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霹靂之前當機風雲的那段時間 撐住看到現在
有種感慨...
我私心覺得 可以從刀劍春秋第四章開始看 就當作是霹靂另一部的起點
其他的都可以忽略
意琦行(先不論命名) 綺羅生 一留衣 這三人是讓我對霹靂重拾興趣的關鍵
如果這三人不是出在 聖魔 + 當機 之後
我覺得他們可以勘做蝴蝶君之後的另一經典 尤其是意琦行與綺羅生的互動
雖然有些灑狗血 但是就是有合我的胃口 很有身在刀劍江湖的江湖味
兄弟就應該是這個樣子!
我覺得十一章 血傀師的感慨也有呼應他之前身為擊楫中流時 那份缺少真正兄弟情的失落
我想他可能真的有累了...(要領便當的梗)
還有 片尾曲 醉韓江 真的有對我的胃口 反覆聽了好幾次
雖然一看就想到笑傲江湖(囧) 但是就當作布袋戲是另一個平行世界囉(大誤)
還有不知道是不是劇本有改 還是有換編劇 感覺真的有越來越好看
綺羅生舉雲戢要用電流廢武脈加持功力 才能勉強用拖的 算是有還天之厲一個公道囉
所以感覺天之厲是一個功力高到破錶(能舉雲戢玩串燒)
但是招式沒有精深(或是太輕敵) 所以才不小心被收了(所以天之厲算是被自己給婊了?!!)
另外 感覺內外七修的創者 就是從戰雲界落跑的那個傳奇
之後 又可以恢復 霹靂 金光雙主修的生活了 真是不賴!
--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