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視頻道的NG行為 - MOD

Table of Contents

如題
台灣的電視頻道有不少"特色"
但其中不少卻因破壞畫面 成為NG行為

1.如貼狗皮膏般的超大LOGO

怕別人不知道這台是啥似的
都弄的既不透明且大到擋住一些畫面
和街上大招牌 職棒球員身上的贊助貼紙有異曲同工之妙
當然也可能跟CRT電視不少
餐廳吊掛電視(顧客與螢幕的距離通常過遠)有關

2.跑馬燈

直行的跑馬燈淨是些無關緊要的節目預告
一樣嚴重破壞畫面
個人的底線是"靜態字幕"(如日本的電視台)
而且是否會影響畫面碼率呢?

不知大家還知道那些NG行為呢?

--

All Comments

Michael avatarMichael2012-11-23
剪片、馬賽克、戲劇效果請勿模仿、吸煙有害身體健康
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12-11-28
台灣電視台特色 請接受他
Ivy avatarIvy2012-11-28
日本也糟糕阿 沒事颱風海嘯地震就佔電視一大塊文字塊
Hedy avatarHedy2012-11-29
一樓舉例部分大多反而不是電視台的問題...
Aaliyah avatarAaliyah2012-11-30
日本是颱風地震 台灣是馬奇歐打運將 藝人過世一大塊
Eden avatarEden2012-12-01
新聞一定要加上BGM,使其更有戲劇效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EIKreM3sEY
Doris avatarDoris2012-12-02
↑報導某某公眾人物,鬧出緋聞or弊案時所使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ViGILtYhsA
↑重大災難特別報導時使用
Ophelia avatarOphelia2012-12-04
a大提的那個台灣的電視台也學不來,科科....
Olga avatarOlga2012-12-04
二樓說的那不是沒事是重要的事吧...
Oliver avatarOliver2012-12-05
那個沒跟著放的話在日本應該算放送事故了XD
Irma avatarIrma2012-12-06
(不過同樣水準衡量台灣大概天天都在放送事故)(咦)
Audriana avatarAudriana2012-12-11
第一點其實MOD上一堆境外頻照也這麼做
像韓國tvN就是浮水印而已 亞洲般就變成五顏六色的
Kumar avatarKumar2012-12-16
記得以前看報紙說 電視台要上logo是當時新聞局要求的
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12-12-16
用意是為了避免電視台播出違規畫面而不認帳
(或是因為真有人不認帳而後強制規定?實在記不得了...
Olga avatarOlga2012-12-19
不過上logo也不代表要弄得很花俏 像TVBS那樣我可接受
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12-12-21
logo真的花俏到很沒必要+1又不是為了看logo才收視...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2-12-23
不過還是要舉手 花俏的logo會吸引我多看幾眼.. >///<
Joe avatarJoe2012-12-24
像是公視(主頻)那種2D半透明LOGO其實就OK了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2-12-24
咦?主頻那個...有半透明嗎?我覺得是白色的= =
Hazel avatarHazel2012-12-27
http://i.imgur.com/YZqGu.jpg 經典畫面,一堆字
William avatarWilliam2012-12-29
Damian avatarDamian2012-12-31
........這些電視台真是罄竹難書(貼標籤)
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13-01-02
L大天啊XDDDDDDD
Charlotte avatarCharlotte2013-01-02
原來中視有播冰菓(驚)
Enid avatarEnid2013-01-04
現在三立綜合台的台標反而是MOD上的優等生了,大愛HD
Ivy avatarIvy2013-01-06
台的也不錯!不知何時ELTA也能來個優良示範?
Yedda avatarYedda2013-01-10
NCC能不能規範一下台標的大小跟透明度啊
Agnes avatarAgnes2013-01-11
NCC只會造就一樓說的那些…
Lucy avatarLucy2013-01-14
我記得台標也是規定要有 但真的有夠大又難看 以前人
在討論MIC牌太大 現在看娛樂新聞都是大陸的MIC版了
Ula avatarUla2013-01-17
有人可以幫忙截三立綜合台的台標嗎?!
Bethany avatarBethany2013-01-20
我家退掉了 新平台也不能預覽 想知道台標長怎樣
Olive avatarOlive2013-01-22
三立MOD截圖 http://imgur.com/a/eS8PG
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13-01-27
真的是還不錯耶 不過有半透明就更好了
然後財經台來亂的吧 還敢掛HD台 真不要臉
Damian avatarDamian2013-01-27
最好中視現在會放 冰菓 和 中二病 啦!! XD
Rosalind avatarRosalind2013-01-31
"為方便觀眾辨識搜尋,各台須全程(含廣告)將Logo明顯
Freda avatarFreda2013-02-03
標於畫面固定位置,Logo形式如有修改 需提前申請報備
,以維護觀眾權益"
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13-02-06
樓上說的不完全 這是法律規定 請參考廣電三法
Agnes avatarAgnes2013-02-09
坦白說"明顯"這點我覺得規定有點過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