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e8 S01 觀後感(雷) - 歐美

Table of Contents

《Sense8》環遊世界的開場,快速剪接的鏡頭、加速的配樂,讓我
想到人類對抗殭屍的電影,2013年的《World War Z》。劇中幾個
重要的段落,八人之間同理、共感的畫面,配上動人的音樂,簡直
就是大型的 MV(例如:S01E04 4 Non Blondes - What's Up?)。

我認為本劇是作者之一 Lana Wachowski 的言志之作,有心安排將
變性人和同志納入主角群,講述一個「某種霸權」的社會透過醫療
體系,企圖壓迫/治療弱勢族群,而弱勢族群之間透過特殊的共感
能力,與霸權對抗的故事。

第一季對「某種霸權」的描述含糊不清,但觀察劇情的細節,
《Sense8》就是一個 LBGT(男女同志雙性戀變性人) 族群對抗父
權社會的龐大(跨世界、種族、文化,而未跨語言)隱喻。尤其是
「透過醫療體系壓迫」和「自己人(同樣為 sensate 的 Mr. Whispers)
追捕自己人」這二者,和 LBGT 的被壓迫歷史十分相似。

我看 The Wachowski 的電影,從《The Matrix》以來,直到最近的
《Jupiter Ascending》和《Sense8》,對愛情的描寫都有一種義無
反顧的天真,每次看到這個標記,都令我不禁莞爾。


--

All Comments

Brianna avatarBrianna2015-06-25
雷在哪?
Agnes avatarAgnes2015-06-28
在首篇XD
Iris avatarIris2015-06-29
這篇是無雷介紹吧XD
Lucy avatarLucy2015-07-01
這部偏女性 和同性取向 正常男人會看得不太舒服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5-07-03
還好吧 後面分工看的很爽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5-07-05
覺得不要用"正常"或去僵化 應該說對多元性別元素冷感的人會
特別無感吧 畢竟劇中角色間性慾流動的很自然
Agatha avatarAgatha2015-07-06
撐到ep6還是沒有特別吸引我的地方,請問後面會好看很多嗎?
Freda avatarFreda2015-07-08
大概到EP9開始多人合作的時候有變好看
之前我都邊看邊快轉 不過看完後面反而會像補前面跳過的地方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5-07-11
我看得很舒服啊 我相信正常人也都可以看得很舒服 大概有恐同
Isabella avatarIsabella2015-07-15
傾向或是性別沙文主義的人會看得不大舒服吧
John avatarJohn2015-07-18
很多劇還是要看合不合胃口啦,如果都看到一半了還是不吸
引的話就真的不對味吧
Ula avatarUla2015-07-18
這齣的格局之大才是讓我最讚嘆的
Linda avatarLinda2015-07-20
其實這齣像超長電影啊~~ 起承轉合都很漂亮 只是有八個角色
要鋪成 加上跑各自支線 所以鋪超久! 不過如果喜歡感性元
素的話那整齣過程應該都會很喜歡!
Madame avatarMadame2015-07-21
我覺的後面三集整個爆發 建議前面真的看不下去的可以先看後面
Agatha avatarAgatha2015-07-22
我覺得要經過前面的鋪陳後面三集才會好看
Ingrid avatarIngrid2015-07-25
四樓,我看得很開心喔,別自認為可以幫所有人代言好嗎
Ethan avatarEthan2015-07-27
我看得好舒服 <3 最後幾集真的精彩到停不下來
Zora avatarZora2015-08-01
今天剛看完,倒數幾集的teamwork超精彩! 推這部~好看!
Callum avatarCallum2015-08-03
很想噓四樓的"正常男人"....= =
Freda avatarFreda2015-08-07
我是正常男人 一開始看Lito情慾戲會唉唉叫
看到最後已經習慣了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5-08-11
這麼帥的兩個男人你都不能接受 那兩隻肥宅怎麼辦
Madame avatarMadame2015-08-15
四樓推文讓我想起自認異性戀的恐同男人通常會對男男性愛畫
面起生理反應,反而不恐同的異性戀男性不會有反應的研究XD
Olivia avatarOlivia2015-08-17
不喜歡樓上這種動不動就貼恐同標籤的言論
John avatarJohn2015-08-20
該推文讓我想起那個論文,類似研究也不只一篇,只是轉述實
驗內容,何苦自貼標籤
Liam avatarLiam2015-08-24
在我看來那推文跟恐同並無連結,硬要扯上恐同讓人噁
Lucy avatarLucy2015-08-27
心。就像我說你的推文讓我想起同性戀愛滋得病率高的
研究一樣莫名其妙不著邊際。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5-08-27
http://ageofqueer.com/archives/879
我直接讓你看論文內容好了XD
Robert avatarRobert2015-09-01
我不懂你貼這個要表達什麼,有這研究,跟兩者有關連
本來就是兩回事。該推文錯在不該把自己的感受放大
Caitlin avatarCaitlin2015-09-01
到全"正常男人"但言論中並未含有歧視同性戀字句
Thomas avatarThomas2015-09-05
那研究相對顯示了不恐同的異性戀男性,不會對男男性愛畫面
有反應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5-09-07
"篇女性、同性"可解釋為他認為步調,節奏與劇情偏向
Thomas avatarThomas2015-09-11
這兩族群。若今天有同性戀說GOT偏異性戀,同性戀看了
可能會不舒服,我不會認為他恐異。懂你的概念連結問
Rae avatarRae2015-09-15
所以“正常男人”看了會不舒服一句話才會讓我想起這研究XD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5-09-17
題在哪了嗎?
Victoria avatarVictoria2015-09-18
每種題材本來就會有喜歡與否的人群。把不喜歡的人都
貼上標籤,不就是那些壓迫同性戀的人在做的事?
Queena avatarQueena2015-09-22
同性戀如果不是性愛保守派,他看待性不會不舒服,但看到Go
T的異性戀性愛卻會不舒服,我是覺得還挺恐異的啊XD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5-09-25
另外恐同和實質壓迫同性戀是不同的概念好嗎?
Faithe avatarFaithe2015-09-27
比方我討厭一部異性戀為主軸的影片,應該是以劇情、拍攝風
格等為批判,而不是主角是異性戀,反之亦然
Eartha avatarEartha2015-10-01
因為主角是異性戀或同性戀來決定喜歡與否,不叫題材喜歡與
否,據我所知,Sense8是科幻題材,只是有LGBT角色罷了!LO
ST角色裡面有幾個亞裔,難不成就變成亞洲或韓國題材?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5-10-03
把那句話替換成這部戲偏黑人取向,正常非黑人會看得不太舒
服。好像哪裡怪怪的,對吧?
Elvira avatarElvira2015-10-06
不喜歡同性戀性愛畫面與恐同可以畫上等號?
就我本身來講,我不喜歡同性性愛畫面,但我很確定我
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15-10-09
有反應,我也有同性戀朋友可以與他相處不會有困難
我也有同性戀朋友從小看異性戀性愛畫面會不舒服的
我不覺得我們該被冠上"恐同"或"恐異"
Daph Bay avatarDaph Bay2015-10-10
↑沒有反應
Olga avatarOlga2015-10-12
我不喜歡黑幫題材, 但那是因為沒興趣, 不會是因為不舒服
Blanche avatarBlanche2015-10-14
除非像True Blood常常有獵奇畫面, 那就真的可能不舒服
Elvira avatarElvira2015-10-18
不過為什麼說自己不恐同的人都會先說自己有同性戀朋友?
Olive avatarOlive2015-10-20
想到郭采潔XD
Daniel avatarDaniel2015-10-24
因為事實上就是如此,不喜歡同性性愛與不喜歡同性戀
Damian avatarDamian2015-10-28
本來就不能混為一談吧?
Noah avatarNoah2015-10-29
GoT的強暴戲會讓我覺得不舒服,但那是因為強暴,跟異性戀
的性無關,層次上有差
Kyle avatarKyle2015-10-30
不喜歡可以只是不感興趣,不必然與討厭、不舒服等負面情感
做連結,假如只是異性戀親密畫面就能讓同性戀感到不舒服,
或許他真的需要思考其中原因(受到異性戀觀念壓迫的反作用)
,何況這世上滿滿異性戀主導的媒體
Mason avatarMason2015-11-03
P.S. 以上敘述都將A片排除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5-11-05
這幾天看雲圖 覺得他們姐弟對愛情都好有理想XDDD
Rachel avatarRachel2015-11-08
說到讓人不舒服的同性戲,Outlander第一季季終集的一場戲
就讓很多人很不舒服,包括我XD
Necoo avatarNecoo2015-11-09
而且說偏女性取向,正常男人看了會不太舒服,跟說女生就不
愛看超級英雄電影的論調都是相同的偏見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5-11-13
你說了這麼多,仍無法正當化你將看同性性愛不舒服的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5-11-14
人與恐同做連結以及進一步試圖暗示他們有同志傾向
Ula avatarUla2015-11-18
不太懂要正當化什麼耶,我只是說推文讓我聯想到那篇研究的
內容罷了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5-11-23
我沒有說他的言論是對的,但你的舉動仍讓人不舒服
Yuri avatarYuri2015-11-27
你可以避重就輕,但你這種言論與看到同志就認為是
Tracy avatarTracy2015-11-28
AIDS患者在我看來是一樣的行為。
Annie avatarAnnie2015-12-01
我是異性戀, 我不認為那篇研究有什麼好不舒服. 反而不懂你
Zora avatarZora2015-12-04
的反應那麼大是為什麼?
Zenobia avatarZenobia2015-12-08
我不覺得那篇文章有問題,有問題的是每當有人提出不
Puput avatarPuput2015-12-13
喜歡同志性愛作品的時候就會有人在下面講這研究
並將那些人與恐同做連結,我不覺得這是正確的行為
Agnes avatarAgnes2015-12-13
我才不明白異性戀為什麼要對別人的性向感受那麼強烈, 關我
們什麼事情啊??
Mia avatarMia2015-12-17
這就像當有人推崇同志平權時就有人在下面講同性戀亂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5-12-20
交行為或AIDS分布研究一樣令人感到不尊重以及偏差
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15-12-24
我覺得你沒有搞清楚重點,重點一直不在別人的性向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5-12-25
好看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5-12-28
我前面有講, 我不喜歡黑幫題材, 因為我沒興趣. 不是因為不
舒服.
Jack avatarJack2015-12-28
Sense8不是科幻片嗎? 又不是同志性愛作品, 用佔了幾分鐘的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6-01-02
重點是為何我們連不想看同志性愛都要被貼上恐同標籤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6-01-03
沒有人因為Sense8裡面有同志性愛而不喜歡
而是當有人提出這部分讓他不舒服時,馬上就會有人跳
出來將他貼上恐同標籤。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6-01-05
畫面來判定十幾小時長的影集讓人不舒服, 被說恐同也不會讓
我意外.
Doris avatarDoris2016-01-05
而且看到女性取向會讓男人不舒服我才想噓咧
Liam avatarLiam2016-01-10
把男人講得那麼脆弱, 還正常男人? 看一下是會自爆嗎?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6-01-13
女性向男性會不喜歡是錯誤言論我不反對阿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6-01-18
不過我滿好奇的 人為什麼沒有恐同的權力 這不就是恐恐同?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6-01-19
對啊!就像人為什麼沒有種族歧視的權力一樣令人費解XD
講話有點sense,其實可以不用什麼都說出口
Edith avatarEdith2016-01-23
乙太公就不用跟他認真了
Mason avatarMason2016-01-26
女性取向會讓正常男人看了不舒服就非常沙文啊
Eden avatarEden2016-01-28
種族歧視跟恐同不能相提並論吧
我先說我不恐同喔
Tracy avatarTracy2016-01-31
只是很多恐同人的抗拒真的是天生的一種反應 這要怎麼去責難?
Eartha avatarEartha2016-02-01
就像同性戀也是一種天生的性向 也不該被責難 那為什麼就要責
難同為自然反應的恐同?
Zora avatarZora2016-02-05
同理同性取向會讓正常男人看了不舒服, 被說恐同真的不意外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6-02-07
原推文沒提性愛, 而是直接用同性取向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6-02-12
我對於恐同跟同性戀的觀點其實都一樣 沒有誰該被責難的 因為
Donna avatarDonna2016-02-15
他們都是一種出於本能或是天生的 假如你認同同性戀沒有問題
你也該認同恐同沒有問題
Quanna avatarQuanna2016-02-15
恐同天生是哪來的錯誤資訊?要不去問小孩子有幾個與生俱來
就有恐同概念的,沒被灌輸長輩價值觀以前他們根本不在乎吧
XD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6-02-20
別騙了吧 誰不知道假如一個小學生透露自己同性戀傾向在學校會
被霸凌的多嚴重
Robert avatarRobert2016-02-23
小學生霸凌原因千百種,所以那些霸凌原因都是天生的,我們
應該尊重,是這樣嗎?XD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6-02-23
恐同與否在於後天的環境及教育,所以我才說沒被灌輸價值觀
以前
Donna avatarDonna2016-02-25
說真的 你講的論點就像是當初一堆反同人士認為同性戀非天生一
樣 可以所謂的矯正 恐同跟同性戀其實就是一體兩面 不但是天
性且無法被後天教育改變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6-02-26
所以你把性向和霸凌行為相提並論?所有的同性戀都是在異性
戀環境下誕生,有些國家甚至坐牢或死刑,然後說他們後天選
擇這種生活XD
Noah avatarNoah2016-02-29
我還是第一次知道台灣有教育小孩要成為同性戀XD
Rachel avatarRachel2016-03-04
以前看過的一句話,生物界唯一會發生恐同行為的物種就是人
Gary avatarGary2016-03-05
https://youtu.be/FaoY8jrDkg4 zsh,建議你可以看一下這支
影片
Yedda avatarYedda2016-03-07
又在說天生所以如何如何...請問你知不知道現代的人類社
會對於天生本能做出了多少限制?
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16-03-07
再來就是,請你說明一下為什麼恐同是天生的本能反應
Sarah avatarSarah2016-03-10
而古希臘羅馬人,古日本人,古中國人又為什麼缺乏此種"
天生本能"?
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16-03-15
"正常"本身就是自我建構出來的偏見之詞
Puput avatarPuput2016-03-17
表達一下意見就被冠上恐同的大帽 某族群只允許一言堂?
Heather avatarHeather2016-03-19
原來說你搞笑的還要是那個圈內人? XD
Hedwig avatarHedwig2016-03-20
大家只是指出你歧視的盲點 即使如此還不自知也沒辦法了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6-03-21
既然同性戀講是一言堂, 那我是異性戀, 也覺得你的言論恐同
又沙文. 滿意了嗎? <攤手>
Leila avatarLeila2016-03-24
正常男人你說了算? 問過我意見沒?
Elvira avatarElvira2016-03-27
撐到最後三集會海闊天空XD
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16-03-28
我不是正常男人了=.=?
Irma avatarIrma2016-03-28
"正常男人"看了會不舒服 所以會喜愛這部戲的都是女性 同
性戀跟"不正常的男人"囉!?
Doris avatarDoris2016-04-01
這片不管什麼性向都有自己可以投射的,如果有「正常
」男人(為什麼都沒人提「正常女人」?)看同性與跨
Andy avatarAndy2016-04-02
性找不到共鳴,那就去看 Kala Wolf Will Riley 呀。
Una avatarUna2016-04-06
sorry, 直男+1 here 看得超開心覺得超棒喔
Irma avatarIrma2016-04-10
直男+1 同性拍得好美有被打動。重點真的是有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