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mikejr (I love you)》之銘言:
: 前十五分鐘交待故事的節奏很傳統很標準,
: 未來的主角殺了一隻殭屍->當初平凡小鎮的一天
: ->主角發生意外昏迷->醒來的主角發現世界變成活屍傳奇
: 約二十五分鐘開始遇上善良黑人NPC,
: 黑人NPC對主角採取攻擊(囧)->NPC治療主角
: ->NPC交待故事情節
: 四十分左右黑人NPC和主角洗好澡香噴噴,
: 主角告別黑人NPC->主角開啟無線電->主角沒汽油跑去騎小馬
: 片尾主角騎小馬進入城市被臭臭殭屍包圍,躲進坦克,
: 卻發現有活人在注意自己,本集完。
當初有消息說有喪屍影集要推出的時候,剛好我又是這類型電影的愛好者,
從來沒這麼期待過一部劇。畢竟喪屍的電影很多,但影集近年卻從未出現過。
但看了第一集之後,老實說真的很失望...
第一,節奏非常,非常緩慢。
可以理解影集跟電影取向不同,節奏自然比電影慢,這點沒話說。
但這部也太慢了點吧?慢到我都以為在看AMC另一部Rubicon了。
第一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好像看到主角的日常起居,一個平常無奇的一天,
一點都沒有世界已被喪屍佔領的氣氛。
第二,喪屍沒有存在感。
我想一部成功的喪屍影片,最重要的就是要給人壓迫的感覺,
而Walking Dead在這點上是非常失敗的。在最後主角騎馬進城被喪屍包圍,
喪屍蜂擁而上搶食小馬的畫面,應該是很有氣勢的,但我卻看到笑了出來 -_-"
若是影集成本問題,那一些低成本電影的效果是怎麼拍出來的?
除去兩個大問題,影集主軸是什麼?
就第一集的內容跟先前洩漏的情報,大概重心會放在倖存者的互動上了。
現在只期望不要搞到最後,Walking Dead只是擁有喪屍外包裝的肥皂劇。
就像下面這段,看到當下實在覺得超莫名其妙
: ★★★★ Lori(主角老婆)跟Shane(主角好友)接吻,囧。
: (當時心中浮現的第一句話是:"喔NO,Michael!")
開頭就來老婆跟搭檔搞外遇,在這類型的片埋這種梗要幹麼?
喔NO,Michael!
我是來看Walking Dead,不是夜市人生啊 囧...
真的,希望這部影集後面會越來越好,因為不好也沒喪屍影集可看了 -_-
阿對了,照慣例喪屍片不是都該有一位金髮辣妹嗎? 人呢? 導演踹共!XD
原來打了一篇這才是重點(?)
--
: 前十五分鐘交待故事的節奏很傳統很標準,
: 未來的主角殺了一隻殭屍->當初平凡小鎮的一天
: ->主角發生意外昏迷->醒來的主角發現世界變成活屍傳奇
: 約二十五分鐘開始遇上善良黑人NPC,
: 黑人NPC對主角採取攻擊(囧)->NPC治療主角
: ->NPC交待故事情節
: 四十分左右黑人NPC和主角洗好澡香噴噴,
: 主角告別黑人NPC->主角開啟無線電->主角沒汽油跑去騎小馬
: 片尾主角騎小馬進入城市被臭臭殭屍包圍,躲進坦克,
: 卻發現有活人在注意自己,本集完。
當初有消息說有喪屍影集要推出的時候,剛好我又是這類型電影的愛好者,
從來沒這麼期待過一部劇。畢竟喪屍的電影很多,但影集近年卻從未出現過。
但看了第一集之後,老實說真的很失望...
第一,節奏非常,非常緩慢。
可以理解影集跟電影取向不同,節奏自然比電影慢,這點沒話說。
但這部也太慢了點吧?慢到我都以為在看AMC另一部Rubicon了。
第一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好像看到主角的日常起居,一個平常無奇的一天,
一點都沒有世界已被喪屍佔領的氣氛。
第二,喪屍沒有存在感。
我想一部成功的喪屍影片,最重要的就是要給人壓迫的感覺,
而Walking Dead在這點上是非常失敗的。在最後主角騎馬進城被喪屍包圍,
喪屍蜂擁而上搶食小馬的畫面,應該是很有氣勢的,但我卻看到笑了出來 -_-"
若是影集成本問題,那一些低成本電影的效果是怎麼拍出來的?
除去兩個大問題,影集主軸是什麼?
就第一集的內容跟先前洩漏的情報,大概重心會放在倖存者的互動上了。
現在只期望不要搞到最後,Walking Dead只是擁有喪屍外包裝的肥皂劇。
就像下面這段,看到當下實在覺得超莫名其妙
: ★★★★ Lori(主角老婆)跟Shane(主角好友)接吻,囧。
: (當時心中浮現的第一句話是:"喔NO,Michael!")
開頭就來老婆跟搭檔搞外遇,在這類型的片埋這種梗要幹麼?
喔NO,Michael!
我是來看Walking Dead,不是夜市人生啊 囧...
真的,希望這部影集後面會越來越好,因為不好也沒喪屍影集可看了 -_-
阿對了,照慣例喪屍片不是都該有一位金髮辣妹嗎? 人呢? 導演踹共!XD
原來打了一篇這才是重點(?)
--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