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傳奇裡...為啥和珅都自稱奴才..王傑都自稱臣呀!! - 陸劇

Table of Contents

最近迷上了和珅傳奇...王剛演得真是讚呀

不過看著看著突然覺得怪怪的

按職務來說 應是和珅(戶部尚書+內務府總管)比王傑(御史)大

和珅跟王傑與乾隆對話時

和珅: 奴才以為....奴才遵旨.......

王傑: 臣以為....臣遵旨

請問板上各位大大...是為啥呀 ??

另外我想問 印象中 劉墉 紀曉嵐 和珅 不是同朝為官嗎

可是卻一點都沒提到哎.....



--

All Comments

Kumar avatarKumar2006-11-30
清朝 滿人的官 自稱奴才 漢人 則自稱臣
Liam avatarLiam2006-12-02
因為滿人是包衣制度、所有人不管官多大
都是「主子」的奴才、家奴
Isla avatarIsla2006-12-04
原來是這樣喔 我原本還以為是和珅要拍馬屁 才自稱奴才呢!!