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樂的風格? - 布袋戲

Table of Contents

突然發現撼天闕和小空的配樂有個共同點

撼天闕-霸王帶甲(角色曲)
-骨爪橫刀(武戲曲)

小空-奪魂魔戳(角色曲)
-狡刃游殺(武戲曲)

這兩位的配樂共同點都是武戲和角色曲是相似的旋律
但是武戲曲比角色曲更為緊湊、刺激

未來會不會也有新角色出來
配樂會像這樣這兩位走一樣的風格?

--
╭ ╭╭╭ ╮╮ ╭ ╭╭╭ ╮╮
╯ ╯╯╯ ╰ ╯ ╯╯╯ ╰
︶ ︶│. │︶ ︶
. ╰" _ ╯ . ╰ _ "
★.. ★. ★ .
. ☆ . . ☆ .

--

All Comments

Steve avatarSteve2014-05-25
任飄渺跟涅槃也是
Edith avatarEdith2014-05-26
樓上+1
Mia avatarMia2014-05-30
這種配法其實還挺常見的
Oliver avatarOliver2014-06-03
這很常見 故意的啊 俏哥,大師兄,無心,史藏都有
Robert avatarRobert2014-06-03
阿網也是~就是以角色曲為基準去做變奏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4-06-07
霹靂有些也是這樣,我很喜歡這種風格,比較有連結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4-06-11
宵也是這種風格
Robert avatarRobert2014-06-14
其實本來就該這樣,這是角色風格一致化的表現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4-06-17
可以參考俠刀系列..應是擁有最多原曲改編角色
Carol avatarCarol2014-06-20
無心超多改編的,光是有印象的就有唱歌版、抒情版、笛子版XD
Mary avatarMary2014-06-21
俠刀配樂很多但應該不是同曲改的噢
Puput avatarPuput2014-06-24
霹靂的話 練大姐三首就是同曲改的 大推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4-06-28
有的不是沒錯,從煙消雲散改的至少三首以上
Megan avatarMegan2014-06-30
我超耳拙只聽的出兩個XDD
Sandy avatarSandy2014-07-02
葉小釵各種版本XD 燕歸人跟莫召奴是不是也有?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4-07-04
新來的東瀛雙人組也走這風格 霹靂非常多人有文武戲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4-07-07
一頁書?
歹勢看錯
Hedwig avatarHedwig2014-07-10
霹靂的宵也是這種作法 很喜歡這種方式 更能突顯角色
Belly avatarBelly2014-07-12
銀燕的也是喔 落雪迴燕→雪焰銀戟
Hedy avatarHedy2014-07-16
霹靂最有印象的是恨刀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