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有些設定沒有演出來,有點可惜 - 布袋戲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x77 (肛之戀精術士)》之銘言:
: 這在這種超級魔王身上好像有點不平常..
: 當然這樣也不錯,其實之前有版友說過劇情適當留白也是一種藝術
: 如果每個角色都要刻意演出他的過去的奮鬥、心酸之類的
: 也實在很八股
: 不過,這個比較見仁見智啦

這類無關主線的設定,要怎麼帶出來其實很吃編劇的本事
一個弄不好,就會看起來像是免洗的角色
管他是四天王、五巨頭六神刀啥鬼的,稱號再威、人設再強,說沒戲份就沒戲份
漫畫 小說 遊戲 戲劇,做爛的可以從地心堆到外太空去
金光的六部在我心中已經比我看過的大部分還要好了

只是我也想抱怨一點
六部兩兩一組
出雲能火跟夜叉瞳剛好是最影薄的一組,挑這組出來死人我毫不意外
可是為啥死的不是出雲能火?!!!
這個無口角色說不定死了還沒人注意到勒
結果死的是正妹夜叉瞳

其實選她我也沒那麼意外
因為她似乎人緣最差,看她每個人失敗都要酸幾句
劇中雖然沒什麼人緬懷她,但我想被她酸過的人說不定都暗爽在心裡...
尤其一開始炎魔看起來還沒那麼腦包時,看她在那邊酸
大家都只能惦惦不說話,心中一定不怎麼好受

: 我個人是想,如果在最後炎魔死前
: 能有一個回顧的畫面,演出他當初也是因過於殘暴,遭部下背叛毒死
: 兩相呼應之下,或許劇情能更為深刻也說不定..

你提出來這想法滿有意思的
可是不論是第一次死還是這一次死,炎魔死前一定沒有反省
如果有反省的話,他也不會弄得眾叛親離
那如果這時候拿回憶畫面出來對照,你身為戲迷會想到什麼?
我會覺得這武力點滿,智力卻只有一的白痴終於死了...
赤羽一世英明,結果大好人生全浪費在你這個扶不起的阿斗身上...
像這樣一錯再錯的人,我從頭看到尾都想不出什麼好話了
如果真弄了個回憶畫面,旁白又要怎麼說?

人的情緒是有額度的,過度了會疲乏
如果真的浪費心神在為炎魔的死哀嘆的話
之後鋪陳的俏如來的困境會比較不好帶入
炎魔的死這樣鋪陳,從某方面來說也是剛好而已
沒必要多花心思在那上面

: 最後..不知道會不會又有人要酸我故意挑金光毛病...?
大家都是看戲而已,不必自己跳下去演吧
挑金光毛病也沒什麼
你覺得他說的有問題,指正就好了
不必戰態度吧?

--

All Comments

Elma avatarElma2012-12-11
出雲能火很好笑阿 鬼叉瞳除了胸部就是個酸人XD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2-12-15
我是原po,感謝回復,不過如果出雲死了,依設定,瞳也無法獨活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2-12-20
或許按照原設定來看 瞳不算死透吧 搞不好出雲掛了 她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2-12-24
所以我不太喜歡這類沒演出來另外備註的劇情,因為不是所有管
道都有在跟...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2-12-27
真的就跟著殉情XDD
James avatarJames2012-12-31
這種三線腳色人設看看就算了吧XD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3-01-03
我是希望 人設既然公開了 還是維持一致來得好
Delia avatarDelia2013-01-05
最近剛好有個多管道的缺點,羅編已離職 她的人設未必與現
今相符
Iris avatarIris2013-01-07
不太可能除非換之前討論那種
整個劇集都先討論好 才開始演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3-01-10
其實要可能也是可以 這是一個可以超越的點
Zora avatarZora2013-01-11
現在有所謂總監再整合的話應該是有機會
而且人設是出版品 現在的團隊應該都有資料
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13-01-11
人設是出版品???可是溫皇不就是因為前後任交代不清而出包?
Eartha avatarEartha2013-01-14
應該是指角色介紹(小冊子)
Kama avatarKama2013-01-15
只有msn對話紀錄的出版品 呵呵 (遠目
Emily avatarEmily2013-01-16
只是期待啦 不是執著這點XD
Agnes avatarAgnes2013-01-18
對 就是小冊子XD 反正都演了 就不執著了
Oliver avatarOliver2013-01-20
應該再編的時候人設至少每個編劇都看過 不藏私吧
不然又溝通不良XDD
畢竟都不是自己寫的 不知道對方怎麼想的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3-01-21
這就無解了XD 當成未來再出的梗也是可以
Wallis avatarWallis2013-01-25
反正以現在新團隊為主 過去就不管了
檯面上還是很多舊人物 一些出入還是希望能避免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3-01-29
這就是一個可以突破跟成長的點囉XD
Hazel avatarHazel2013-02-01
只要新編劇沒看過黑白 決戰等前作 bug就會層出不窮...
Wallis avatarWallis2013-02-06
我也是抱持過去不管了的想法了
Ivy avatarIvy2013-02-07
出雲能火只是吐槽光流,夜叉瞳直接告柳生狀,感覺不夠團結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3-02-12
鬼夜丸:還好不當抓耙子很久了 這年頭還是可愛型得人疼
Ethan avatarEthan2013-02-14
羅編又發言了……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3-02-16
出雲能火很好笑啊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3-02-17
羅編發言令人感嘆 讓三弦不支薪贊助的決戰 實在很貴
Kyle avatarKyle2013-02-18
不知道現在接下戲劇總監了 有回看龍狼嗎?
Liam avatarLiam2013-02-18
瞳姐唯一讓我驚豔的點是 當初炎魔要殺軍師時 她有出來一
Linda avatarLinda2013-02-22
起跪 讓人覺得即使是最愛婊人的瞳姐也是有情有義阿.....
Olive avatarOlive2013-02-25
出雲宅..蠻好笑的XDDDDDDDDDDDD
Cara avatarCara2013-02-27
我覺得溫皇最怪的點是:你有可能因為交代不清,把白狗當黃狗
Erin avatarErin2013-02-28
但視覺不至於將狗當成鹿或豬,大家都知道溫皇是正道,就接手
Elvira avatarElvira2013-03-04
的人不知道,把他當奪魂鋸,如果不是沒做功課,不然就是..
Kyle avatarKyle2013-03-06
因為交代不清,最多就是個性寫差了,但不至於白變黑!
Zanna avatarZanna2013-03-09
但是因為決戰時刻還是很好看,所以再推一下,只是有遺憾..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3-03-12
很簡單啊 你把論點拉回到沒看過羅編設定文之前
Steve avatarSteve2013-03-17
就不會覺得有什麼了XDDD
Hardy avatarHardy2013-03-21
大家都知道戲與劇走,為什麼要一直把自己繞進設定沒出現
Joe avatarJoe2013-03-24
就必定有些什麼,沒有演出的東西就是沒演,都是文本後話
要不然霹靂的編劇漫談講設定怎麼會給人批鬥..( ′-`)y-~
Agatha avatarAgatha2013-03-24
溫皇一開始正道,就不能白變黑啊
Ursula avatarUrsula2013-03-29
笑話XD 這是戲啊 現在藏鏡人也白了,怎麼就存在能不能了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3-03-31
這比較論點應該是擺在戲中對比設定,而不能用設定去打演出
David avatarDavid2013-04-03
內容才是,誰先前後怎麼反了呢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3-04-06
你用設定來談當然什麼都沒有演到,全演出來能看嘛
Rachel avatarRachel2013-04-10
溫皇一開始就是亦正亦邪,從黑白以來就是這樣
Agatha avatarAgatha2013-04-14
溫皇變黑應該是還好 主要是對鳳蝶的態度落差比較大
Iris avatarIris2013-04-17
不過也還沒寫死 所以還可以期待囉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3-04-20
我現在是比較期待鬥智的部份開始展開!
Zora avatarZora2013-04-21
有羅陵發言的聯結嗎? 到處找都找不到XD
Erin avatarErin2013-04-21
比較看不出溫皇偏邪的一面 只能說特立獨行中立派
Steve avatarSteve2013-04-23
看到九龍變人介 溫皇還保留幽默這設定就有點無言
新溫皇離幽默有一段距離
James avatarJames2013-04-25
不過倒是想觀察鳳蝶在環珠樓的後續發展 畢竟那裡是殺手組織
Jacob avatarJacob2013-04-29
只能說羅編很衰拉 人設就參考用的
Ursula avatarUrsula2013-05-02
每個人寫出來的東西本來就不可能是同一個人了
就算是雙胞胎 在世界上也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Enid avatarEnid2013-05-03
看不出溫皇偏邪的一面 只能說特立獨行中立派+1
莫再提溫皇了...愈想愈傷心啊~>"<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3-05-06
一直要強壓著 接手的人把別人寫的腳色寫爛寫歪真的無言
Madame avatarMadame2013-05-06
以溫皇來講 天下第一毒劍閣 這麼龐大的設定
Kama avatarKama2013-05-08
亦正亦邪本來就合理了
再說他又是苗疆三奇
Cara avatarCara2013-05-12
俏如來大師兄是跟 溫皇很熟喔 熟的只有藏跟狼而已
Daniel avatarDaniel2013-05-17
而且龍狼傳的的溫皇根本就是超越者觀察者的身分
Irma avatarIrma2013-05-20
太強了 類似天宇的 天者跟地者 花中人那種預言者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3-05-25
一直說溫皇黑化 他跟俏如來根本就沒交情 都是俏欠人家
會去就史艷文那些都是藏去拜託幫忙的
Ula avatarUla2013-05-29
加上他手很癢 再打下去我很想回文了XD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3-05-31
Zanna avatarZanna2013-06-04
又要戰溫皇?我還是要說 不是不能變黑 是變黑要有邏輯
Kumar avatarKumar2013-06-07
亦正亦邪沒錯 但翻得全黑目前看來本來就很BUG
超不想講這個的因為我已經決定把溫皇當新角色= =
黑白龍狼談笑風生隱世獨立的溫皇已死
現在只有連心愛的蝴蝶都當玩具的任飄渺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3-06-11
即使羅編沒PO設定文,也有不少戲迷覺得這翻黑有問題
話說羅編是說 歪掉怪我囉?接手不來問就沒責任?
Steve avatarSteve2013-06-11
是阿!當時是大家覺得有異在先 之後才出現羅編的文
Megan avatarMegan2013-06-15
這句話公道大家就自行評斷了...個人是覺得職場上
交接清楚本就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
看看自己的前主管當時交接的情況更能感受...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3-06-17
怎麼到了後期只要出現角色前後有異 就老是說交接交接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3-06-19
中間到底發生什麼 就真的不得而知 只是如彼得大說
把現在的溫皇當成重生後的新角色會好過一點XD
Damian avatarDamian2013-06-23
當然不主動詢問也有問題沒錯 但羅編這樣發言...恩...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3-06-24
是幫還是害 編劇這麼重要 前作不熟沒有bug才奇怪
Jacob avatarJacob2013-06-27
其實今天產生微變形 不單單只是溫皇一人就是
Andy avatarAndy2013-06-29
也確實 整體架構跟銜接是不夠嚴實 不過人都離職了
現任的編劇團隊唯一能作就是複習舊作品 讓瑕疵減少
Olive avatarOlive2013-07-01
總之我只承認那個對鳳蝶毛手毛腳的溫皇是新角XD
Eartha avatarEartha2013-07-01
我已經當他是新角了XDDD 不過還是很期待他鬥智的橋段
Hedwig avatarHedwig2013-07-04
羅的職場倫理就不是布袋戲迷關注的重點 明眼人都懂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3-07-08
不管如何 他依然是新金光時代具代表性的智者或陰謀家XD
Madame avatarMadame2013-07-09
要不是想玩風雲碑 炎魔復生時三途蠱就砸下去了 全劇終
Dinah avatarDinah2013-07-10
鬥智還是可以期待的 相信新編劇團隊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3-07-11
復生時砸下去確定是全劇終?看重重圍殺後炎魔的強度
最後還要加上鬼哭跟軍師的武器才能完殺炎魔
Isla avatarIsla2013-07-12
都砸了你覺得溫飄渺不會補刀 中三途蠱有得醫嗎
Carol avatarCarol2013-07-16
當然這樣演很瞎 但只是藉此點出前後設定上的衝突
Edith avatarEdith2013-07-19
無聊的負面腦補 溫能不能破甲還未知 何必這樣去推論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3-07-22
最慘的是史 剛換帥新裝就bye 瞎到爆
Xanthe avatarXanthe2013-07-23
我已經看不懂tengy再說甚麼了...史怎麼換新裝就bye了?
是你腦補過了頭還是我沒看到這段?
Doris avatarDoris2013-07-28
R兄抱歉啦 假想決戰第一集大戰就放蠱 一次清檯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3-07-29
第一集也是大場面 若我是新溫皇那也是個放蠱的時機
Yedda avatarYedda2013-08-03
如果你有新想法,歡迎po文分享 純用推文的話很亂... = =
Megan avatarMegan2013-08-05
你這樣一直被斷的話,要我編輯文章幫你整理嗎?
Ursula avatarUrsula2013-08-05
了解 謝謝R兄大量包涵
Olivia avatarOlivia2013-08-08
蠱能不能穿透魔之甲是個問題吧
Zora avatarZora2013-08-11
羅神的話就看看就好啦~就快跟宅神一樣只會放話了
Liam avatarLiam2013-08-11
羅神XDDD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3-08-15
我覺得不用把編劇間的問題帶進討論...沒有什麼對錯...
Kelly avatarKelly2013-08-19
不過以天地的編劇有可能沒看過黑白嗎~~
Edith avatarEdith2013-08-21
據三弦說看完決戰前8就上手 暫別了自桶一週
Lydia avatarLydia2013-08-22
不是就已經擺明不熟嗎?上次編天地前段的龜殼花
Adele avatarAdele2013-08-22
看他留文章連司祭到底是男是女都滿混亂了 @@
Yuri avatarYuri2013-08-26
阿不然交大那場座談會QA時間來問一下三弦好了XD
Erin avatarErin2013-08-29
我已經當他是新角了XD https://noxi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