病吧?有的人還甚至說要13-14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3-04-29
快跟龍狼前期一樣 對白真的很助眠
Iris avatarIris2013-05-02
之後才好看呢
我認為三弦的專長是綱領 而非對白
可是嘴砲得好看阿 重點根本不在文戲多 而是文戲不好看
Lily avatarLily2013-05-02
13-14之後也有很多對白,溫皇一直都很嘴砲...
只是以前大家可以包容,現在轉換立場大家都覺得是缺點
Hardy avatarHardy2013-05-07
黑白前期只能低調贊助啦 沒有掏錢的欲望
Quanna avatarQuanna2013-05-11
不合你的胃口就看你喜歡的就好了,喜歡pili看pili
喜歡金光看金光
Quanna avatarQuanna2013-05-16
決戰時刻後期溫皇的嘴砲也不差啊!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3-05-17
總之自由心證吧...我默默等文戲變精彩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3-05-19
看他玩人,我覺得還不錯,哪裡輸給黑白後期?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3-05-23
以前是精采重看 現在重看是找有沒有精彩漏掉 結果沒有
Xanthe avatarXanthe2013-05-25
金光的編劇相當注重網路意見, 不走霹靂的模式
你可以提比金光目前編排更精彩更符合大眾意見的建議
Yedda avatarYedda2013-05-29
不如說九龍1.2 還沒那麼多地方發揮文戲 還是在收尾且只收一半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3-06-01
溫皇那段有看溫皇以小博大 大師兄為靈尊之仇再出
Mason avatarMason2013-06-05
九龍1 2 苗疆剛冒頭個預言 炎魔剛死開始西劍流收尾
Una avatarUna2013-06-06
現在等於是空窗 悶也是必然 主線都未正式上檯面
Bennie avatarBennie2013-06-08
所以囉 這時間文戲寫在好也很容易讓人覺得是冗言
Elma avatarElma2013-06-11
萬溯夜已經是硬加在這幾集了 不然真正有夠悲哀
Andy avatarAndy2013-06-14
溫皇還閒置在那裡沒目的 也是一大因素吧 該有動作了
Liam avatarLiam2013-06-18
進度沒什麼推進 文戲自然會感覺悶
Hazel avatarHazel2013-06-22
從黑白第七集看到現在 真的覺得最近這幾集對話很悶 冗長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3-06-23
我真的很好奇tengy想看的戲到底長什麼樣子,好歹這篇原po有明
Necoo avatarNecoo2013-06-27
卻說出自己的喜好 我卻只看到你在別人文章底下狂挑缺點...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3-06-28
其實俏如來找冥醫那段應該是很好發揮的點阿一 一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3-06-30
像萬朔夜武戲拍得很不賴 戲份也佔了不少時間
但是這個角色 目前卻還仍令人無感
Hedda avatarHedda2013-07-02
可是我真的覺得 那邊沒有把俏如來的掙扎寫得很出色
Ina avatarIna2013-07-03
也沒有把冥醫想要點俏如來心結的感覺寫得很好
Olga avatarOlga2013-07-05
滾滾滾,喜歡滾去哪裡,就滾去哪裡。
Hedda avatarHedda2013-07-10
反正就喜好問題罷了 金光文武戲的調配還有待加強
Olga avatarOlga2013-07-12
九龍變從開始到現在也只有四集鋪陳時間,多點耐性吧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3-07-16
我也覺得這麼沒耐心還是去看別的吧
Agnes avatarAgnes2013-07-18
我覺得其實廢話沒很多, 不知道原po指的是哪邊 ?
我覺得金光的對話相較於霹靂有時後是有點摸不著邊
不過應該有不少人喜歡這種留有想像空間的對話吧
Sandy avatarSandy2013-07-19
霹靂現在的旁白跟文戲才叫作是一堆廢話....
鋪得出劇情跟得出笑話的文辭是有差的好嗎.....
Yedda avatarYedda2013-07-21
不好意思,引發了大家一些口角。的確,不合我口味的劇
本不能說是爛劇本,但對我個人而言,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Oliver avatarOliver2013-07-22
沒有必要因為這是三弦寫的、大俠拍得我就非得喜歡不可
Lauren avatarLauren2013-07-22
說不好看就叫人滾 現在戲迷的架子還真大
Dinah avatarDinah2013-07-25
我只說我對九龍變第一集期待很大,等了一個月回到台灣
Ursula avatarUrsula2013-07-29
留下伏筆 慢慢推敲 影片得証 趣味所在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3-07-31
下飛機第二件事情就是去全家買片(第一件是上廁所)
Harry avatarHarry2013-08-04
從前砲新天宇也是因為期待太大。
Iris avatarIris2013-08-06
私以為儘快把主線九龍天書拉出來,讓所有支線繞著主線
Faithe avatarFaithe2013-08-10
不造神好像趕不上流行 是看戲還是看神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3-08-13
不爽就別看囉
Sarah avatarSarah2013-08-17
打轉,然後一邊收尾決戰留下的劇情,一邊開展新支線,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3-08-19
這樣的操作是比較ok的。九龍變的確是這樣在操作,就是
Gary avatarGary2013-08-20
步調太慢...
Mason avatarMason2013-08-22
沒辦法...決戰時刻幾乎沒有鋪陳下一檔的主題 只好用九龍變補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3-08-25
結果就是文戲比例暴增...
Mason avatarMason2013-08-28
連憤怒狼主都逼不出溫皇表態 本集唯一高潮就這樣惦惦落幕了
Eartha avatarEartha2013-09-01
我也覺得步調太慢 我們等了一個月的時間,劇中才過了一週
Lucy avatarLucy2013-09-02
雖然這一週發生了很多事,但還是讓人覺得步調緩慢
Necoo avatarNecoo2013-09-06
如果每天播出 這些問題根本不存在 看過就過了
Robert avatarRobert2013-09-08
可是2週出的DVD市場是現實的 不能過於期待戲迷耐心
Edwina avatarEdwina2013-09-12
tengy可以另外發文嗎?我已經知道你只想看溫皇 其他全無關心
Mason avatarMason2013-09-15
倒也不是劇情不好的問題~不過這幾集感覺有點找不到重
Dinah avatarDinah2013-09-17
心就是了
Dinah avatarDinah2013-09-17
"憤怒狼主都逼溫皇表態"都變成唯一高潮...
John avatarJohn2013-09-18
如果期待了幾個月的漫畫單行本沒進度 想吐槽也是剛好而已
Ina avatarIna2013-09-21
第三集末都說要反目了 溫狼關係突破一下不過分吧
Belly avatarBelly2013-09-22
我以為,步調緩慢跟現實/劇中的時間落差無關,劇中就
Rae avatarRae2013-09-24
你可以看我這篇 #1Grf_uPd 三弦老師有說
Puput avatarPuput2013-09-26
劇中,一個小時感覺都是報告流水帳。文戲不是不能精彩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3-09-29
我懂步調緩慢跟時間落差無關 只是要表示他同時開多線 又都要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3-09-29
嗯,我想起了魔龍天祭是怎麼死的了。
Rae avatarRae2013-10-01
有所進展 導致各線都只有一點點開端...只怪決戰時刻結尾沒多
做鋪陳...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3-10-05
oscar740616大不用話中帶刺...#1Grf_uPd 只是解釋我剛剛說的
Isla avatarIsla2013-10-07
R大,我明白你的意思。只是看戲看得悶,所以吐槽一下
Lydia avatarLydia2013-10-07
我懂你的不滿 黑白復活氣勢直壓網中人結果跟炎魔打成那樣...
Irma avatarIrma2013-10-12
是我也想吐嘈,只是一事歸一事 步調緩慢還是得解釋一下
Hedwig avatarHedwig2013-10-16
我也覺得這四集頗悶 原來我也該滾了
Linda avatarLinda2013-10-20
還記得從前霹靂有一段時間都是靠月刊補完的那段時間,
Susan avatarSusan2013-10-25
其實我總覺得,編劇跟觀眾對話的主要管道還是只有一個
Dora avatarDora2013-10-30
就是依靠戲劇本身。...啊,離題了。
Olive avatarOlive2013-10-31
不只一段時間阿...設定太過龐大,一片DVD才一小時多 演不出來
只能靠月刊補完 沒加入霹靂會就是次等戲迷...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3-11-02
後宮甄環傳也是挺經典的啊。在我看來,這兩部戲都不錯。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3-11-05
步調緩慢,一部分算是非戰之罪,主要還是對白太冗長讓
人好悶..
Daniel avatarDaniel2013-11-08
單就文戲來說 真人可比布袋戲容易表現出劇情張力耶XDDDD
Jacob avatarJacob2013-11-12
R大說得干是那經典的:「可是瑞凡...」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3-11-15
我一向沒特別喜歡三弦的對白XD 因為不同角色卻都是同樣調調
Bennie avatarBennie2013-11-18
那就拒看吧 加油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3-11-22
喔 原來不能講悶喔
Kumar avatarKumar2013-11-25
本土劇的顏藝XDD
Necoo avatarNecoo2013-11-26
好劇本很多 翻成布袋戲演出成功賣座的有多少
Adele avatarAdele2013-11-28
雖然認得出來是誰說的 可是同樣性格的角色就有點難分
Joseph avatarJoseph2013-11-29
就是步調問題 布袋戲才必須演自己的劇本 特有的步調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3-11-30
狼主常忍不住讓我想起三口劍&四非凡人...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3-12-03
別把三弦和大俠當神,該拖的時候還是會拖
只是換檔這四集真是說太多話了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3-12-04
不停的大高潮小高潮來留住觀眾的目光是必要的
Joe avatarJoe2013-12-06
反正星期三就要出五六集了 再看看吧
Olga avatarOlga2013-12-10
某些人的發言已經完全跳脫看戲樂趣 只在抓溫皇換編小辮子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3-12-12
我還是會買來看 但我也覺得決戰前期的對白比較優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3-12-15
而且每個人講話都好有氣勢 很喜歡那種台詞的寫法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3-12-15
某人就只想看羅編寫戲罷了lol
Adele avatarAdele2013-12-16
一個小小卑微的請求 好戲要連檯而已 扯誰來編有意義嗎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3-12-20
舉個例子 在我眼裡只有溫皇帥 但決戰前期的人物對白
卻常常讓我覺得很多人都好帥啊~講話超有氣勢
Zanna avatarZanna2013-12-24
聽了心裡都會沸騰一下~~但後來就很少有這種感覺了
David avatarDavid2013-12-28
換檔這四集需要多點鋪陳是能理解的,因為上一檔還不知道
會不會拍下一檔,加上集數本來就不夠,所以對下一檔可說
完全沒鋪陳。
Kumar avatarKumar2014-01-01
但至少到目前為止 金光還是我想支持的好戲~
Madame avatarMadame2014-01-02
因此新檔戲要多花點文戲去鋪陳,相信大家都能輕易理解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4-01-06
見好就收的對白 跟進度有關的對白 http://ppt.cc/_Hh7
Hedy avatarHedy2014-01-09
早說過一般人看布袋戲受不了太長的文戲 再不取捨觀眾必流失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4-01-09
太多心得是從結果去批評前面鋪陳......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4-01-14
不是文戲多寡的問題 是內容的問題
Leila avatarLeila2014-01-15
我都覺得萬朔夜的武戲很無謂 沒必要的感覺 只是為打而打
Connor avatarConnor2014-01-16
靠 現在怎樣 說覺得不好看還要被噓喔 這版不能說金光壞
Tracy avatarTracy2014-01-17
話囉??? 我九龍看到現在也覺得很悶 實在沒上檔好看
Sarah avatarSarah2014-01-22
還是會繼續看 相信一定會越來越好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4-01-24
原PO直接套劇情對白是為了"灌水" da大你說能接受的有多少= =?
Gary avatarGary2014-01-24
為了鋪陳現在劇情悶是共識 有人能接受有人不行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4-01-26
但直接質疑有基礎後開始擺爛 這.....當然爭議超大LOL
Mason avatarMason2014-01-30
說真的 蠻多人都雙重標準了 也不是甚麼造神 言重了
同樣的橋段 霹靂就能夠容忍 反正習慣了 金光稍不滿意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4-02-02
就大肆抱怨 現在的鋪陳我還能接受 像我在看這幾集 我朋
一直在旁邊接話 "所以要先去找4件藥材" 笑死了XDD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4-02-05
霹靂黃文擇聲線重複 it's ok (因為他是八音才子)
金光大俠聲線重複,罪該萬死!!!!!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4-02-07
先探個新地點 一次還不夠要好幾次 慢慢找藥救人 就可
Ingrid avatarIngrid2014-02-10
穩拖20集以上XDDDD 超有畫面的....
Ina avatarIna2014-02-12
找藥救人的元素一定要有人犧牲 讓人復活的元素也是
要有人犧牲 這一點也不拖戲 因為有人死掉(無誤)
Kelly avatarKelly2014-02-16
奇怪 現在他發文我就要推 我噓就是我不認同他的看法啊
Freda avatarFreda2014-02-16
溫皇迷又再貴古賤今了,大俠真的應該要重金聘回羅陵啊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4-02-19
不能噓?發文的觀點我不認同不行嗎?
Eartha avatarEartha2014-02-20
有好的鋪陳,才能有後續好的劇情,只是目前是一個新劇集,還
Annie avatarAnnie2014-02-23
霹靂撐多久才上來開罵 九龍變才1234就上來抱怨 雙重標準!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4-02-24
是有點擔心,有些人沒啥耐心就跑了,所以適度的高潮還是要..
Lydia avatarLydia2014-02-28
另外既然你要看爽的那你就直接上YOUTUBE找武戲看就好了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4-03-01
不適合看長劇
Emily avatarEmily2014-03-05
另外羅陵是好編劇,三弦也是好編劇,希望他們還能合作!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4-03-07
但我覺得花了那麼多時間去合體黑白郎君真的很拖 這點
我認同 現在又要繼續搞了 南宮恨到底還要玩多久...
Thomas avatarThomas2014-03-09
感覺現在頗多對話都是需要的,俏如來內心的掙扎和之後的成長
突顯現在史和以前的不同,赤羽和溫皇最新的對話也蠻有意思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4-03-09
花了那麼多時間在那裡魯洨最後炎魔也不是他打死 根本
就沒什麼意思...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4-03-12
但是黑白郎君的分開,還有白狼的掙扎,是真的有些多餘了..
Hardy avatarHardy2014-03-15
霹靂劍蹤一開始還不是被抱怨超悶 結果日月一出來整部
高潮 才發現前面的鋪陳都是為了26集的爆點
算了 懶惰講 對一些雙重標準的人真的是看不下去
霹靂怎樣都可以金光怎樣就不行 吃史吧
Damian avatarDamian2014-03-15
但是九龍變整體來說仍是好戲!
Dinah avatarDinah2014-03-19
霹靂劍蹤真的很讚!但是霹靂資源厚,戲迷不怕跑,可是金光大
Mia avatarMia2014-03-21
部分戲迷進來沒多久,很怕沒耐心就跑了,而且霹靂最近靠波旬
拉了不少戲迷的關注,還是有點替金光擔心..
Edith avatarEdith2014-03-22
黑白郎君這樣分分合合真的很膩 梗要玩幾次啊?
Hazel avatarHazel2014-03-26
淫燕的成長也有分恐怖期跟精彩期 俏如來你要哪一種
Susan avatarSusan2014-03-30
奇怪,編劇想寫白狼的掙扎也不行...還被嫌多餘...
Rae avatarRae2014-04-01
還是覺得許多戲迷對金光的標準真的非常非常高...
Robert avatarRobert2014-04-04
決戰時刻19集嫌悶,完結篇就說砸了整部劇集...
老實說這種話對辛苦的製作者來說,真的蠻傷的...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4-04-06
有些人就是覺得劇本和節奏要照著他們的想法走,才是好戲啊
Ivy avatarIvy2014-04-09
對節奏跟劇情有建議是好事,但不是不順己意就毫無價值
至少客觀來看,19、20武戲精彩,鋪梗也有,沒這麼差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4-04-10
其實後面史藏聯手還慘烈成這樣,前面黑白真的算很強了...
只是現在黑白的戲碼,真的該合體前就演一演...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4-04-11
只能說是前面不太健康的集數(預算)有點影響到了...
Adele avatarAdele2014-04-12
不好意思,s大..目前看過的評論,90%以上對19.20集都是肯定!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4-04-15
只是對溫皇個性轉變不解而已,後來3個編劇也都有發文說明
Rachel avatarRachel2014-04-20
這表示大部分戲迷看戲都是很犀利,但也能給予中立評價!
Cara avatarCara2014-04-22
而金光的優點在於能尊重戲迷想法,並做出調整,所以大家給予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4-04-26
好評!人氣也因此直線上升!!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4-05-01
霹靂長期的缺點,就是把戲迷當成只會吸收,不會思考..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4-05-04
所以當海殤君破格,以為胡亂說明,大家就能接受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4-05-08
再強調!我是給予金光最大肯定,也認定它是近年最好布袋戲!!
Yuri avatarYuri2014-05-10
金光動畫之怪物.場景相對比霹靂好上太多!
Annie avatarAnnie2014-05-11
武打操作也較有力道~唯一口白~大俠聲線算是高音~
Emma avatarEmma2014-05-11
黃董是中低音也較飽滿~霹靂用詞較華麗~金光較平易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4-05-13
成功轉移焦點,厲害!!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4-05-16
這篇又沒提到霹靂真不曉得雙重標準是哪來的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4-05-20
金光有問題是霹靂的錯這不是常識嗎??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4-05-23
霹靂的問題都不是問題金光沒問題都是問題這是基本阿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4-05-27
黑白對上的是完全體沒中毒的炎魔還能單p破偽魔之甲
史藏雖是有傷在身,但炎魔身中三途蠱劇毒還能把兩人打到
Robert avatarRobert2014-05-29
只要不犯霹靂的錯 金光就沒問題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4-05-30
快掛點,黑白這樣的強度還會被嫌,我也真不知黑白到底要
Edith avatarEdith2014-05-31
強到什麼程度,某些戲迷才能接受
Thomas avatarThomas2014-06-03
當然是一掌打爆炎魔跟一掌打爆任飄渺才會被接受阿(逃)
Hazel avatarHazel2014-06-07
oscar兄真是掃到颱風尾了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4-06-07
一句話 你適合看武打片就好了 不適合看劇情片 沒有文戲的
David avatarDavid2014-06-10
鋪陳 哪來劇集的高潮起伏 自己不喜歡就罵人廢話...
好歹也打出具體「內容」 例如哪某幾段你不喜歡 為何不喜歡
Lucy avatarLucy2014-06-11
講出到底來 而不是劈頭就用不要「廢話這麼多」這種無的放
矢的嘴砲法 還要版友來幫你護航
Ida avatarIda2014-06-14
戲感或許沒啥對錯之分,但為什麼要先預想「OK有人會酸我
Isla avatarIsla2014-06-18
看戲不認真」然後把反駁的話搶先講呢?
Dinah avatarDinah2014-06-20
黑白合體、藏鏡人清醒、劍無極清醒...讓我們繼續.....
Lydia avatarLydia2014-06-25
還有女暴君的SM之旅 魔司令的破封右手之旅 擦鏡人的考
Yedda avatarYedda2014-06-28
驗之旅 史爸的尋藥之旅 小空的甦醒之旅 杏花的收帳之旅
Andrew avatarAndrew2014-06-30
萬朔夜的捅人之旅 任溫的愉悅之旅 燕霜配的lovelove之
旅 狼主的誤交匪類之旅......
Gary avatarGary2014-07-03
戲迷:上檔決戰不決戰 本檔九龍不九龍
醜孔明:我又被忘掉了 馬小靈:有啥好唉的 我整整被忘
Megan avatarMegan2014-07-06
掉20年
Ivy avatarIvy2014-07-10
樓上XD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4-07-15
鋪陳當然是會比較無聊 不過希望對話可以再簡潔一些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4-07-15
總覺得一件事 甲對乙說 乙對丙說 對劇中人來說只聽一次
Annie avatarAnnie2014-07-15
但觀眾已經聽三次了 就有點煩XD
Dora avatarDora2014-07-17
因為我們是觀眾 我們有全知的視野啊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4-07-17
是呀 其實可以不用這麼瑣碎 像老秦就會說 用比得比較快
Ivy avatarIvy2014-07-21
推一下原po資深戲迷 及樓上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4-07-25
一旦劍無極恢復 對話囉嗦的狀況只會多不會少吧
Rachel avatarRachel2014-07-29
加上要強調人物感情 恩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4-07-29
戲迷真難伺候 全演出詳細說明被嫌冗長拖戲 全部用「詳
Thomas avatarThomas2014-07-31
情聽說」或「如此如此、這般這般」戲迷又要嫌太跳tone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4-08-04
同一件事情說了三次 是詳細還是冗長? 這樣就難伺候?
Steve avatarSteve2014-08-07
嗯 推文推出火氣了先跟樓上致歉 另外可否告知同一件事
說三次的實例?
Sarah avatarSarah2014-08-09
不知道新一代戲迷對怪老子二齒對戲有沒印象 趣味性十足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4-08-11
呃...其實我也記不太住了耶XD 應該跟俏如來有關吧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4-08-12
該不會是俏如來被問三次 你怎麼還沒死 吧XD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4-08-17
史父子討論西劍流處置一事 然後又跟雜魚爭論吧 次數就別拘泥
Yuri avatarYuri2014-08-20
其實我比較有印象的反倒是六合三俠(笑)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4-08-22
現在回去看其實節奏蠻快的 對話也快 優酷霹靂城
Edith avatarEdith2014-08-23
馬小靈好像是王小虎的女朋友XD
David avatarDavid2014-08-24
劇情本來就是要有鋪陳~才會有熱血高潮啊
Jacky avatarJacky2014-08-28
不是批評大家喜歡的東西就會證明自己比較超群 中二嗎?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4-08-30
喜歡的東西被批評就跳腳也很中二阿 ^^
Connor avatarConnor2014-08-31
[本來想看甚麼就看甚麼,難看就別看,慢走
Kyle avatarKyle2014-09-01
某些金光戲迷最喜歡幫金光趕跑觀眾不意外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4-09-05
也沒有把冥醫想要點俏如 https://mu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