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lking Dead 101 - 歐美

Table of Contents

※ 引述《mikejr (I love you)》之銘言:
: 前十五分鐘交待故事的節奏很傳統很標準,
: 未來的主角殺了一隻殭屍->當初平凡小鎮的一天
: ->主角發生意外昏迷->醒來的主角發現世界變成活屍傳奇
: 約二十五分鐘開始遇上善良黑人NPC,
: 黑人NPC對主角採取攻擊(囧)->NPC治療主角
: ->NPC交待故事情節
: 四十分左右黑人NPC和主角洗好澡香噴噴,
: 主角告別黑人NPC->主角開啟無線電->主角沒汽油跑去騎小馬
: 片尾主角騎小馬進入城市被臭臭殭屍包圍,躲進坦克,
: 卻發現有活人在注意自己,本集完。
當初有消息說有喪屍影集要推出的時候,剛好我又是這類型電影的愛好者,
從來沒這麼期待過一部劇。畢竟喪屍的電影很多,但影集近年卻從未出現過。

但看了第一集之後,老實說真的很失望...


第一,節奏非常,非常緩慢。

可以理解影集跟電影取向不同,節奏自然比電影慢,這點沒話說。
但這部也太慢了點吧?慢到我都以為在看AMC另一部Rubicon了。
第一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好像看到主角的日常起居,一個平常無奇的一天,
一點都沒有世界已被喪屍佔領的氣氛。


第二,喪屍沒有存在感。

我想一部成功的喪屍影片,最重要的就是要給人壓迫的感覺,
而Walking Dead在這點上是非常失敗的。在最後主角騎馬進城被喪屍包圍,
喪屍蜂擁而上搶食小馬的畫面,應該是很有氣勢的,但我卻看到笑了出來 -_-"
若是影集成本問題,那一些低成本電影的效果是怎麼拍出來的?


除去兩個大問題,影集主軸是什麼?

就第一集的內容跟先前洩漏的情報,大概重心會放在倖存者的互動上了。
現在只期望不要搞到最後,Walking Dead只是擁有喪屍外包裝的肥皂劇。
就像下面這段,看到當下實在覺得超莫名其妙
: ★★★★ Lori(主角老婆)跟Shane(主角好友)接吻,囧。
: (當時心中浮現的第一句話是:"喔NO,Michael!")
開頭就來老婆跟搭檔搞外遇,在這類型的片埋這種梗要幹麼?
喔NO,Michael!
我是來看Walking Dead,不是夜市人生啊 囧...

真的,希望這部影集後面會越來越好,因為不好也沒喪屍影集可看了 -_-

阿對了,照慣例喪屍片不是都該有一位金髮辣妹嗎? 人呢? 導演踹共!XD
原來打了一篇這才是重點(?)

--

All Comments

Freda avatarFreda2010-11-05
已經覺得要變肥皂劇了 囧...
第一集就狂冒綠光實在是...
Hamiltion avatarHamiltion2010-11-08
還有第一集的時間速度很詭異 都沒交待...
Steve avatarSteve2010-11-11
真的超慢 一直快轉 囧
Mia avatarMia2010-11-14
步調慢+1 本來覺得他是影集所以內心戲多一點OK 也一直
Edith avatarEdith2010-11-17
期待最後有個爆點!結果也還好...影集的第一集通常不是都
很精采嗎T_T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0-11-17
上禮拜有先行版 不知道跟這禮拜撥出的內容有沒有差?
Xanthe avatarXanthe2010-11-18
pilot可大可小 要看當初開拍的模式維和
Dinah avatarDinah2010-11-19
步調慢可以中和一下吧~不然一直看到爆漿 XD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0-11-19
殭屍化妝技術真的不錯就是 鏡頭拉近好討厭喔喔喔喔喔喔
Mary avatarMary2010-11-19
對喪屍迷的我來說 其實第一集還不錯
Andrew avatarAndrew2010-11-20
我倒覺得拍的很不錯 這個導演節奏本來就很慢啊 它的幾部名片
Hazel avatarHazel2010-11-23
故事也都講得很慢 以強調細節著名.事實上原著最著墨最深的
Dora avatarDora2010-11-25
也不是殭屍 最可怕的其實的都是人
Cara avatarCara2010-11-26
最後 說為什麼硬要加搞外遇這段..呃...這是漫畫本身的設定
Delia avatarDelia2010-11-29
而且原著還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點 本就不太可能省略
Anonymous avatarAnonymous2010-12-01
AMC風格+Frank Darabont 步調慢非常正常啊 會看的人當初也
Cara avatarCara2010-12-02
沒錯..僵屍是原始型..沒惡靈古堡那麼多變化..恐怖的都是人
Mia avatarMia2010-12-03
不會預期有什麼活屍大戰吧?這種風格本來就是有人愛有人不愛
Carol avatarCarol2010-12-08
不要爆雷謝謝
Liam avatarLiam2010-12-08
推文有雷...可以請原po修掉嗎=_=
Isla avatarIsla2010-12-13
其實原著作者也常常開玩笑說這部肥皂劇 寫到無聊時就讓
Jessica avatarJessica2010-12-15
殭屍出場秀一下 真正有趣和可怕的是人性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Skylar DavisLinda2010-12-15
感謝BH可以提早棄追了... 肥皂早就太多了= =~
George avatarGeorge2010-12-19
靠 推文爆雷...
Hedwig avatarHedwig2010-12-21
被爆雷很不爽耶 留給別人一點樂趣好不好
Ursula avatarUrsula2010-12-24
拍謝啦 請原po把我的推文修掉
Xanthe avatarXanthe2010-12-24
原著漫畫的步調就差不多是影集那樣...所以覺得是還好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0-12-29
前面交待人物背景很沉悶,改成主角在醫院半夢辦醒
Hedwig avatarHedwig2010-12-30
中片段交待,然後藥效完全退了後驚醒,接著開始歷程
Eden avatarEden2010-12-31
。另外主角醒了以後完全不緊張也不害怕,還跟半截屍
John avatarJohn2011-01-02
面無表情看半天是想怎樣?
Eartha avatarEartha2011-01-03
還有一件事,米國人真的很守規矩,都這時候了,沒人
Elma avatarElma2011-01-07
開到對向車道逃出城市,都乖乖擠在一邊。
Agatha avatarAgatha2011-01-07
澤西護欄不是輕易可以衝破的...選錯路就變這樣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1-01-11
後邊閘道看到前面塞死,早該鑽出去去對面車道。
Freda avatarFreda2011-01-13
剩下就只能說是為了畫面效果(攤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