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什麼台灣的孝道觀念很怪,什麼「父母生下我們所以應該感謝他們」、「沒有他們就
沒有你」這種話很莫名其妙。不曉得日本這種儒家思想重不重?
他們老愛說「因為你吃我的用我的」,那以後換我們養他們時也可以這樣對他們說囉?角
色就可以對調了嗎= =
可是為什麼即便是我們養他們時,還要對他們畢恭畢敬?為什麼他們依舊是權威那方?還
有覺得台灣父母把小孩當附屬品很不可取,經常侵犯孩子的隱私權,不把小孩當個體。這
點西方的父母就做得蠻好的。
常常覺得很羨慕別人的家庭,真的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嗎?不知道有無討論家庭問題的片呢
?看多謝款待時,真羨慕女主角的家庭啊!但那個時代的父母就這麼開明了?我以為那時
候還很權威@@
--
沒有你」這種話很莫名其妙。不曉得日本這種儒家思想重不重?
他們老愛說「因為你吃我的用我的」,那以後換我們養他們時也可以這樣對他們說囉?角
色就可以對調了嗎= =
可是為什麼即便是我們養他們時,還要對他們畢恭畢敬?為什麼他們依舊是權威那方?還
有覺得台灣父母把小孩當附屬品很不可取,經常侵犯孩子的隱私權,不把小孩當個體。這
點西方的父母就做得蠻好的。
常常覺得很羨慕別人的家庭,真的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嗎?不知道有無討論家庭問題的片呢
?看多謝款待時,真羨慕女主角的家庭啊!但那個時代的父母就這麼開明了?我以為那時
候還很權威@@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