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下父母心,可以請編劇做點功課嗎? - 三立

Table of Contents


其實斷斷續續都有跟著我媽看
之前就已經演過很多有關法律的戲
出的紕漏我想大家也都沒注意
我也忘記了所以就不需要花時間講了

不過今天的戲(關於法律部分)給點建議

一、檢察官不會開羈押庭Orz
依刑事訴訟法規定,檢察官只能聲請羈押,並不能裁定羈押,
法院才能裁定羈押或具保、責付、限制住居。
二、被抓到警察局後的詢問,是警察來問,不是檢察官。=_=
製作的筆錄為警詢筆錄。
三、從警察局移送到地檢署後的訊問,則是檢察官偵訊,
紀錄者不會是警察,也不會是法警,是書記官。=_=

還有,好孩子不要學,不管垃圾輝之後會用什麼爛步數,
都不要聽從他人的建議逃走,既然沒有殺人,為什麼要逃走?
只要定期去地檢署報到,很難做到嗎?
太子龍可能本來沒有罪,之後被冠上脫逃罪嫌咧?(其實也不會成立)

好啦,純粹發洩一下~
請編劇大人們寫劇本之前先做一點點功課可以嗎?XD


--

All Comments

Yuri avatarYuri2010-02-12
你太高估000了 基本上它編劇連知識家都不用查的XD
Noah avatarNoah2010-02-13
三立國有他自己的法律啦XD
Olive avatarOlive2010-02-16
三立國有他自己的法律啦XD 說的太好了!!!
Necoo avatarNecoo2010-02-18
而且今天那個警察是在兇啥小朋友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