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滿意度 追上有線TV - MOD

Table of Contents

MOD滿意度 追上有線TV
【經濟日報╱記者何易霖/台北報導】

2012.10.12 10:43 am


由數位匯流發展協會所公布的「2012年第2季數位匯流大調查」顯示,兩大主要的媒體收
視平台有線電視與中華電信MOD,以往MOD在頻道多元性上,較有線電視為弱,但本次調查
顯示MOD收視戶對頻道多元性滿意度,已追上有線電視。

調查發現,MOD收視戶與有線電視收視戶,分別有66.8%與66.3%對頻道多元性感到滿意,
大致打成平手;在畫面品質上,MOD則大勝有線電視,滿意度為82.0%比72.9%;至於整體
服務滿意度,MOD正面評價(77.3%)也超過有線電視業者(63.9%)。

今年的奧運轉播,由MOD平台為主來播送,獲得觀眾高度肯定。調查顯示,有透過MOD收看
奧運的民眾,94.8%對MOD提供的奧運轉播服務感到滿意,僅3.4%不滿意。

政府要求在2014年全面完成有線電視數位化,調查發現,目前有18.6%家戶有安裝有線電
視機上盒;對有線電視數位化速度遲緩,3月有51.9%感到不滿意,本次調查不滿意度減少
了7.1個百分點,但仍有44.8%有線電視收視戶感到不滿意。

至於今年7月1日無線電視台正式關閉類比訊號,改採數位播送,有收看無線數位台的民眾
中,34.9%不滿意無線台的收訊品質,56.5%可以接受;對於頻道多元性則有53.4%滿意,
32%不滿意。不過無線電視數位化後,對畫面品質有相當大的改善,本次調查中,有79.4%
滿意畫面品質,僅14.1%不滿意。

整體來說,對於目前媒體收視環境,有54.5%民眾不滿意,僅34.2%滿意,與3月調查想比
,民眾對收視環境看法改變不大。

元智大學副教授周韻采表示,有線電視數位化的比例開始增加所以滿意度也增加,這和
MOD有100多萬戶有關,MOD已經是第2大平台,給有線電視業者帶來很大的壓力,凸顯出跨
平台競爭的必要性。

這項「第2季數位匯流大調查」是台灣數位匯流發展協會委託趨勢民意調查公司,於8月7
日至9月1日執行,採用電話調查隨機抽樣方式,共計完成1,509份居住在台灣地區,年滿
20歲的有效樣本,抽樣誤差在95%的信心水準下,為正負2.6 個百分點以內。

【2012/10/12 經濟日報】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7424819.shtml#ixzz29493N4aW

--

All Comments

Oscar avatarOscar2012-10-14
有線電視的畫面滿意度竟然有7成...
Delia avatarDelia2012-10-16
還是有些年輕人不在意畫質..我以為那是老人專利...
Susan avatarSusan2012-10-16
竟然有7成..
Harry avatarHarry2012-10-18
畫質和音質一樣 都是不嘗不知道 一嘗回不去
Wallis avatarWallis2012-10-22
目前電視還不夠大,等到尺寸更大,不滿意的會更多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2-10-26
應該是覺得比以前訊號更差、一堆雜訊的那個時代比吧
Kelly avatarKelly2012-10-28
要給他們看過HD才會回不去
Steve avatarSteve2012-10-30
我也覺得現在的有線TV比以前訊號好,7成是這樣來的嗎
Zora avatarZora2012-11-01
板橋的第四台類比訊號在我今年元旦退租前還是很糟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2-11-02
大部分的人是沒看過MOD的HD畫質的…要看過HD才會知道
Candice avatarCandice2012-11-04
都有人一邊看SD一邊說高畫質好清楚...
Tom avatarTom2012-11-04
樓上,比如國慶煙火時泣粉屍團的留言嗎(咦XDDD)
Jacob avatarJacob2012-11-06
少了泣在很多#4觀眾心中零分
Kyle avatarKyle2012-11-06
有些根本不在意畫質囧
Belly avatarBelly2012-11-10
電視台呼嚨觀眾,觀眾也理直氣壯得很開心這樣(呃)
Robert avatarRobert2012-11-13
有線電視的畫面滿意度竟然有7成...
Robert avatarRobert2012-11-18
我女友就不介意啊 覺得我都要看HD有病
只要便宜 可以看就好
Quanna avatarQuanna2012-11-20
有聲音就好...廣播還是有聽眾的(咦)
Jack avatarJack2012-11-21
我朋友也覺得什麼都要HD有病.......
Kyle avatarKyle2012-11-25
同樓上+1..算了… 反正 很少有一匹布沒人選購過的…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2-11-26
由奢入儉難 最近重玩世紀帝國2第一次覺得畫質好爛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2-12-01
網路100m用不到 HD不需要 怎麼不活在上個世紀就好=_=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2-12-03
沒辦法 便宜可以看就好 他們只看得起一個月500的SD
Irma avatarIrma2012-12-03
看不起一個月100的HD
Hedwig avatarHedwig2012-12-03
有更好但更便宜你不要,有句話叫自作X
Cara avatarCara2012-12-07
一堆談話性跟政論節目應該不需要高畫質吧 聽得到就好
Kumar avatarKumar2012-12-12
我朋友第四台真的都用聽的 他只有看BS會開電視
Joe avatarJoe2012-12-13
看的人或許不需要,不過談話政論節目HD化對HD製作環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2-12-17
境好處多多
Wallis avatarWallis2012-12-21
時代會進步,"某某類節目不需要HD"這論調早該過時了..
Hardy avatarHardy2012-12-22
不知道幾年前就該過時了
Zanna avatarZanna2012-12-26
想要頻道多元.畫質.服務.價錢皆好的話 唯有移民可解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2-12-29
899的HD+SD 沒有比較便宜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2-12-31
況且大多數人還是對網路的網速.穩定度.價錢感到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