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家庭問題的劇 - 日劇

Table of Contents

覺得什麼台灣的孝道觀念很怪,什麼「父母生下我們所以應該感謝他們」、「沒有他們就
沒有你」這種話很莫名其妙。不曉得日本這種儒家思想重不重?

他們老愛說「因為你吃我的用我的」,那以後換我們養他們時也可以這樣對他們說囉?角
色就可以對調了嗎= =

可是為什麼即便是我們養他們時,還要對他們畢恭畢敬?為什麼他們依舊是權威那方?還
有覺得台灣父母把小孩當附屬品很不可取,經常侵犯孩子的隱私權,不把小孩當個體。這
點西方的父母就做得蠻好的。

常常覺得很羨慕別人的家庭,真的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嗎?不知道有無討論家庭問題的片呢
?看多謝款待時,真羨慕女主角的家庭啊!但那個時代的父母就這麼開明了?我以為那時
候還很權威@@

--

All Comments

Gilbert avatarGilbert2015-11-11
......... 換你養父母就可以大小聲使喚?那父母養你的
時候只要給你吃飽就好了啊,幹嘛給你教育?給你吃好喝好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5-11-14
用好還帶你出去玩?你要是有不負責任的父母說這種話就
算了,如果只是普通正常人家的小孩,我只能說你家長輩
們真倒楣了(柯갩
Kumar avatarKumar2015-11-15
家族遊戲必看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5-11-18
冷暖人間
Yuri avatarYuri2015-11-22
這好像是你家的問題,跟台灣有什麼關係,我父母很好啊
Lydia avatarLydia2015-11-25
父母養孩子是義務,讓小孩受教育也是義務,但穿好吃
吃好,出去玩這些都已經超過義務的範圍了,至於權威
Necoo avatarNecoo2015-11-26
就很難說了,我認為適當的權威是應該的,但過度的權
Tom avatarTom2015-11-27
威就是不好的
Edwina avatarEdwina2015-12-02
誰跟你有仇,你就去找他算帳好嗎......
Adele avatarAdele2015-12-02
只能說這種事情是互相的,父母將幼子撫養長大是義務
所以你撫養年老的雙親也是應該的,但怎麼樣都看個人
Queena avatarQueena2015-12-04
不要把全台灣的父母都扯進來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5-12-07
冷暖人間慢慢看...
Jacky avatarJacky2015-12-08
不少案例具體來說是多少?100例?200例?是全台幾% 你的
樣本範圍是你身邊的人而已嗎~是用你的感覺在做統計?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5-12-10
你父母從小沒有給你多一點關愛,你就只要盡到養育父
Robert avatarRobert2015-12-11
母的責任即可,你可以選擇像他們養你一樣養他們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5-12-12
而且你說的這個不是真的儒家思想吧...父慈子孝兄友弟
恭強調的不是上下的尊卑而是互相的付出
Cara avatarCara2015-12-16
像他們對待你的方式對待他們,因為你就是這樣過來的
Ivy avatarIvy2015-12-19
"清官難斷家務事" 你若沒有棄養或家暴的狀況
Andrew avatarAndrew2015-12-19
我懂原PO的怨念 推薦37.5的眼淚 符合需求 看完之後會
Damian avatarDamian2015-12-24
別人也管不了你家的事,人家要說不孝是他的事情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5-12-28
跟西方教育差很多那也是你家,我就說我家不是這樣,而
且我父母根本沒出過國,你要講講你自己就好,不用把全
台拖下水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6-01-01
有很多體悟 家庭問題如果不身在其中 很難體會別人的
Linda avatarLinda2016-01-04
而且你看戲劇是無法知道“多數人”家裡是怎樣,只能知
道“原來世界上還有這樣的家庭啊”
Lily avatarLily2016-01-09
還有"總會有辦法"S1也推薦 也有描述家庭問題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6-01-12
如果真的那麼痛苦,那也只能建議妳搬出去,自己養自己,好自
在囉?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6-01-13
有心不用等畢業喔~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6-01-18
日劇裡的家庭描寫大多比較樣板 都父慈子孝 但那2部
有描述到大家不想碰觸 但實際存在的家庭狀況
Emma avatarEmma2016-01-22
我沒有很激動,你可以不用人身攻擊我,我是念社會學畢
業的,而你的統計大概學的不怎麼樣
Noah avatarNoah2016-01-22
家裡有問題請呼叫吉本荒野 (家族遊戲)
Emma avatarEmma2016-01-24
推37.5度C的眼淚
Selena avatarSelena2016-01-29
問題在與你並沒有真的做出統計才寫出這結論,而且你的
樣本也完全是你個人的感覺,我身邊的人大部分都與你的
統計結果不符。但因為這是我的感覺所以我不會說台灣的
家庭應該是怎樣怎樣,不像你那麼武段,把自家問題當做
Emily avatarEmily2016-02-01
全台問題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6-02-03
你自己家裡問題,不用扯其他人下水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6-02-07
其實原PO所提的真的就是自己家裡的問題,由推文就可以得
知,你內文針對台灣孝道的批評並非絕對多數
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16-02-09
也坦白說您在推文的回文方式跟口氣,是很容易引起爭端的
Steve avatarSteve2016-02-13
家族狩獵 可以看看喔!! 超級黑暗!
當父母給與不了 就自己去爭取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6-02-17
很明顯是你家自己的狀況,跟儒家思想沒有關係
Mary avatarMary2016-02-18
你是看了多謝款待才有感而發的吧?
Erin avatarErin2016-02-19
另外,你對我的邏輯所下的結論也很武斷。我不同意的點
是你把自己個人家庭的狀況連結為全台家庭狀況,卻提不
出數據全靠感覺,然後你現在又要把我反對你的統計結論
這件事扭曲為我會反對所有與我個人經驗不符的統計…被
你這樣的人質疑邏輯我還真的是……笑了
Callum avatarCallum2016-02-24
希望你不要看了版友推薦的日劇後又開始覺得日本的家庭"
"都是"怎樣怎樣~
Adele avatarAdele2016-02-24
原Po你是真心想求推薦還是想抱怨父母?
Tom avatarTom2016-02-27
洗文章數
Tom avatarTom2016-02-29
大概是在別的版被轟很不爽,換個版試試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6-03-03
是個案吧,不過「孝順」這觀念的確是比較強勢的,所以以
前人會有養兒防老的想法。我上一輩也是奉養我上上輩,不
過現在應該比較少了 ,很多長輩都會自己存錢。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6-03-04
如果對父母養育方式有所怨懟,長大只想做到基本的撫養
Ida avatarIda2016-03-08
責任OK,但要用罵或複製父母從小的態度對待回去也太過
Daniel avatarDaniel2016-03-09
建議板主鎖文或是原po自刪吧 脫離日劇討論範圍了
此外建議原PO 自己的心結自己想辦法打開吧
Queena avatarQueena2016-03-11
我大概略懂原PO的心情 只是建議文中還是要多提到點日劇
元素 如果可以的話「出生」、「小梅醫生」我都很推薦
Queena avatarQueena2016-03-12
另外原PO比較需要看鄧惠文、許皓宜醫生這類的書啦
Dinah avatarDinah2016-03-17
針對日劇的話 多謝款待 跟飛特族買個家有探討類似問題
Ethan avatarEthan2016-03-20
呵呵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6-03-24
你走錯版了喔,請去黑特版,謝謝!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6-03-26
那你就好好描述你的感覺,不要把你的感覺套在所有人身
Agatha avatarAgatha2016-03-26
不用自刪吧 原PO是想找日劇 也真的很煩惱家庭相處
推文推的戲也滿有參考價值的 整篇刪掉可惜
Sarah avatarSarah2016-03-31
孩子你的人生還有很久要走,幾年後想法就不一樣了,另外
Jack avatarJack2016-04-02
版主在哪
Yedda avatarYedda2016-04-06
為了N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6-04-08
你真的是來求薦的嗎,還是來發洩的⊙_⊙
Ingrid avatarIngrid2016-04-10
我家很快樂,結案。
Irma avatarIrma2016-04-13
會提出原po自刪的建議是因為文章與日劇本身幾乎無關了
加上推文討論隱約產生火花 如果原po能即時修正是最好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6-04-14
這到底是來求薦還是來發洩.. 話說我周遭的父母就不差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6-04-16
覺得像來抱怨~~~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6-04-17
我只能告訴你,全球每個國家都會有開明或不開明的父母,如
果要由戲劇看世界也只是反應部分國情,不是全部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6-04-21
父母生下我們是該感謝他呀~不然呢!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6-04-22
發洩成分多 而且有點挑釁板友的味道 可以更專注在討論
跟日劇有關的內容比較好 不然感覺是開台灣家庭地圖砲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6-04-23
就像小丸子卡通的家庭多歡樂,但事實上作者的家庭狀況完全
相反,她只是用漫畫滿足小時候的缺憾
Lydia avatarLydia2016-04-26
你認識多少位西方的父母?怎麼知道他們做得好?透過電
影或影集嗎www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6-04-30
日本人家庭觀也不是幾部日劇就可以描述完的
Elma avatarElma2016-05-01
晨間劇也只是晨間劇,劇中花子與安妮的家庭也看似和諧,事
實又是另一回事,晨間劇主角家庭或其行為多少都會被美化
Charlie avatarCharlie2016-05-06
別忘了,戲是要給觀眾看的,不美化怎麼買單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6-05-09
同意樓上 從戲劇只能得到啟發 就好像看台灣偶像劇並不
能一概而論台灣男女戀愛問題
Ursula avatarUrsula2016-05-12
我是很知足感謝我父母的 至少我尚未出社會前不用除了上
課時間以外都要打工謀生 也是跟某些人一樣有閒上板跟
看日劇 看不是在電視on檔的日劇成本挺高的耶 要花錢錢
買或租片來看呢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6-05-13
生你只是副作用 (誤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6-05-15
家族狩獵
Sandy avatarSandy2016-05-19
2並沒有壞,討論日劇不需要說東道西的!
Adele avatarAdele2016-05-22
噓跑錯板,只有標題在問劇,內文都你的事,毫無關連。
Megan avatarMegan2016-05-25
我也很想噓,你的回文幾乎跟日劇無關聯啊
Adele avatarAdele2016-05-30
哈囉我覺得你很酷,因為日劇版算是我在ptt覺得最理性
Hardy avatarHardy2016-05-31
還滿喜歡的地方了!但是日本也是很儒家文化的地方
大概懂你說的,我覺得真的推薦你"為了N"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6-06-04
突然發現你的ID很眼熟,在女版…嗯…
Robert avatarRobert2016-06-08
你會發現不管父母怎樣最後人都還是要走出自己的路的
Faithe avatarFaithe2016-06-10
我也是有同樣的情況但是我不想去思考對或錯,因為答
案不是對或錯也不是對別人交代要別人認同,光要活著
Damian avatarDamian2016-06-10
就要背負很多,我也還在學習,祝福你囉!
Yedda avatarYedda2016-06-14
唯一推薦白夜行 , 那才是無解的家庭問題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6-06-16
等你到40歲的時後回頭看,你會發現你在意的根本不重要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6-06-21
我只能勸你,家家是有本難唸的經,但前提是有「家」,不管
Hardy avatarHardy2016-06-21
父母如何起碼有個家,那些連家和父母都沒有的,只能活在社
會邊緣的,他們可能想恨都無法恨,甚至沒有資源可以像你還
能上PTT邊抱怨邊求認同自身遭遇的日劇,比起來你很幸福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6-06-23
而且也要再勸你一句,戲劇只能帶給你虛幻的認同,就算改編
自真人真事,當它變戲劇時就不會全面真實
Jack avatarJack2016-06-27
原po可以去看夜行觀覽車
Dora avatarDora2016-06-29
可以去看 流星休旅車 很多事情父母做了也不會特意告訴你的
Leila avatarLeila2016-06-29
原po文章跟日劇有什麼關係?
Daniel avatarDaniel2016-07-04
家族系列(家族狩獵/家族遊戲)其實大概會讓你的內心更灰
Steve avatarSteve2016-07-05
暗吧!畢竟你的情緒不是在安定的情況下.我覺的可以看倉本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6-07-06
是不是也po一下美劇韓劇?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6-07-11
聰系列(溫柔時光/敬啟父親大人/風之花園).主人公都面對
Eartha avatarEartha2016-07-13
著家庭問題.在與別人相處中漸漸復原.希望對你的心理建設
Irma avatarIrma2016-07-15
有點幫助.過幾年,等你心裡減少恨的時候再決定也不遲
Irma avatarIrma2016-07-15
有點想噓,算了。 原PO應該要看會讓自己開心的劇
Joe avatarJoe2016-07-16
你需要的是諮商...鄉民的回答也不是基於了解你的狀況
Rachel avatarRachel2016-07-16
本季的遺產爭族也不錯,每天都想著爸爸哪時候發遺產。
Donna avatarDonna2016-07-20
進來看嚇了一大跳! 為什麼這貼文沒被刪啊? 也離題太遠了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6-07-23
你的父母當初把你送孤兒院就好了,這樣就不用恨了.
Joseph avatarJoseph2016-07-24
在不知父母是誰的情況下,也無從恨起.
Regina avatarRegina2016-07-27
非本版事務
Yuri avatarYuri2016-07-31
內文跟日劇版的關係?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6-08-01
請詳細論述:"西方父母就做得蠻好的"這點...每次看到硬要
Callum avatarCallum2016-08-04
扯一句這個就很無言~要不要看看新聞,國外問題家題也很多
Anthony avatarAnthony2016-08-05
其實建議原po你反而不是要多看戲劇,而是多看一些書籍
Mason avatarMason2016-08-07
很多家庭議題或心理療育的概念,也許能靜下心閱讀和思考
Eden avatarEden2016-08-07
Jacob avatarJacob2016-08-10
時,才能想得更透澈,或許也是適合你的方法~如版友們所言
Dinah avatarDinah2016-08-14
絕大多數的戲劇都是包裝美化的~篇幅也會限制深層的探討
Dorothy avatarDorothy2016-08-16
不過看了你的推文,還是幫你推薦一下:明天,媽媽不在或最
Lauren avatarLauren2016-08-21
近緯來播的mother game~因為你說想看同時描述多個家庭的
Jake avatarJake2016-08-21
他沒辦法詳細論述啦,他只會說希望以後你每次說話都能
詳細論述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6-08-25
你真的在每個版都可以引起別人的怒火耶...也是蠻厲害的...
Madame avatarMadame2016-08-28
原PO要不要看看這季的產科醫鴻鳥,有很多不同的父母~
Jack avatarJack2016-08-29
那就看歡迎來我家吧 大推(誤
Connor avatarConnor2016-09-02
原po加油 我懂你的怨念 父母會有控制慾 虛榮 管教權等
Liam avatarLiam2016-09-05
飛特族買個家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6-09-05
37.5度的眼淚
Olivia avatarOlivia2016-09-10
家家真的有本難念的經,只是有些人不會輕易地將這些事情
Hedwig avatarHedwig2016-09-11
公諸於世,或者他抱怨的東西在你看來根本雞毛蒜皮小事
Puput avatarPuput2016-09-13
是說多謝款大阪篇一開始就是在討論男主角的家庭問題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6-09-16
但原po只看到女主角被欺負的部分....
Steve avatarSteve2016-09-20
呀呼喔
Queena avatarQueena2016-09-24
這篇文到底跟日劇版有什麼關係?而且原PO回文口氣還不怎
Liam avatarLiam2016-09-29
麼好 原PO父母的問題大多在於他們自己性格和從小的家庭環
境吧 儒家思想只是一小部分 不需要把全台灣父母都拖下水
然後也不需要把西方家庭看得太好 西方思想也不是就完全一
點問題都沒有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6-10-01
可以看一下家族遊戲,不過講一下,在家庭裡每個人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6-10-01
都有每個人的問題,每個成員都會覺得我付出那麼多、
我那麼關心你、我是為你好、我為你犧牲所以你應該…
…,這是人性的問題,很難改變別人。人也會有情緒,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6-10-03
所以我並不會覺得原po這樣的想法怎麼樣。問題在於,
你沒那麼容易改變別人。有些心理諮商師可能會建議你
在不扭曲自己的情況下去瞭解對方。家庭就是人與人
之間拉扯的關係啊!不過,我也覺得這和日劇版無關。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6-10-08
推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