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美劇裡華人演員的中文口條 - 歐美

Table of Contents

覺得很奇怪的一點是

有時候會看到一些在美國的華人說他們除了英文之外也會學中文

有的在家就是以中文溝通

但是為什麼這麼多部美劇看下來

裡面出現的華人,講的都不是想像中"帶有獨特地方口音的華語"

而是和其他歐美演員一樣 感覺就是硬背拼音而講出來的台詞呢??

美國這麼大,這麼多演員,難道真的找不到一個能講流利華語的演員嗎??

還是單純就我看太少而已orz

想跟大家討論一下~

--

--

All Comments

Ingrid avatarIngrid2015-06-25
日常說中文的機會還是少啊,而且爸媽還是鼓勵你好好
唸書的多
Carol avatarCarol2015-06-27
如果只是日常跟父母溝通 中文是很難進步的....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5-07-01
很多ABC說中文也是卡卡的呀
Ina avatarIna2015-07-04
會講不等於會看,我弟跟我吵架很溜,但是他識字程度很差
你不會看,要怎麼流利的背台詞?
James avatarJames2015-07-05
而且華人演員其實很多都是講廣東話的吧
Lydia avatarLydia2015-07-05
你沒考量到會講流利華語的人 不見得會在試鏡中勝出
而且某樓說得是 很多華人其實是講廣東話的
Annie avatarAnnie2015-07-07
恩恩對耶好像很多講廣東話的
Rae avatarRae2015-07-11
華人只是黃皮膚的統稱 能上電視的都是第二代第三代了
Freda avatarFreda2015-07-13
他們在家中的母語 不一定是Mandarin 如上說的可能是廣東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5-07-17
上海 福建 客家等地的方言,更不要說會書寫了
Lydia avatarLydia2015-07-21
所以很多華人面孔 一是不會說Mandarin 二是講起來不順帶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5-07-23
口音 如夜魔俠影集裡面的老婦人 就是明顯的例子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5-07-24
情況應該像台灣年輕人說台語吧~聽的懂~但是真正要講就是
Andrew avatarAndrew2015-07-26
不輪轉~畢竟少講~華語對他們應該也差不多情況
Hardy avatarHardy2015-07-29
恩恩懂了 只不過如果能看到流利的華語還是會很開心哈哈
Enid avatarEnid2015-08-03
華人第二代第三代許多會這樣 尤其一些還會講的是父母
Rachel avatarRachel2015-08-08
逼著或鼓勵去學的 許多華人小朋友上小學英文若不流利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5-08-10
會更想辦法讓自己更快融入 中文會忘得更快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5-08-11
台灣年輕人的例子 至少還有台語的電視連續劇 在美國的華
Noah avatarNoah2015-08-12
人根本很少身邊機會可以接觸華語
很多只有童年青少年週末參加中文學校
Poppy avatarPoppy2015-08-14
我也覺得美劇裡英文及西文兩者皆流利的演員比華人多很多,
不過也許像前面網友講的,中文有各種方言,西文只有一種
Jake avatarJake2015-08-18
樓上 你可以把西文看做美國的台語 像加州很多公眾場所都
Belly avatarBelly2015-08-19
有放西文告示 英語則是國語 同理把地點改成台灣 國語
Elvira avatarElvira2015-08-22
與台語皆流利的演員 當然比英語(外國語)流利的演員多啊
Kyle avatarKyle2015-08-27
這跟誰方言多比較沒關係 就是所在區域的影響
Zanna avatarZanna2015-08-27
我覺得預設華人就該會講普通話比較妙 難道台灣客家小孩
就個個會講客家話嗎XD
Faithe avatarFaithe2015-08-30
因為這是美劇,流利的中文的根本不是選角重點吧
Olive avatarOlive2015-09-03
很多都不知道美國很多第一代根本不會Mandarin
Tracy avatarTracy2015-09-04
不能預設是華人就一定會Mandarin 就連我自己外婆Mandarin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5-09-04
住南部都不太會聽說Mandarin了= =更何況是去美國的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5-09-08
我想這是文化的差異啦 Mandarin是近代推廣候才形成的主流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5-09-09
台灣和大陸都一樣 都是硬性推廣Mandarin 所以早期的華人
Leila avatarLeila2015-09-12
不會Mandarin是很正常的 當然這是文化的差異
Irma avatarIrma2015-09-13
這個問題好像之前也有討論過…
Iris avatarIris2015-09-18
1.演員即使會說中文,未必會看,也未必是說普通話 2.遷就
演技、適合度跟遷就口條,通常會選前者,再請個人教 3.很
Poppy avatarPoppy2015-09-22
多演出中國或台灣人的演員,只是剛好黃皮膚而已 4.主收視
群根本聽不出說得好不好的差別
Eden avatarEden2015-09-26
主要就是缺乏國語/普通話的生活環境呀
David avatarDavid2015-09-28
我父母輩是所謂的外省二代 雖然是在台灣出生長大
Zanna avatarZanna2015-09-28
因為工作也會說台語 但是大多時間在家還是講國語
Wallis avatarWallis2015-09-29
加上住台北 所以我一直到國中後才開始接觸台語(同學間
Poppy avatarPoppy2015-10-02
高中階段本土意識上升 所以也開始聽聽台語歌慢慢學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5-10-04
父母其實也常說台語要學 不過在台北也沒什麼環境
Leila avatarLeila2015-10-06
講台語的聽你外省講不轉就會跟你講國語 這也沒辦法
直到大學跑去南部念書才有機會真正多講到台語
Leila avatarLeila2015-10-08
不過後來學了日文後一整個又把台語給搞混了很多口音
James avatarJames2015-10-12
就像當初學德文也把本來就很爛的英文搞得更爛了
Edwina avatarEdwina2015-10-13
只能語言要說出口真的很困難 沒環境就是沒辦法native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5-10-14
生存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5-10-16
他們是香蕉
George avatarGeorge2015-10-18
我覺得重點不是在於流不流利 而是那些華裔演員
Mason avatarMason2015-10-19
講出來的mandarin跟Bradley cooper的水準沒啥兩樣
Harry avatarHarry2015-10-22
那已經是horrible等級了 根本還在牙牙學語的階段
Isla avatarIsla2015-10-24
這要看是第二代移民還有在家裡講什麼語言唷
大多數第一代移民都會要求第二代在家用母語...
John avatarJohn2015-10-27
不過像我很多朋友其實都用英文跟父母溝通了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5-10-29
其實我覺得找英文流利的華人還比較容易...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5-10-29
如果說像樓上說找英文流利的華人,那其實找韓裔日裔也
James avatarJames2015-11-03
沒差了,即使第二代在家用母語,用的也都是很簡單的句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5-11-05
子居多,像劉軒趙又廷(懂中文字)這種程度其實不多
Rae avatarRae2015-11-08
因為觀眾根本不在意或分不出來
Thomas avatarThomas2015-11-09
很多根本就不是華人,所以是硬背的
Freda avatarFreda2015-11-14
通常都是對長子/女比較嚴啦..然後第二位以後就放棄
其實很多真的不是華人,2 broke girls裡的Han就是
Harry avatarHarry2015-11-17
中國後裔演韓國人...一般觀眾也不會特別在意他韓文
標不標準...Arrow則是直接找香港人來演
Kelly avatarKelly2015-11-21
環境問題 看看FB創辦人XDDD
Irma avatarIrma2015-11-25
正常吧現在很多第二代都不會中文了
林書豪在紅以前完全不會中文就是個好例子...只要不要
像daredevil的中文這麼可怕就好XD
Mary avatarMary2015-11-25
傑瑞德巴特勒:我丟了一個朋友 不知道哪裡去找
Ethan avatarEthan2015-11-29
趙又廷國小才和父母去加拿大~也許英文聽說不如中文.....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5-12-01
林書豪那口音不可能2011年之後才學中文
Isla avatarIsla2015-12-04
樓上~他現在真的是進步很多了..你去翻他早期講中文的影
片那口音真的..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5-12-09
要賺中國人錢你也會開始好好練中文啦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5-12-13
Mandarin道底是啥 為啥其他字都中文
換到Mandarin就打英文....
Bennie avatarBennie2015-12-13
因為中文是統稱 Mandarin=北京官話=普通話
Jacky avatarJacky2015-12-14
=滿大人 =華信航空
Ida avatarIda2015-12-19
除非是長大後才移民過去的,不然他們一般中文都不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