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申設有線電視 有譜 - MOD

Table of Contents

中華電申設有線電視 有譜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申設有線電視執照,有譜!為加速推展數位匯流,NCC認為建構中華電信MOD與有
線電視公平競爭環境勢在必行。因此,將透過修法推動中華電信合法申設有線電視執照,
讓MOD用戶順理成章加入國內有線電視總體用戶計算基準。

如此一來,有線系統台單一業者擁有全國1/3收視上限用戶將因此擴增至超過200萬。

據指出,NCC主委石世豪上周在立法院回應立委詢問時,公開表示不反對中華電信申請有
線電視執照。

中華電信總經理李炎松針對此強調,等到相關修法程序完成後再對外發表公司看法。

市場人士分析認為,中華電信加入後,勢必牽動國內整體有線電視產業生態產生重大變化
,擁有118萬用戶的中嘉、107萬的凱擘、及116萬MOD用戶的中華電信,將形成「有線三雄
」新競局。

而MOD放入全國有線電視總體用戶計算基準後,將使得國內Cable用戶總數一舉由目前503
萬用戶調高至620萬,單一Cable業者持有收視戶上限則從目前168萬放寬至超過200萬;中
嘉現有118萬用戶,未來透過申請跨區經營,還可拓展80至90萬的新用戶,凱擘加計台灣
大旗下台媒現有超過160多萬用戶,原本已快接近1/3上限,未來也將因為MOD加入,多出
不少開發新客戶的空間。

中華電信曾於10年前取得新聞局核發有線電視系統經營執照,卻因為立院修法限制黨政軍
投資廣電及媒體1股都不行而於2006年被迫繳回。

未來,MOD若申設有線電視執照,經營型態也將因此產生重大改變,MOD目前按照電信法規
範,只能以中立平台角色、提供頻道商免費上架,以致於中華電目前每月只能收取89元收
視費,未來完成修法後,MOD將可比照Cable業者的數位頻道,調高收視費。

其次,MOD目前依法不准經營電視購物頻道,未來,則可以開放提供12個電視購物頻道上
架;無線電視台依法將在MOD必載。

但NCC強調,即便完成修法,按規定中華電信依舊不能經營頻道,而且用戶總數將目前不
設上限改為比照Cable業者、總用戶不得超過國內整體收視戶上限1/3規範。


http://tw.news.yahoo.com/中華電申設有線電視-有譜-213000947.html


所以....是好是壞?

費用該部會變成跟有線電視一樣一個月5XX吧??

--

All Comments

Eartha avatarEartha2012-11-07
至少可以必載了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2-11-08
到立法院那關不知道會如何…
John avatarJohn2012-11-13
同意樓上.看看那財團精心篆養的oo會怎麼咬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2-11-16
有好有壞
Freda avatarFreda2012-11-20
中國時報今天刊了一系列噁心的護航文
Ethan avatarEthan2012-11-24
內容是 一區一家獨佔才好 市場自由運作
Eartha avatarEartha2012-11-24
好節目重播何妨... 還說八成民眾希望維持現狀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2-11-25
噁心至極
Olga avatarOlga2012-11-27
一區一家根本就一攤死水…
Carolina Franco avatarCarolina Franco2012-11-27
而且這個法案看似替中華電信解套 其實還是為了第四台
Edwina avatarEdwina2012-12-01
要把中華電信納入1/3條款 以免中華電信把市場吃了
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12-12-03
想太多了 第二單頻網都拖了幾年了 更何況這個要修法
Valerie avatarValerie2012-12-06
樓上不知道只有對第四台有利的法案都是快速通過的嗎?
John avatarJohn2012-12-08
1/3收視上限 其實是很容易迴避的問題 弄個孫公司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2-12-11
之類的迴避 就如同黨政軍條款 遇到#4 一樣會轉彎
Sandy avatarSandy2012-12-11
法律是死的 但執法的人是活的 執法的人有偏差 立再多
Donna avatarDonna2012-12-14
法也無用
Steve avatarSteve2012-12-16
變成系統台卡住MOD可申設戶數上限,#4反而受惠可衝
裝機量,除非MOD可因此接收#4主要衛星電視台上架,
否則感覺對MOD不利。adi大大要不要出來釋疑一下?
Hazel avatarHazel2012-12-20
至於線路是會用電話線還是原先的同軸(與線路無關)?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2-12-22
sorry,最後一句請adi大釋疑有誤,這是立委提議,扯MO
D應該只是好讓#4可以衝量,順便卡住MOD申裝戶數上
限。
Puput avatarPuput2012-12-25
覺得是卡住 MOD 上限 +1 但CHT應該會有最佳考量吧
Kristin avatarKristin2012-12-29
最後一段才是重點"依舊不能經營頻道"
Lily avatarLily2012-12-30
我想的是,一旦視為同有線電視,那收視率高的頻道
依法是不是就一定要在MOD上架?
我記得有收視率前幾名頻道業者不得阻止上架的規定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3-01-02
這才是最重要的,至於價格,我想MOD目前還沒有資格漲
以他市佔率和開機率來說
Olga avatarOlga2013-01-04
最少公視HD可以依法必載上架
Daniel avatarDaniel2013-01-07
其他電視台因為沒有必載 還是會被第四台擋喔
Sierra Rose avatarSierra Rose2013-01-11
卡了上限又拿不到頻道
Lily avatarLily2013-01-15
每個營運處都有自己的統編不能視為不同公司嗎?
Eden avatarEden2013-01-19
糟了總覺得是兩面刃..........
Ula avatarUla2013-01-19
怎麼看就是在幫第四台業者擴張舖路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3-01-22
不認為MOD有這麼容易就解套+1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3-01-24
順便讓MOD有一個用戶上限卡在那裏
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13-01-29
至於熱門頻道上架,想太多,第四台業者不會放的
Mason avatarMason2013-02-02
華面不會從HD降成SD就好
Vanessa avatarVanessa2013-02-03
我不覺得全部要看得這麼負面 就算有兩百萬上限魔咒
Joe avatarJoe2013-02-05
那時候的MOD局勢也肯定跟現在不同
Kama avatarKama2013-02-08
我比較在意還是送進立法院後會變成什麼樣發展...
到這邊變數很多的感覺 不然就是萬年拖字訣...
Edith avatarEdith2013-02-09
而且真的搞到三強鼎力 我覺得凱擘中嘉關係發展
也值得好奇發展的地方...
Zanna avatarZanna2013-02-13
肯定沒好事
Iris avatarIris2013-02-15
一區一家,立委議員黑道插乾股賺錢 何樂而不為
要通過,難上加難,爛頻道一堆,節目這台播過那台播
通通都變成重播台了
Lily avatarLily2013-02-16
我沒找到中國時報的系列文耶,請問有連結嗎
Rebecca avatarRebecca2013-02-18
Yahoo新聞找電視廣播的新聞 有好幾則都在講這個
Ida avatarIda2013-02-21
如果沒有很強的頻道 MOD要到200萬戶太難了
Faithe avatarFaithe2013-02-23
一是把三立拉過來 或是自製 作出比#4頻道更強的節目
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13-02-23
我就是這麼覺得 MOD真的逼近兩百萬的一天 代表MOD一
定跟現在的MOD內容或情勢有所不同了
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13-02-28
是我理解錯誤嗎? MOD納入第四台平台? 那本來mod的頻
Agnes avatarAgnes2013-03-04
頻道一樣, 所以#4頻道也不需到mod上架了? 這.....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3-03-05
JEFF: 我們#4 是跨平台的....MOD就只能M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