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xyzz (為何人類不停顛倒黑白)》之銘言:
: 看金光和霹靂兩邊同時都看
: 發現兩家各有所長,是戲迷之福
: 只是,霹靂的劇情台詞和旁白
: 都會比較以半文言的古代風呈現
: 而金光裡的劇情台詞和旁白
: 卻是現代風格強烈的用語和文字
: 在霹靂像是秦假仙或新角會有這種情形
: 其餘的角色幾乎都是古人口吻的對白
: 即使是秦假仙也只佔他個人的小部分而已
: 但在金光中則是恰好與霹靂完全相反
: 只有少數角色是文言口吻,大部份的角色
: 腳仔王 燕駝龍…俱是用現代人語氣在說話
: 不太可能看到他們有古代人的樣子和台詞
: 我不是在批評金光的台詞和對白如何
: 只是有時看到一半會有點突兀的感覺出現
: 一時會意不過來自己是在看古裝劇 @@"
: 比如說:基準 淘汰制 晉級 這些都出現了
: 但是靂靂有時出現如策夢侯般的全文言
: 或是某些在編劇刻意塑造下的文藝角色時
: 所用的文詞又太過生澀冷僻拗口 引起爭議
: 相信也沒有戲迷想要邊看戲還要邊查字典吧
: 然而金光的編劇有些是從霹靂過去的
: 為何會出現這樣全然相反的狀況?
: 有人知道為何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嗎?
: 同時看金光和霹靂一直有這個疑惑
: 請兩邊戲迷理性討論,切誤引戰
目前的金光在角色說話的部分用字方面比較像古早時期的霹靂
(大概就霹靂金光、劍魂那種時候吧)
蠻像我們一般講話的方式
至於霹靂,其實霹靂以前也沒有文言的這麼嚴重...
感覺上是從論戰開始漸漸出現一些華麗、冷僻卻空洞的詞藻
當時應該是南風不競的戲分最常有這些字
然後到最近一兩部就開始濫用了
我覺得應該是因為原本的編劇離開
現在的新編又喜歡用寫小說的方式來寫劇本的關係吧=.=...
--
: 看金光和霹靂兩邊同時都看
: 發現兩家各有所長,是戲迷之福
: 只是,霹靂的劇情台詞和旁白
: 都會比較以半文言的古代風呈現
: 而金光裡的劇情台詞和旁白
: 卻是現代風格強烈的用語和文字
: 在霹靂像是秦假仙或新角會有這種情形
: 其餘的角色幾乎都是古人口吻的對白
: 即使是秦假仙也只佔他個人的小部分而已
: 但在金光中則是恰好與霹靂完全相反
: 只有少數角色是文言口吻,大部份的角色
: 腳仔王 燕駝龍…俱是用現代人語氣在說話
: 不太可能看到他們有古代人的樣子和台詞
: 我不是在批評金光的台詞和對白如何
: 只是有時看到一半會有點突兀的感覺出現
: 一時會意不過來自己是在看古裝劇 @@"
: 比如說:基準 淘汰制 晉級 這些都出現了
: 但是靂靂有時出現如策夢侯般的全文言
: 或是某些在編劇刻意塑造下的文藝角色時
: 所用的文詞又太過生澀冷僻拗口 引起爭議
: 相信也沒有戲迷想要邊看戲還要邊查字典吧
: 然而金光的編劇有些是從霹靂過去的
: 為何會出現這樣全然相反的狀況?
: 有人知道為何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嗎?
: 同時看金光和霹靂一直有這個疑惑
: 請兩邊戲迷理性討論,切誤引戰
目前的金光在角色說話的部分用字方面比較像古早時期的霹靂
(大概就霹靂金光、劍魂那種時候吧)
蠻像我們一般講話的方式
至於霹靂,其實霹靂以前也沒有文言的這麼嚴重...
感覺上是從論戰開始漸漸出現一些華麗、冷僻卻空洞的詞藻
當時應該是南風不競的戲分最常有這些字
然後到最近一兩部就開始濫用了
我覺得應該是因為原本的編劇離開
現在的新編又喜歡用寫小說的方式來寫劇本的關係吧=.=...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